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日【無故癱軟倒地的狗媽媽】

alt


2012年5月28日,協會接到一位網友來信求助表示,公司在高雄小港區中利路上,有一隻流浪母犬來到這裡,剛開始大家也不覺得討厭排斥,可是這隻狗狗的後腳怪怪的…幾天下來這隻狗狗的狀況越來越差,28日那天上班就看牠前腳無力癱軟倒地,也不吃也不喝……

影片:倒地不起的狗媽媽

 

alt
由於28日當天接獲報案時協會救援車已出發進行搶救行動,且案件行程都是不可更變的……志工嘴裡嘟囔著這孩子的狀況令人擔憂,卻不得不等到明天再安排人員前往搶救……

只要不下雨…應該就沒問題了!
王理事長正在跟救援隊伍討論今日行程,志工打開信箱時赫然發現報案人再度來信,但這一次卻加重了語氣……看著志工氣餒的表情,王理事長輕拍肩膀要他打起精神!也許報案人是心疼不捨毛孩子正在痛苦…我們能夠體諒~

趕到現場,我們看見了小黃趴躺在地上無力無助……這孩子到底怎麼了?到底發生甚麼事?
alt

報案人表示前兩天牠棲息的空地因為下雨而積水,大家合力把牠抬到公司裡,可是小黃甚麼都不肯吃,給牠買雞腿也只是勉強吃一點……很擔心牠撐不下去,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這孩子相當乖巧,但精神狀況都已經很不好了……緊急把牠送醫,希望這孩子能振作起來~
alt

送到醫院,獸醫師立即為牠進行各項檢查~
這是一隻狗媽媽,懷有身孕的牠呼吸相當困難……與協會討論後獸醫師決定盡快安排結紮,以減少這孩子的身體負荷。
alt
血液檢查確認已感染艾莉西體與心絲蟲等疾病需要治療,已經13歲的牠似乎也病了,眼鼻都有濃濃的分泌物,但篩檢犬瘟卻是陰性……
alt

目前狗媽媽必須接受24小時點滴補給,再給予適當的藥物希望能舒緩牠的不適。
至於為什麼狗媽媽會癱瘓無力……獸醫師表示必須等牠身體狀況好一點的時候才能再觀察檢驗…而現在狗媽媽僅能用身體與無力的四肢在地上以腹部爬行………
alt
alt

請給這年邁的狗媽媽加油打氣~我們相信牠一定可以撐過來的!只要我們不放棄……對不對?!

alt


 助養琪琪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狗媽媽】,這樣才可以專款專用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