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7日【家暴小狗觀察中】

alt


2012年12月14日傍晚,協會前往高雄市楠梓區啟昌街處理一起狗兒虐待案件,屋主帶著單親的四歲幼童住在一起,家境不是太好,連屋內的落地窗都不見了……透過樓梯間的窗戶望去,那屋裡連地磚都殘破不堪……

影片:家暴小黃  華視新聞報導

 

民眾通報這戶人家幾乎天天打狗,每一次的虐打,都可以聽見狗兒驚聲哀嚎持續4-5分鐘……協會趕到現場時,幾乎每一位鄰居都對虐狗事件不避諱…只希望協會能協助把狗狗救出來,因為那聲聲的哭喊實在令人太心疼了……

協會、動保處、里長與轄區員警都趕來了,原本還一度佯裝不再家的屋主最後不得不開門面對……
alt

alt
對協會的控訴屋主一律否認,表示是自己四歲大的孩子打狗,然而協會手中的證據卻清楚錄到四歲大的幼兒央求父親不要再打了……

在協會與動保處的建議下,飼主同意放棄飼養將狗狗交給協會送醫,我們可以清楚看見屋主背後的屋景……凌亂不堪…不但隨處可看見狗兒的便溺與屋主幼童隨意丟棄的垃圾,還傳來陣陣的酸臭……
alt

不要再養狗了……協會理事長這麼請求著……

狗狗送醫後立即安排完善的檢查,獸醫師表示這孩子雖然沒有甚麼外傷,但膽怯的神情與時不時的顫抖都在在說明這孩子精神受到極大的傷害……
alt

獸醫師表示除了給予基本的針劑外,有無其他內傷還得進一步觀察……

無法忘記屋主那四歲的幼童……那樣的環境,屋主還時常將他獨自關在連窗都沒有的家裡……甚麼時候會發生意外沒人可以保證……處理案件的隔天協會便立即通報相關單位,雖然剛開始有點被踢皮球冷漠與無力感,但最後終於得到高雄市社會局社工科吳小姐的回應表示近日將安排社工前往拜訪了解情況。
畢竟…家暴小狗小主人的狀況並不在協會的專業領域,協會只能通報,並持續追蹤……只希望有關單位能積極介入協助,不要讓悲劇發生在那孩子身上……

alt

alt

感謝各界善心人士對家暴小狗的關心,這孩子已經安全了!只是需要觀察,只是已經受傷殘破的心需要撫平……

alt
你願意幫助這孩子嗎?無論是認養還是任何方式的幫助,即便是一句加油打氣的勉勵,對家暴小狗狗來說都是能夠安撫恐懼的力量唷!!!

alt

alt

2012年12月14日【不要打了‧社區裡的驚聲哀嚎】

影片:家暴小黃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家暴小黃】,即可專款專用囉!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