2013年7月12日【快來屏東救救我!搶救捕獸夾狗媽媽~】

alt


2013年7月10日下午,協會接獲善心人士的來電求救,一隻還在哺乳中的狗媽媽不慎被捕獸夾夾傷了腳…拖著沉重的鐵塊,狗媽媽在田間來回穿梭…令人心疼不已……

據了解,報案的是一位愛心媽媽,救援現場是在屏東的和平國小附近,愛心媽媽平日裡不捨鄉間的孩子覓食困難,總是會帶些食物給牠們,無奈田間小路上,總是會有人惡意設置捕獸夾,雖然不知道誰放的,但絕對是不懷好意……
alt

alt

alt

餵食的其中一個孩子裡,是一隻還在哺乳中的狗媽媽,體型不大的牠產下了兩個小寶貝,總是細心呵護著~
鄉間小路上,能遮風避雨的地方少之又少……狗媽媽帶著孩子躲在田邊的一座供人休憩的廢棄工寮地板底下…透過已經損壞的地板小洞,依稀可以看見狗媽媽和寶貝們正在享受片刻的寧靜~~~
 

無法使用捕犬網直接捕捉,人手與地形環境也不利於圍捕行動,最後決定委請隨行的獸醫師協助鎮靜,希望能趕緊將這孩子腳上的捕獸器取下……
 

很痛吧!一定很痛!
透過些許灑進黑暗的光線,狗媽媽瞇著眼睛正在休息……獸醫師立即計算精準劑量,雖然狗媽媽還是受到了些許驚嚇,但很快地也就昏睡過去了~
alt

alt

alt

救援人員小心翼翼將還在腐爛地板下的孩子抱出來~
傻呼呼的小天使似乎還不清楚媽媽為了牠們受了多少苦忍了多少淚……東張西望地找尋著媽媽的蹤影。
 

獸醫師告訴愛心媽媽,小狗狗的健康狀況還算不錯,且已經開始長小小的牙齒了,這兩天有颱風要來,即便狗媽媽沒有受傷,牠們朵在這裡也相當危險……
alt
 

愛心媽媽聽取了協會的意見,決定先將狗媽媽送到醫院去接受傷口治療與結紮手術,而小狗狗們就先帶回家去,等狗媽媽出院了,風雨過去了,再讓牠們回去自己熟悉的環境吧~
 

感謝報案人對狗兒們的關心與付出,雖然無法收容這些孩子,但至少這位愛心媽媽願意竭盡所能地給予所能幫助的~至少…做的比說的多!!!

alt

離去~愛心媽媽不斷向協會道謝再道謝……屏東雖然不近,但孩子只要能獲救,都不是距離了!!!
轉身,愛心媽媽要和正在放暑假的孩子繼續踏上餵食浪犬的路,因為那一片荒蕪的田間小路上,還有餓著肚子的毛孩子引頸期盼著~~~

alt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落難天使】,即可專款專用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