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4日【幫幫瑪家鄉的孩子】

alt


2012年4月4日協會接獲民眾報案趕往瑪家鄉瑪家村找尋斷腳小白~
山間小路崎嶇蜿蜒,救援車一路搖搖晃晃……為了不讓小白錯失獲救的機會,協會理事長不僅決定親自帶隊,更安排兩台救援隊伍趕往救援。

 影片:搶救瑪家鄉的天使

由於報案人並不是當地居民,無法在現場協助…讓已經艱困的救援任務更增添困難……人生地不熟,如瞎子摸象般找了許久才來到了報案人所說的地點~

 

alt

翻遍了每個角落!就是沒有看到那可憐的孩子……報案人所述的地點沒有那孩子的蹤影……
 
用盡浪浪的思考邏輯去想去找每一個可能躲藏的角落……能找的地方都找…能翻開的地方都翻…一屋一屋一人一人,能找能問的都不放過!
 alt
alt
瑪家鄉很大,協會人員把兩支隊伍分開來,下定了把山翻過來也得找到這孩子的決心…救援人員就這樣在陌生的山林村落間來回穿梭……
 alt
是上天垂憐這孩子的苦,是救援人員的努力沒有白費~遠處傳來了另一支隊伍找到小白的喜訊,協會理事長與志工們趕緊奔了過去!
 alt
『這孩子在山路邊雜草間蹣跚找尋可以裹腹的東西……』
救援人員把發現這孩子的景像簡單描述,卻讓看到這孩子的大家椎心淌血……
 alt
孩子…別害怕…別難過…我們來了!一切苦楚與恐懼都結束了!沒事了!
 
歸途的沿路,我們看見了許多毛孩子帶著一大家族在一旁的小徑上覓食…牠們的無助讓看到的人無一不內心淌血……
但偌大的山區若要協助捕捉結紮,不僅費時還得要有應對的工具與足夠的人手…
 
這山裡的孩子就是機靈,洞悉了協會的盤算後高聲吆喝一哄而散,來不及反應更來不及張羅要將這些孩子帶走……突然不遠處聽見王理事長慌張地喊著大家趕快過去!原來是一隻狗媽媽帶著一個孩子在光禿禿的草地上覓食,不到三個月大的寶寶鼻頭上還沾著枯草砂石……狗媽媽哀怨驚恐的眼神…至今大夥還不能忘懷……
alt 
走吧!帶上你…我們“回家”吧!
 
摸黑…協會救援車順著蜿蜒的羊腸小徑趕回高雄,卻不料其中一輛老舊的救援車出了問題……也許是彩虹橋上的天使庇祐著同伴,一路提心吊膽地我們終於緩緩駛回市區~
 
晚餐都還沒吃呢!但大家卻惦記著這孩子的傷…救援車一路奔往醫院~
 alt
到醫院了!狗媽媽醒了!小寶貝在一旁瞪大著眼睛溜溜的看著…媽媽在身旁安心多了!小寶寶時而依偎在媽媽身邊,時而舔了舔心疼牠的志工~
 
看到了診療檯上的斷腳小白,醫療團隊沒有一個不皺眉……
怎麼會傷的那麼重…恐怕這傷最少有一個星期了吧!
alt 
仔細診查,不知道是傷勢的關係還是山上覓食不易,小白這孩子有貧血的狀況,但所幸牠年紀輕,否則這麼嚴重的傷勢根本很難捱那麼久……
 alt
獸醫師表示這兩天會觀察並調養這孩子的身體,倘若狀況有好轉將會盡快安排截肢手術,以免傷口惡化感染……
 
目前瑪家鄉斷腳小白仍在動物醫院接受治療與觀察,獸醫師表示小白的狀況還算穩定,很快就可以安排手術了!
 alt
小白這孩子很堅強,斷掌那樣嚴重卻為了活下去仍辛苦勇敢的努力著……
請給這孩子加油打氣,傷勢這樣嚴重實在很怕會有感染等任何變數…孩子加油~你會撐過這一切,勇敢活下去的!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助養瑪家鄉的天使,這樣就可以專款專用囉!
 
  alt
 

 
後記:
救援當中,協會千辛萬苦找到了這孩子,卻也意外發現這孩子是有主人的天使……
據了解是小白是山上原住民所飼養的,可是這孩子卻不像一般有主人的天使般倍受呵護…飼主表示小白曾經失蹤,但協會卻是在那家附近找到的呀!飼主說會帶狗狗去看醫生,但小白的傷已經嚴重發黑,看樣子送醫的機會只是盼了又盼……
 
沒事了!這孩子現在已經沒事了!
協會雖然經費困頓,但仍會竭盡所能地給予最妥善的醫療,只希望這乖巧的孩子能盡快康復,讓我們好好疼愛憐惜彌補過去的痛~

後記:

當天帶隊前往瑪家鄉進行搶救的協會理事長與救援人員為了找尋小白的蹤影,不顧草叢裡蚊蟲有多少,也忘了山林裡可能出現的捕獸夾,冒險找尋小白,雖然最後平安無事,搶救也十分順利,但協會王李事長的腳卻被山林的小蟲子叮咬的無一處完好……
 

alt

alt
瑪瑪的助養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