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6日【用愛填補傷口‧我是焦糖小戰士】

alt


焦糖,是協會今年2月底前往楠梓區宏毅二路搶救回來的……
當時拖著嚴重潰爛腐敗的傷勢,焦糖根本嚇壞了…也絕望了…不讓任何人靠近…似乎…也沒有人願意靠近……

影片:我是焦糖小戰士

 

直到協會將牠帶走的那刻起至今,始終沒有人承認是牠的主人……對這孩子曾經付出的情感,我們只感到不值不捨……

經送醫接受急救與治療,動物醫院一度發出命危通知,甚至還詢問協會是否考慮安樂死,因為傷勢實在太嚴重……

alt

我們不是神,沒有資格決定生死……現下該做的,是竭盡所能地從死神手中將牠奪回,然後用愛來彌補所有曾經受過的傷害~

雖然能力有限資源有限,但我們仍相信著期盼著各界善心人士也和協會一樣不願放棄焦糖~
請醫療團隊給這孩子用最好的藥,只要能把寶貴的生命奪回,一切都值得了!

alt

透過仔細與頻繁的清創與昂貴的藻酸鈣敷料輔助,堅強的焦糖一點一點戰勝著命運,從幾回的命危中振作爬起,就是不願意所有為牠擔憂的人傷心難過~

我還在努力中……你們知道嗎?
我從來沒有放棄過……你們知道嗎?
雖然我曾經絕望…但是你們溫暖的手讓我找到勇氣與希望~
是報答也好…是眷戀也罷…
不想割捨這份關心與溫暖…我反覆告訴自己…要勇敢要堅強要撐下去…要活下去!
現在的我…只想活下去!

alt

2013年4月6日下午,協會理事長與總幹事冒著大雨前往動物醫院探視焦糖~
這孩子的精神與狀況都恢復得相當神速,幾次的手術已經將破碎的大腿與臀部拼湊起來,破掉的腸子也已順利縫合……但尾巴根部與臀部的傷口卻癒合不佳……

看著那尾巴根部的大片黑色…獸醫師告訴我們那是一片壞死的組織……而這壞死的組織下方就是當初那又深又爛的洞……

alt

每天都得用生理食鹽水加抗生素為牠清洗傷口…而那已經壞死的組織也只能不斷剪除……

alt

獸醫師表示,傷口的癒合與這孩子的康復速度根本是始料未及的…焦糖是個非常勇敢的孩子,求生意志也相當強,才能活到現在!!!身上到底縫了多少針……已經記不清楚了……那如此破碎的傷勢也已經不願再回想了……

目前焦糖這孩子精神食慾都相當好,對人的警戒心也放下了不少,貪吃愛撒嬌的牠更是經不起點心的誘惑,清理傷口乖乖進籠等都是點心的功勞呢!
醫療團隊已經在討論下一次的手術了……因為背部的皮已經不完整…臀部的開放性傷口只能從大腿處盡量拉皮上來做縫合……

說著說著…這小傻瓜已經自己跑到籠子裡去等點心了~
協會在此期盼各界關心焦糖這孩子的善心人士能夠幫忙,協助焦糖龐大的醫療費用,並給予這孩子支持與鼓勵,讓牠知道,自己有多勇敢,我們有多欣慰~

alt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楠梓焦糖】,即可專款專用喔!
 

alt

2013年3月6日【那不是我的狗‧任生命潰爛消磨】

alt

2013年3月12日【堅強的爛屁屁焦糖】

alt

2013年5月14日【焦糖小戰士出院囉!】
 
 焦糖的助養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