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6日【那不是我的狗‧任生命潰爛消磨】

alt


2013年2月22日,協會接獲民眾來信求救:
dear協會,我是煉油廠宿的居民,我去年撿到一隻雜米、黃色、母犬,現在交由鄰居照顧。
由於飼主不綁繩子,狗狗很自由,上星期五半夜回來時屁股受傷,疑似被人用棍子戳傷,嚴重流血……

影片:救救爛屁股焦糖
 

大腿上方也有一個大洞,後腳走路不便…

事隔多天,傷口潰爛,長蟲,腸子疑似也受影響…

原本健康的她,瘦了一大圈,不吃不喝窩在角落多天,腐臭味濃,真的非常嚴重…拜託趕快來救她!

地址高雄市楠梓區宏毅二路*********,狗狗叫焦糖,不是故意沒就診,是狗狗會怕人了,無法親近,拜托你們快來,我怕他撐不下去了!

 

 

隔天收到信件後協會立即聯絡了解狀況,並安排人員前往現場,希望能夠幫幫這孩子~
雖然沒有附上照片,但光是文字的敘述就已經夠讓人心驚膽顫了……

到達現場,這一帶大多都是眷村式的矮房子,在報案人的引領下我們來到了一處平房,也在雜物堆中找到了那可憐的孩子……
alt
alt

越靠近越是有一股難聞的氣味撲鼻…是一股血肉腐敗的氣味……

據了解,焦糖這孩子原本相當乖巧,但這一次牠負傷跑回來後就變得相當驚恐畏懼,
拾獲的人和飼養的人不同…但自始至終,都沒有人承認自己是飼主……也不解釋為什麼明明知道狗狗受傷了還放任牠劑續潰瘍腐爛……

alt

再多的責備,對於沒有責任心的人來說是毫無意義的……當下,我們只想趕快離去,送這孩子去醫院……

alt

隨行的獸醫師給予了這孩子輕微的鎮靜劑,只希望在送醫途中,這孩子不會因為掙扎而受到更多的傷害…放在診療檯上的焦糖,讓大家掩鼻皺眉,但更多的是眼淚…止不住的眼淚……

獸醫師語重心長地開口『牠已經爛成這樣了…你們要不要給牠安樂死?』

牠沒有錯!錯的是大家只會餵養卻在牠受傷時捨棄牠的人!
求求你們…救救牠…盡可能地救救牠……

alt

獸醫師很明白協會的宗旨,很清楚協會不會放棄這孩子……只好立即要求醫療團隊放下手邊工作,加入協助搶救的行列!
alt

alt

alt

留在這裡,我們幫不上忙…但相信獸醫師明白了我們的堅持,相信焦糖也一定很想活下去,才會努力地撐到我們的到來~

焦糖…求求你…撐下去…給我們機會照顧你…
alt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楠梓焦糖】,即可專款專用喔!
 

alt

2013年3月12日【堅強的爛屁屁焦糖】
  

alt
 
 2013年5月14日【焦糖小戰士出院囉!】 
 
 焦糖的助養區


 

alt

2013年4月6日【用愛填補傷口‧我是焦糖小戰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