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8日【發病‧發高燒的大黃】

alt


還記得大黃嗎?有人知道大黃嗎?
也許…這孩子被遺忘了……因為至今這孩子還沒有獲得青睞被人助養……
大黃是一隻高山犬,當時協會正在彌陀一帶進行TNR捕犬計畫,而大黃就是其中的一個孩子……這是一隻大型的高山犬…怎麼會在外流浪呢?!

 

完成了絕育手術,實在不願意這孩子繼續流浪…畢竟浪犬的求生已經比浪貓還要辛苦,體形如此壯碩的孩子就更不用說了……
每一個經協會送醫的天使都必須要接受完整四合一等血液檢查,當然大黃也不例外,確認健康無誤後,協會決定不將牠原地放回,而改以收容的方式照顧牠,希望在收容期間能有善心人士願意認養這孩子,給牠一個溫暖的家~

乖巧的大黃是個溫柔的大女孩~從不爭寵爭食,甚至常常被其他矮小的同伴欺負……

2013年4月4日傍晚,大黃因為精神食慾不佳且體溫過高而緊急送醫,沒想到溫度計一量卻一下子飆高到41.5℃……
alt

難怪全身滾燙……結果血液的檢驗中我們發現了艾莉西體與心絲蟲成陽性反應~但…不是協會收編前才驗過的嗎?大黃來到我們家也才沒多久的時間耶……

獸醫師表示,許多疾病是有潛伏期的…四合一的檢測雖然快速簡易,但對微弱的潛伏病毒卻無法顯示……

alt

alt

給予緊急營養補給與退燒退熱…大黃終於逐漸穩定,虛弱辛苦的面容也逐漸舒展開來……

目前大黃仍在動物醫院接受治療,身體龐大的牠需要用藥的劑量相對也相當高……治療過程也許會產生不適,但這大女孩一定沒問題的,畢竟再苦的路也走過…現在好不容易的幸福怎麼可以就此放棄呢?!

alt

懇請各界善心人士為大黃加油打氣,也許牠的模樣並不小巧討喜,但這大女孩其實非常可愛,希望大家能給這孩子一個被關愛呵護的機會~協助籌募醫療費用或利用助養的方式,都可以讓大黃感受到您給予的愛與關懷唷~~~
 

2012年11月21日【流浪的高山犬‧大黃】

認養大黃   助養大黃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助養大黃】,這樣才能專款專用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