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7日【斷尾小貓完成手術】

alt


『手術完成囉!』
2012年10月11日協會前往高雄前鎮搶救的一隻小流浪貓,據報案人表示是被車輾斷了尾巴……好不容易利用誘捕的方式將牠捕捉送醫,獸醫師看到貓貓尾巴的傷勢不禁搖頭……

影片:完成手術的斷尾小貓

 

怎麼那麼嚴重?
真的是被車輾過造成的?
還是甚麼惡性腫瘤?

alt

腫脹如大水球般的尾巴讓醫療團隊充滿疑惑…但當務之急得先處理這匪夷所思的傷……
傷口上沾染了太多的塵土,恐怕已經有嚴重的感染現象……這是一隻大約4個多月大的小母貓,可能是傷勢嚴重也可能是腫瘤的變化…貓貓到院時有貧血現象……

緊急安排手術,獸醫師把那異常腫脹的尾巴腫瘤切除……越看…越不像是車禍所輾斷的傷勢……動物醫院建議協會把尾巴送交化驗~

alt

才四個多月大的貓貓就經歷了如此刻怕的痛楚與手術,身心都倍受折磨……要用多少的愛才能撫平顫抖孩子的傷?

目前小貓咪還在動物醫院接受觀察,手術過後的牠有些需若需要點滴輔助,但這幾天就顯得較為穩定,食慾還可以,但精神卻沒有預計的好……

持續的點滴補給,獸醫師表示若沒有其他併發症或更多的感染問題,貓貓這兩三天內應該會逐漸趨向穩定。

alt

變成沒有尾巴的小貓了!
志工前往探視的時候,小貓貓也不知道是因為害怕?因為不舒服?還是因為失去了尾巴不開心……總是背對著我們瑟縮在角落……不願打擾這孩子,若沒有大礙,還是讓牠就這樣休息吧!

alt

請為這可憐的孩子加油打氣……當你我家中的寶貝才四個多月大的時候,應該都是無憂無慮地玩耍嘻鬧倍受寵愛…然而這孩子卻得在街頭乞食,甚至一度面臨痛苦與死亡……給牠勇氣,讓牠更堅強,給牠疼惜,讓牠更有理由活下去~~~

斷尾小貓的故事
 2012年10月11日【斷尾小貓】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斷尾小貓】,這樣才能專款專用喔!.

 


alt

 2012年12月25日【出院‧斷尾小貓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