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2月16日【我的兩隻前腳都斷掉了‧請幫幫燕巢斷腳小黃】

alt


『協會嗎?我這裡是高雄燕巢,這裡的一處工地旁有一隻黃色的流浪狗腳斷掉站不起來,你們可以來幫幫牠嗎?照片我已經傳過去了,現在外面在下雨,請你們快點來幫幫牠……』

影片:幫幫斷腳小黃

2012年2月16日上午,協會辦公室接獲民眾來電報案,一個孩子疑似遭到車吻而重傷無法站起……天空落下的眼淚沒有停過,報案人還沒掛上電話,這一頭的志工已經擔憂起這孩子是否會淋濕……
 
對不起,協會理事長與救援人員必須先趕往小港區處理一起飼主虐犬的案件……我們會很快趕回來……我們一定會很快趕回來……
 
接獲報案的當下協會已經是在前往小港的路上…手心手背都是肉,這些孩子全都在街邊淋雨,該怎麼辦?下雨天…撕扯著我們的心……
 
好不容易處理完小港的案件,也把這全身濕淋淋的孩子帶回,沒有停頓地協會理事長與志工立即驅車趕到燕巢救援現場~
alt
 
天哪~一下車忍不住發出心疼揪心地驚呼……這孩子怎麼傷成這樣?
天空落下的眼淚停了,但地上與孩子的身上卻仍留著天空的淚珠……
 
好害怕……狗狗看到了人群的聚集開始緊張……
想逃…但不管怎麼奮力想要站起來,兩隻已經斷了的前腳卻不聽使喚……
 
狗狗本能地站起來想要逃離這令牠不安的氛圍,但卻一次次被彷彿要撕裂身體的劇痛留了下來……哀嚎…已經沒有力氣……這孩子無助地瞪大雙眼乞求眼前這些人能放過牠………
 
擔心狗狗的傷勢會因想要逃走而更加嚴重,更不希望救援過程中有任何錯失機會的意外,救援人員一個箭步向前將狗狗捕入網中~

alt
 

掙扎的驚恐哀嚎聲中,有著我們大家的心疼與不捨……孩子…別怕…我們要送你去醫院呀!
 
請獸醫師給網中不斷掙扎的天使施打鎮靜劑,我們得趕緊送牠到醫院~
 
alt

 

經過了仔細的診察,獸醫師確診這孩子的兩個前腳腕骨都已經斷掉…這個部份的骨折不好治療,治好了以後也不能在自由活動……
研討過後,獸醫師決定採用外固定的方式讓斷骨處自行癒合,新成的結締組織將會固定斷骨,但以後這孩子走路卻無法彎曲關節……
alt
 
不能開刀嗎?開刀不會好的更快狀況更好嗎?
獸醫師告知協會,外科手術治療將會在斷骨處打上鋼釘,這個部份的手術不但繁雜,治療效果也不佳,未來也和外固定的治療方式一樣,關節無法彎曲自如……
alt
 
這是一個才八個月大的孩子,稱不上乖巧,但治療卻相當配合~
醫療團隊將不定期為這孩子打開患處的繃帶,檢視傷口的癒合與斷骨的恢復,而目前這孩子也因外固定的支撐可以勉強站立。
 
最快…也要兩個月的時間………
獸醫師表示要讓結締組織慢慢癒合需要一點時間……期間也不能過度運動,否則很難癒合……
 
沒有其他的疾病,但卻有肌肉發炎的現象,大家都相當心疼這孩子的遭遇,雖不能替牠承擔些甚麼,但至少細心呵護讓牠快快好起來卻是我們做得到的!
 
請給這孩子一個援手,讓牠有力量撐起受傷的生命……
 

alt

 

 

alt捐款方式alt  


alt

關心醫院裡的孩子‧仁武西施妹和燕巢小黃都在等你秀秀喔!
脫離了街頭流浪的悲劇,獲救的孩子們都需要送到動物醫院接受全面的健康檢查與疾病傷痛等治療,然而治療的路漫長且不舒服,這些孩子就在幸福的門外,卻還沒辦法品嚐幸福的滋味……
 
2012年2月16日這一天,協會在大高雄地區來回奔波……
上午,協會理事長與志工正在仁武處理一隻西施妹妹的虐養案件,不捨這孩子與老飼主延續悲劇,協會決定將這孩子帶走……
案件還沒處理完,協會理事長就接到了辦公室的來電,在燕巢的一處工地旁有一隻黃色的米克斯腳斷了,爬不起來……
將報案人拍攝的照片立即傳送給仁武的救援人員,希望能在最短的時間裡將這孩子搶救送醫。
 
唉唷~這孩子的腳怎麼變形了?
協會理事長看到傳送過來的照片後心疼不已,前往燕巢的一路上掛著一顆忐忑的心,好害怕這孩子沒有等我們……
 
送醫後我們大家才發現,原以為牠事斷了一隻前腳,沒想到是兩隻前腳都斷了……由於斷骨的地方是關節處,開刀反而不好處理,所以獸醫師決定以外固定的方式治療。
 
目前這孩子的恢復的情況還算不錯,傷口也獲得了控制,可是這外固定的治療時間較長,所以這孩子現在還是被限制行動的唷!
 
你又站起來亂動了!還不快點坐下!
這好動的小傢伙對大家給牠的關心還是會猶疑,但已經比剛送醫的時候好多囉!
alt
 
那仁武的西施妹呢?
已經五歲的西施妹因為長期受到不妥善的照顧,狀況比一般同年齡的狗狗來的還要差,不說已經幾乎全盲的雙眼,光是嚴重的心絲蟲與艾莉西體的疾病,對現階段虛弱的西施妹而言恐怕隨時都有可能奪走牠的性命……
 
小心再小心,志工與醫療團隊細心留意著照護著這孩子,深怕一個食慾不振會讓這孩子陷入命危……
 
alt
 
目前西施妹仍在動物醫院接受疾病治療,這兩種血液疾病的治療過程大約得耗費1個月,而這一個月的治療期間,狗狗也會感受到不舒服……
西施妹需要大家的加油打氣,讓牠能夠在視野裡模糊的世界中感受到大家的溫暖~
 
要堅強!要勇敢!
你們這兩個孩子都要加油喔!
雖然我們每個人並不能來到你們身邊給你們擁抱,但請感受我們對你們的不捨與關愛,我們大家都在等你們…快快康復出院喔!

alt

小巢的助養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