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擊家犬晶片植入狀況‧大家一同來檢討稽查行動

alt

動保法規定,飼養犬隻必須植入晶片並完成資料登錄,違者依法可罰3000至15000元新台幣。
宣導多久了?
 

效果如何?

 

許多飼主對寵物過度無謂的寵溺,不願寵物接受晶片植入……更有不少飼主抱持著抓不到的苟且心態,反正抓到再說……

沒有強制的執行意願與態度,一昧宣導勸導……讓法令形同虛設,讓遵守規定的飼主甚至動保團體愛狗人士們不斷地收拾這些飼主的“不小心”……

2013年5月5日下午,高雄市動保處會同警察前往高雄市農十六凹仔底森林公園稽查民眾飼養犬隻晶片植入狀況,協會王理事長為了瞭解稽查狀況,特地犧牲休息時間一同前往參與稽查行動。

alt

alt

假日下午,許多飼主帶著家中寶貝出門散步享受悠閒午後,翠綠上的草坪上除了爭艷的百花,還有各式各樣品種的犬隻爭奇鬥艷……
不少飼主對家中寶貝都相當自信,放任其在公園裡奔跑嬉鬧…但…這樣的舉動卻有著隱約的危機……

alt

漸漸…我們發現公園裡突然出現有趣的現象……
不少飼主遠遠地看見動保處正在稽查掃描晶片,默默地快速收拾離開現場……

alt

光這一天沒有為家犬植入晶片的飼主就超過20起以上,還沒算上那一大堆偷偷溜走的呢!

alt

檢討:
1. 動保處僅派出2名稽查人員,偌大的公園遛狗人數眾多,派遣人力嚴重不足,導致違規民眾有機可逃。
2. 協助配合的警力僅僅一人,且動保處根本沒有溝通協調,導致員警沒有隨側協助,而是站在一偶旁觀。
3. 類似凹仔底森林公園等家犬群聚勝地,動保處應安排每周一次稽查。
4. 對於民眾沒有依法為愛犬植入晶片,動保處開立勸導單並無要求飼主出示任何身份證明,恐有偽造之虞。

很不明白,既然飼養牠們疼愛牠們,為什麼給予證明身份的晶片會如此困難?
很不明白,既然已經宣導勸導那麼久也沒有效果,為什麼還是要堅持勸導?

alt

alt

雖然這一次的突擊稽查在協會看來缺點多多,但期盼動保處能在一次次的經驗與行動中檢討缺失並積極改進,希望大高雄的寶貝們都能落實晶片植入,千萬不要讓其他縣市笑我們連最基本簡單的都辦不到唷!!!

alt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落難天使】,即可專款專用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