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1日【背著一個洞的貓】

alt


2012年12月7日協會接獲網友臉書求救~
今天早上在屏東縣內埔鄉內埔村光明路與廣濟路口馬祖廟前廣場看見這隻貓> 請愛心人士救救這隻喵咪…這隻貓咪都遊蕩在內埔媽祖廟前廣場身上有很大的傷口..如果要抓他就醫可以請路口賣地瓜阿姨幫忙..或晚上賣黑輪的老幫忙…貓是我最害怕的動物…實在無能為力..請各位幫忙…..

 

照片裡一隻黃白色虎斑的公貓,背上背著一個鮮紅色略為發黑的傷口……大面積的傷彷彿在這孩子身上開了一個大洞,令人怵目驚心……

接獲報案後協會緊急安排救援,透過報案人我們得隻貓咪時常出沒的時間與地點,趕緊把手中的救援案件完成後救援車沒有停下休息,立即轉往內埔展開救援。

到達現場後並沒有看見那孩子,約莫半個多小時過去了,那受傷的孩子和小女朋友緩緩從一旁的花盆間走出來,好像受傷的不是牠似的,好像背上的洞毫無感覺似的……
alt

alt

還好貓貓不太壞,雖然有些許的掙扎,不過總算是進了籠子!
幾乎一個巴掌大的傷讓人心疼,趕緊送醫~
alt

alt

獸醫師表示,傷口雖然很大但所幸沒有嚴重的感染現象……看樣子似乎是已經一段時間的傷口了……
研判應該是遭利刃割傷,但也不排除是咬傷導致的潰瘍不斷擴散……

血液的檢驗中我們發現了這孩子感染了貓愛滋……這恐怕也是貓咪傷口難以癒合的原因之一。
alt

alt

目前貓貓仍在動物醫院接受治療,獸醫師這幾天將會把重點放在傷口的清理,待傷口較為收合穩定後再安排手術進行縫合。

alt

alt

alt

alt

感謝熱心的網友協助報案,貓貓已經獲救囉!希望這孩子能快快出院,也期盼當地的愛貓居民能盡量協助該區貓貓們完成TNR,就讓流浪到這一代為止吧!

東東的助養區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洞洞貓】,即可專款專用囉!

 

alt

2013年1月30日【洞洞貓出院!我是可愛的東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