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7日【直擊!近百隻吉娃娃暗無天日‧繁殖從生到死】


2011年9月底,協會赫然發現高雄市區裡居然暗藏了一間繁殖場……這一天…是清晨6點……藏在裡面的繁殖場有多大?裡面有多少狗狗?協會帶著戰戰兢兢的心偷偷潛入,希望一切只是我們自己的疑心病……

影片:吉娃娃工廠

希望待會兒看到的是一大堆健康快樂幸福的家犬…而非被殘忍對待的小可憐……

這外表是一家專賣二手車的商家,但偌大的汽車招牌下卻掛著一面吉娃娃出售的招牌……趁著店家還沒有營業,協會偷偷潛入一旁的鐵皮屋一探究竟~

才剛靠近,震天的狗兒吠叫聲劃破了清晨的寧靜……天哪~味道怎麼那麼重?三十多隻的吉娃娃在狹小且充滿排泄物的鏽籠裡躁動……協會志工掩面…不是因為環境的惡臭…而是看到這些孩子在暗無天日的牢籠中被利用消磨生命…心好痛……
沒多久,疑似繁殖場的主人回來了…協會志工趕緊離去……並開始策劃蒐證行動!

為了保護志工,也為了蒐集更完整的證據資料,協會多次開會研擬蒐證計畫,並準備了多樣蒐證器材,無論這家繁殖業者是否合法,但如此飼養環境與方式都令人無法接受……
派出多組人員冒險前往側錄,協會就是希望能蒐集完整資料,杜絕違法繁殖販賣業者,減少落難天使的悲劇……然而蒐證多日後,協會卻得知該車行業者領有合法『販賣與寄養的執照』……

蒐證期間,愛狗如命的志工們每個都陷入了沮喪……毛孩子明明就在伸手可得的咫尺,卻做不了甚麼……強忍著眼淚,志工蒐證時得催眠自己是個無知冷漠的買主,我只想討論狗狗的價格……我不想看也不想聽狗狗有多可憐……
參與過一次蒐證行動志工都已經不願再觸及……因為眼淚已經在回到協會的霎那,不爭氣的低落在阿布小胖的身上了……

將所有資料交給高雄市動保處,承辦人員表示曾到這間車行會勘核發證照,但當時的情況卻不是如此糟糕…狗狗也只有4-5隻,不像協會蒐證影片中的近百隻那樣誇張……再仔細看了看影片中狗狗們所居住的環境,承辦人員表示當初申請核發的地點也不是這裡……

回到辦公室,動保處承辦人員查看了當初核發的資料後立即致電給協會~
該車行老闆雖然有合法執照,但僅侷限在“販賣”及“寄養”,並沒有核發“繁殖許可”的證明,且當時也規定了最多只能擁有9隻狗兒待價而沽,通常比規定多一點點還在許可範圍,但這X明車行卻擁有近百隻的吉娃娃,且許多的毛孩子健康狀況並不佳,環境也相當惡劣,甚至一個小籠子裡就關置了2-3隻狗狗,水盆食盆全漂浮附著了不明懸浮物,相當可怕!

據了解,該X明二手車行持有『販賣寄養許可』證明,期限為98年到101年6月,然而業者從申請地點、飼養環境、申請隻數都不合規定,難道動保處無法可罰?況且飼主有明顯繁殖配種的事實,恐怕這不只是補補資料重新申請就可以草率了結了吧?!
很明顯的,業者是在利用動保法的不完善,法律的漏洞來讓合法掩飾非法,讓所有的可怕虐養與繁殖噩夢不斷循迴在不符規定的合法執照包裝裡……眼淚呢?絕望呢?被犧牲逝去的生命呢?就在買賣之間的一來一往中蕩然無存………

依照動保法規定:
未經直轄市或縣 (市) 主管機關許可,擅自經營第二十二條特定寵物之繁殖場、買賣或寄養業者,處新臺幣五萬元以上二十五萬元以下罰鍰,並限期令其改善;屆期不改善者,應令其停止營業;拒不停止營業者,按次處罰之。
動保法的規定鬆散,且大多以人的利益為優先考量,動物保護法無法發揮真正的效應,反而淪為無良業者非法經營賺錢的護航的工具……

協會在此懇求並呼籲大眾,千萬不要以購買的方式來滿足飼養寵物的慾望……不要因為自己買的起因為自己想要而無是腳下犧牲的生命,當你付出那張張冰冷的鈔票時,其實自己正埋下賤踏生命的惡果……
經過協會通報與多次協調,2011年11月08日動保處人員前往該繁殖場了解情況並要求限期一個星期內需改善。

礙於動保法規定…動保處無權立即將這些被當做生財器具的毛孩子們沒入……擔心業者因規避相關罰則而任意棄養這些可憐的小傢伙,協會與動保處討論後決定將該業者手中近百隻的毛孩子全數植入晶片。無法可管了嗎?這些孩子就只能一再一再地被利用直到生命盡頭嗎?
該業者相關證照期限到明年6月,我們強力要求動保處不得續發寵物相關證照,因為這樣的業者已經賤踏了政府的規範也漠視了動保的力量,倘若繼續核發相關證照,恐怕將成為合法掩護非法,繁殖場的惡夢與悲歌將永無止境!

助養小吉

alt捐款方式alt
 
 
 

alt

連結後續報導:

2011年11月10日【直擊!娃娃兵工廠環境惡劣!29隻天使全數沒入!】
 
 
2011年11月17日【娃娃兵工廠29隻娃娃天使‧狀況不穩定】 
 

2011年12月29日【請注意!吉娃娃兵團來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