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日【跨越35公里送愛‧我們不怕辛苦】

alt


您好~今天返家發現車庫來了隻流浪犬,應該是米格魯,是個男孩,眼神溫柔且受驚嚇。
身型瘦弱,爬滿了蟲。我們先簡單噴灑的驅蟲藥,因為牠會抗拒。有項圈,是藍白色的。目前我們用食物誘拐他留下,希望協會能幫幫………

影片:我們不怕辛苦
 

 報案人家裡也有毛孩子,看到了這流浪的小孩自然也心疼不已…可是…該怎麼做才能幫到牠呢?

alt

協會與報案人取得聯繫,溝通後發現這孩子乖巧溫馴,但失去了主人熟悉的懷抱,牠相當徬徨害怕,無助的眼睛彷彿快要落淚……
但協會真的沒有辦法收容,若要另外為這孩子找新的主人,也需要一點時間哪~報案人體量協會的狀況,雖然還是懇請協會能夠跑一趟了解情況,但表示會問問自己周遭的朋友,無論是認養還是暫時安置,報案人都不會任由這孩子繼續無助流浪~

跨越了35公里,報案人如此愛屋及烏的善心讓協會決定跑這一趟~

alt

晶片掃描器在狗狗身上來回掃描,就是沒有反應……是因為這孩子沒有植入晶片?還是因為牠太害怕不斷扭動而掃描困難?
評估後協會隨行的獸醫師決定給予簡單的鎮靜,除了希望能更仔細掃描晶片與診察身體狀況,除蟲對緊張的孩子來說也不太容易……

這孩子大約5歲,身上攀附著滿滿的壁蝨,每一隻都挺著又肥又飽滿的肚子,因為它們沒有鬆口過…它們一直不斷貪婪地吸食著這孩子身上的血液與生命……

alt

仔細檢查過後,協會決定先為這孩子去除身上多的可怕的蟲蟲大軍,還好出門以前拿了一瓶蚤不到,雖然價格不便宜,但這孩子正需要,此刻的節省似乎是多餘的……
不放過每一個角落,希望藥水能覆蓋每一寸皮膚,絕對不要再讓蟲蟲有機可乘!

報案人告訴協會,已經連絡了一位朋友,這幾天小米的狀況好一點會幫牠洗個澡,那位也是愛狗同好的友人一定會喜歡這孩子!

離去,我們得趕往下一個行程目的地!今天還有好幾起案件得跑,不加緊腳步恐怕落難的孩子會哭得更斷腸……
報案人不斷向協會道謝,但真正該道謝的卻是我們……謝謝願意為毛孩子付出的每一個人,你們的愛不但讓協會減輕了負擔,也更有動力去完成更多艱困的案件~~~
帶著掩不住的一抹欣慰的微笑,協會志工向報案人道別,還在熟睡的小米沒有起身送我們一程,我們只希望這孩子一覺醒來會發現,自己已經離開了流浪的悲劇,幸福已經在溫暖的手中展開~~~

alt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蚤不到】,這樣才能專款專用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