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6日【請動保處不要同情虐狗人】

alt


還記得今年九月底在大寮一家工廠協會處理的一起虐養案件嗎?
四隻米克斯關在偌大的籠子裡,規模不算小的工廠老闆所飼養的毛孩子,應該生活會很不錯吧……然而這樣的思維卻在我們看見毛孩子的慘狀後全都打翻……

 影片:請幫幫被虐養的孩子
 

 

alt
籠子裡成堆的糞便不說,裡面的四個毛孩子全都嚴重脫毛、營養不良甚至每個指甲都可比惡魔妖怪般細長的彎曲變型……

這是有人養的狗狗應該有的模樣嗎?飼主還是一家工廠老闆?
實在諷刺……這四個孩子的模樣比流浪犬都還不如……

alt

得知自己被檢舉虐犬後,不等協會與動保處前往勸導協助改善,飼主便把這四個孩子全都送到收容所辦理棄養,只想著棄養了就不是自己的責任,完全無視即將被安排的撲殺會落到這些孩子身上。

負責這起案件的承辦人員慢半拍的處理方式已經讓心疼毛孩子的協會無法接受,對於將毛孩子棄養在收容所裡的做法不但沒有無法苟同的心態,反倒幫起飼主說話,甚至還說飼主自己也得了皮膚病了………

飼主得皮膚病?這跟牠虐養犬隻有甚麼干係?
無法接受這可笑的理由,更無法接受飼主因被檢舉而直接棄養的舉止,這名飼主並不是沒有能力給予醫療,而是放任這些孩子病苦……甚至連最基本的環境清潔都不願照護,如此惡劣虐養的行為為什麼動保處還一昧地替牠說好話呢?

不解……更多的是氣憤……

協會要求動保處不得撲殺,並得依照違反動保法重懲。

期間,協會不時去電關心狗狗的情況與案件的進度,沒想到動保處卻遲遲不願重罰,來來回回地討價還價讓協會質疑毛孩子的生命到底對動保處來說是甚麼樣的存在價值?

alt

2012年11月初,協會志工前往收容所探是毛孩子,卻發現大寮這起案件中的四個孩子僅剩兩隻……協會緊急追查後動保處收容所人員才告知狗狗病死了……

不知道該用甚麼字句來形容此刻的怒火……遲遲站在虐狗人立場討價還價的承辦人員難道要等狗兒死光後讓事件默默淡忘?

立即要求動保處將另外兩個虛弱的孩子送醫,到院後的孩子確診趕染犬瘟熱,其中一個虛弱的孩子甚至還感染了心絲蟲與艾莉西體需要治療……

alt
alt

2012年11月16日上午,協會前往動物醫院探視,獸醫師心情沉重地表示這兩個孩子的狀況真的很不好,從身體各狀況看來是在被棄養到動保處以前就已經病了……看過太多被主人呵護的毛孩子,獸醫師無法理解為什麼有飼主的孩子卻養成這副德性……

alt

目前兩個天使仍在動物醫院,獸醫師承諾將盡可能地協助醫治,但小天使們的狀況真的很不好……

請動保處不要同情虐狗人……動保法若不能保護毛孩子,那還有誰能為這些委屈的孩子討回公道?

alt

2012年10月22日【虐養‧棄養‧動保處甚麼都看不見】

協會從來不會吝嗇讚揚動保處的努力,但做不好的也絕對不會縱容!!!
大寮鳳屏路虐養案件倘若就此被動保處粉飾太平,相信你我都無法接受……

高雄市動保處動保組承辦人員
07-746-2368 孫組長/張小姐
動保處網站
 
 市長信箱

高雄市農業局:07-799-5678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毛孩子】,這樣才能專款專用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