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0日【愛我?不愛我?都請別傷害我!】

alt


『好可愛喔!我好喜歡喔!讓我帶你回家!我會好好愛你的!照顧你一輩子的!』
正在看這篇文章的您一定也曾看過聽過甚至自己也曾對懷中的毛孩子這麼說過,但……是不是每個人口中的愛都能變成一種責任一份承擔呢?
 

 

一路走來…看過也聽過太多這樣的承諾了…也正因為走過了一路,才發現這份承諾大多是虛而不實…許多都是興頭上的信口開河罷了……

2012年4月,協會接獲一位小姐的來電告知自己拾獲了一隻臘腸狗,可是這孩子並沒有植入晶片,且自己已經養了狗狗,實在無力給這迷路的小朋友完整的關愛,所以在中途了一段時間後,由另一位小姐認養回家!

這是幸福的開始嗎?
不到一個月的時間,這個問題卻有了答案…一個令人咋舌的答案……

報案人告訴協會,當時她送養這隻小狗的時候對方有著許多的承諾與保證,但約莫一個月後她卻再度接獲對方的來電表示,狗狗前幾天從床上摔下來受傷了,沒有送去醫院也不打算送去醫院,一通電話的告知除了讓報案人知道狗狗受傷了…也一道表明無法也不願意繼續飼養了態度……

趕緊把這孩子接回來,卻發現原本活潑愛玩耍的小臘腸哭了…也跛了……
照顧一個毛孩子沒甚麼,但這孩子送養才一個月就跛了,不知道傷勢有多嚴重……需要多少醫療費用?報案人也不敢去想……

像協會求助,只希望小臘腸能趕緊獲得完善的醫療,雖然知道協會的擔子有多麼沉重,但看看懷裡受盡委屈的小臘腸,自己既然沒有能力幫助還是得硬著頭皮尋求協助呀!!!

協會理事長得知了小臘腸的遭遇相當氣憤更心疼不捨這孩子……
『帶牠來吧!接下來的就讓協會接手!』

診療台上跛了的小辣場淚眼汪汪,道不盡的委屈讓人心疼不捨…
從拍攝的X光片看來,這小臘腸的骨盆骨折、右邊的股骨斷裂、腸薦關節也有明顯異位……倘若真像認養人說的從床上摔下來,根本不可能造成如此嚴重且多處骨折的傷勢……
alt

甚麼原因讓小臘腸重傷我們不知道,但卻不排除遭人毆打重擊才導致如此嚴重的傷勢……

目前小臘腸仍在動物醫院接受治療,到院時肝指數上升、血小板偏低還有嚴重貧血…除了骨折的傷勢,獸醫師還檢驗出小臘腸感染了艾莉西體的血液疾病……
alt

這是一隻大約四歲的母犬,嚴重的傷勢讓牠對人類畏懼……雖然不會撕牙反抗,但總是在我們的懷裡顫抖著……

孩子…已經沒事了!過去的!雖然不知道你曾經遭遇到甚麼樣的傷害,但現在你已經安全了!別再顫抖…別再害怕……
alt

現階段獸醫師並不打算開刀處理骨折的部份,因為這孩子得自癒能力都還不錯…但艾莉西體所造成的血液問題卻要小心謹慎……

給所有的中途與善心人士~
當您拾獲犬貓要轉贈給他人認養時,除了基本的結紮與晶片植入外,請務必要求填寫相關切結保證,以保護毛孩子的生命與權益!
雖然並不是每個認養人都如此,但只要遇上一個…傷的不僅是你我的心…更是毛孩子永遠難以撫平的痛……

不管是一開始的愛……還是後來的不愛……
敬請不要傷害牠們……讓一開始的認養美談成為可怕的噩夢……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骨折小臘腸】,協會將專款專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