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01月15日【皮開肉綻小傻蛋】


『拜託你們!救救一隻被刀砍的小狗好嗎?牠在環湖路上徘徊,很怕人…牠的前腳被人用刀砍傷,肉都跑出來了…請你們快去救牠好嗎?』

98年1月初,協會接獲這麼一通來電……當時協會也立即放下手邊的工作請救援人員及志工前往搜救,但卻遍尋不著狗狗的蹤影……

據了解狗狗相當怕人,雖然還只是隻小狗,卻已經對人類完全無法信任……加上身受重傷的牠,恐怕就連對生存下去的信心都沒有了……
 

一連去找了好幾回…還是沒有小狗狗的蹤影……這讓報案人慌了……也讓協會擔憂起小狗狗的生命……

不知道被砍傷的傷勢有多嚴重……

不知道傷口是否有惡化……

倘若真的有人持刀砍傷流浪狗…

那這一帶其他的狗狗是不是也有危險了……

這種種的疑問在狗狗還沒獲救前,都困擾著我們……

98年1月15日,協會再度接獲報案人的來電『那隻狗狗出來了,可否請你們快來幫牠~』

當天,儘管協會接獲報案的當下仍在外縣市,為了好不容易出現的機會,協會救援車還是趕緊結束手中的案件趕往現場!

救援地點是高雄縣環湖路,這一帶算是風景旅遊景點,狗狗可以逃竄躲藏的地方實在太多了…這讓整起救援增加了一定的困難度………

在報案人的協助下,我們很快地便發現找尋已久的可憐的小朋友…蹣跚地在草地上找尋可以果腹的食物,但牠也彷彿驚弓之鳥般,分分秒秒都不敢鬆懈…任何一點聲音就可以把牠嚇到拔腿就跑……

可憐的孩子……一定是吃了不少苦…受了不少驚嚇才會變成今天這個模樣……

協會的救援人員雖然不足,但秉著今天一定要將牠送到醫院的信念,即便是天色逐漸昏暗,大夥還是拿著大網緊緊跟著逃命似的狗狗~

小傻蛋!我們是來救你的啦!

你受傷了,如果不看醫生會死翹翹的你知不知道?!

冒險在車道奔跑…忍著被樹叢雜草堆石割傷的痛…終於在狗狗的掙扎哀嚎聲中順利捕捉入網,也結束了這幾天來我們大家心中的一塊大石~~~

獸醫師先為狗狗施打了微量的鎮定劑以利診察~

『從這傷勢看來,牠是被車輾過前腳的……並不是大家一開始所認為地被刀砍傷……這是一隻大約才3個月大的小公狗…應該已經受傷有一個星期左右了…傷口有些發炎的現象,但應該還不至於需要截肢!!!』

還好!這幸運的小傻蛋雖然有些延誤送醫,但所幸不需要截肢保命,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98年1月22日,協會志工前往動物醫院探視狗狗的狀況,發現牠意外地喜歡撒嬌熱情……

真是的!既然你這個乖,怎麼要帶你去醫院就跑給大家追勒?真是個令人傷腦筋的小笨蛋!!!

報案人原本只願意協助部份醫療,但經過對協會的深入了解後,發現了協會的窘困,決定盡可能地去負擔狗狗的全部醫療費用~這消息對協會可是相當重要,也相當感激~~~現在的牠還有了新名字【乖乖】呢!

目前乖乖仍在動物醫院接受觀察與治療,請大家為這可愛的小傻蛋加油打氣,讓牠快快康復出院唷~~

alt捐款方式alt

順利捕捉入網

趕緊送醫治療

皮開肉綻的傷口….預估已經延誤送醫1星期左右

清創消毒

獸醫師表示狗狗的傷勢還算ok!目前看來還不至於需要截肢保命,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乖乖~你要加油唷~

要快快好起來!不要讓關心你的大家擔心ㄋ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