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6日【我不要爛屁屁】

alt


2012年9月4日下午,協會辦公室收到了一則救援求助案件,旗津有一隻黑色的流浪犬屁股的地方嚴重潰爛,還一直流血……看起來很像脫肛,希望協會可以幫幫忙~
報案人表示狗狗大多出沒在旗津醫院的巷子底,牠很溫馴,可是因為牠的屁股受傷了,所以大家都會怕牠……

alt

 2012年9月5日下午,協會立即安排救援人員前往旗津~出發前救援人員看了報案人傳送過來的照片……『這應該是菜花的腫瘤病變,不是脫肛……天哪~還滿嚴重的…』

救援人員連絡了報案人,確定了狗狗還在現場後立即出發!
從市區到旗津得走過港隧道,這路程不近,大車也很多,救援車花了不少時間才到達現場,所幸這孩子還沒走遠,報案人一直在旁邊陪牠~

雖然附近攤販都說小黑很乖,但對陌生人突如其來的靠近仍相當警戒……
鄰近海水浴場,小黑如果開始奔逃恐怕搶救不易,討論後決定由隨行的獸醫師以麻醉鎮靜的方式進行搶救。

alt

暑假已經結束,非假日的旗津遊客並不多,但這小傢伙似乎感覺到氣氛異常,緊張地顫抖著……麻醉藥劑在瞬間注入了小黑的身體裡,瞬間的驚嚇讓這孩子不知所措地四處移動……一邊是海邊…一邊是車道…這孩子的狀況並不太好,如果今天失去了救援機會,恐怕這孩子………

alt

獸醫師再度評估狗狗後給予了第二劑的鎮靜~
小黑依舊沒有陷入沉睡,但逐漸失去力氣的牠已經不再掙扎……趕緊送牠去醫院吧!

alt

診療台上小黑無力趴躺著,一陣陣濃濃的惡臭佔領了整個診間……
獸醫師完成簡單的檢查後表示,小黑的陰部因為大大小小的菜花腫瘤而撐到糜爛變形……部份腫流的破裂也導致不斷地出血與惡臭……所幸血液檢查的結果一切正常,除了白血球的指數偏高需要留意,其他一切就按照菜花治療處理吧!

alt

2012年9月7日上午,獸醫師致電協會辦公室:今天已經為小黑施打了治療菜花的化療針並給予抗生素來殺菌,小黑目前的精神和食慾都還不錯,也不再緊張害怕,先以化療的方式治療看看再做評估,若有必要,不排除安排手術將較大的腫瘤團塊進行切除。

alt

可憐的小黑……如此的潰爛程度想必這病也拖了一段時間……屁屁爛爛的一定很痛很不舒服……沒關係,你現在已經安全了!醫生會把你治好的!你不會有事的!!!
alt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旗津菜花小黑】這樣即可專款專用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