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0日【一通電話‧5519059高雄市動保處棄犬回收免費到府收受】

alt


一陣痛哭失聲,壓力帶來的情緒讓王理事長難過不已……手上的電話沒有放下來過,不斷地聯絡著質問著……到底他們在想甚麼?
『一次一次的開會討論難道都是在耍我們嗎?還是動保處裡獸醫師最大?其他長官只是空有虛名地坐在毫無意義的位置上?』

影片:回收生命貼心服務?

為了要讓友善城市實至名歸,也希望在協會的守護下能讓高雄市的毛孩子更加幸福,協會除了在救援與照顧落難天使間周旋,更積極與動保處溝通,希望能夠找到之間的平衡點,讓天使們少吃點苦,讓毛孩子多點生存的希望。

2012年3月,協會才揭發了動保處壽山收容所的黑箱作業,當時負責的獸醫師在協會提出種種的罪證下難辭其咎百口莫辯……原以為這樣無法尊重生命的獸醫師調離動保職位後,能讓毛孩子們好過一些…也多點希望…沒想到……

協會很明白現階段無法阻止政府捕犬撲殺等作業,但自從黑箱作業事件後,協會曾在討論會議中要求動保處獸醫師,在捕犬作業的點交親力親為,掃描晶片與籠舍分配都不應該由不專業的約聘人員處理。

當時接手收容所整肅的段股長也承諾將要求獸醫師檢討自己的業務範圍。平靜的日子很短暫,2012年5月網友在過埤路八八快速道路旁發現捕犬車到寵物3C收受七隻棄犬。
為了這件事情協會已經嚴重警告動保處,而當時被蒙在鼓裡的長官們也相當氣憤……

alt

棄養犬隻已經相當可惡了!政府沒有祭出罰款…居然還親自到府收受?這是甚麼樣的心態甚麼樣的政策?

alt

2012年8月,協會發現捕犬車再度到府收受棄犬……
一家位於鳥松的工廠養了兩隻流浪狗,飼養了幾個月後發現其中一隻母狗懷孕了,飼主打電話給動保處,而捕犬車就這麼將乖巧的毛孩子牽到車上,直到車子離去前,兩個孩子都還不知道自己正面臨被撲殺的厄運。

alt

同一時間,協會在監督安樂死過程中也發現其中一隻準備撲殺的孩子在施針的前一刻被發現植有晶片,且晶片資料顯示為協會TNR的犬隻……
協會進一步追蹤了解後得知這孩子是日昌路一戶民宅所棄養的,當天這戶人家棄養了6隻狗狗……

alt

如果說過的話能輕易忘記…那2012年7月12日的動保公廳會議上所說的呢?那7月初協會前往壽山收容所與獸醫師開會討論的呢?是不是全都不算數?
不了解為什麼高雄市壽山收容所的獸醫師權力如此的大,可以讓他們糟蹋民眾糟蹋生命糟蹋動保團體,也可以讓他們對長官們所要求的陽奉陰違?

高雄市壽山收容所獸醫師領的是我們納稅人的錢,他們的工作應該是在點交過程中確認每一隻狗貓的狀況與晶片,並視狀況分配籠舍,對每一起的來電報案仔細了解過後在分配給捕犬車,而獸醫師也應該不定期跟車了解捕犬作業,以避免捕犬人員的不當捕犬。

但高雄市壽山收容所的獸醫師卻沒有一樣做到!
該做的事情不做,而協會在監督收容所狀況時,卻介入百般刁難甚至像個警衛大叔般拿著相機守著門口反拍協會志工……試問…收容所獸醫師領著高薪就只是守門口?實在可笑!

說破了嘴…棄養是非常可惡的一件事情,對棄養犬貓的人應該給予罰款或要求相對應的收費……直至今日高雄市這些最基本的都做不到,反倒對棄養動物的人服務如此周到?

太多太多的細目,協會一次又一次的懇託,放軟了身段多一點溝通…只希望毛孩子少受點折磨……沒想到上面的長官給了承諾,底下的獸醫師卻不當一回事,無視長官的程度如此,不知在其位者有何感想?

指控:
1. 在其位卻不謀其政,捕犬隊結束捕犬業務後,獸醫師沒有確實點交作業,將掃描晶片、視察狗貓身體狀況與分配籠舍的工作推給毫不專業的約聘人員。
2. 獸醫師在承接捕犬業務時應該確實了解狀況,不應該把棄養當作理所當然的作業執行。
3. 棄養已經很可惡,高雄市壽山收容所獸醫師居然還指派捕犬人員免費到府收受,把生命視如糞土實在可惡。
4. 獸醫師應該不定時跟車了解捕犬作業狀況,以避免捕犬人員在外不專業不正確的捕犬方式與言語。
5. TNR的犬貓以用剪耳辨識,協會曾表示希望捕犬人員不要捕捉,若非得已請立即聯絡協會,協會將全權負責其安置,然而獸醫師卻在承諾過後繼續捕捉完成TNR的狗隻,讓毛孩子進入收容所感染疾病,直至協會發現大多已經染病回天乏術。
6. 多次會議已與動保處高層長官達成共識,但協會人員與志工前往收容所卻遭受百般阻擾,甚至不友善的對待。
7. 負責捕犬業務的譚姓獸醫師把原本分配捕捉結紮的捕犬車取消,理由是車不夠……但卻被指派去收受棄犬……如此心態令人無法接受。

alt

是對毛孩子的仇恨嗎?還是對協會的敵視?
實在不明白……高雄市壽山收容所的獸醫師到底為什麼要如此傷害毛孩子…傷害不斷在動保路上賣命的大家……

一通電話……5519059……高雄市動保處棄犬回收將免費到府收受……垃圾車都沒那麼勤快,我們高雄市的捕犬車卻對棄犬如此貼心服務,壽山收容所的獸醫師們,你們可真的是貼心真的是服務周到……

忍無可忍!協會一次次地給予機會希望透過溝通改善一切,但得到的卻是讓更多的天使走上絕境……

alt
alt

在此協會公布高雄市壽山收容所獸醫師的種種罪證,為了不讓收容所的獸醫師再咨意賤踏生命,為了不讓如此“便利收受棄犬”的業務擴散到其他縣市,協會不排除發動抗爭,既然無法溝通,那就不要責怪我們太激動……不要以為把毛孩子們被逼上了絕路你們還可以狂妄自豪……別忘了!還有我們這一群對落難天使執著拼命的人,我們不會放棄!
動保處的長官們也許對底下獸醫師陽奉陰違的無視欣喜接受,但我們絕不會就這樣被欺負…毛孩子們絕對不會這樣被欺負……

高雄市壽山收容所獸醫師狀況連連隻手遮天

一人一通電話
 讓我們好好問一問高雄市何時推動如此貼心卻沒有良心的服務?

 
高雄市動保處
 
電話:07-746-2368
傳真:07-748-1060

高雄市農業局
電話:07-799-5678轉6001
傳真:07-746-8414

高雄市政府
市長信箱
 
市長臉書
電話:07-337-3219
傳真:07-333-7633


 事件後續紀錄
 2012年8月15日【獸醫師默許的虐行,讓毛孩子流乾了眼淚也失去了性命】
  2012年8月21日【蓄勢待發‧明天不見不散】
 2012年8月22日【高雄市府前蔓延的動保激情燃燒‧抗爭只為了要一個公道】
 2012年8月22日【熱血動保‧菊之戰役】
 
 助養專區
 助養小松姑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