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7日【潰爛的皮膚下‧我只剩下一口氣】

alt


2012年2月,協會辦公室接獲民眾來電通報表是,在高雄鳳山假日花市裡看到了一隻全身皮膚潰爛的狗……這隻狗狗不知道是受傷了還是病了,花市人很多,有人怕牠有人趕牠…可是牠就是不肯起來走動…也一直沒有人願意幫牠…… 
報案人利用手機將狗狗的照片即時傳送到協會辦公室,正準備出門處理案件的志工看到了紛紛發出不捨的嘆息……

『怎麼會這樣?好可憐喔~』

沒有辦法立即趕去,因為還有一個孩子被捕獸夾夾到正因受困而瘋狂拉扯著,我們得先去處理……
孩子~請等我們一下,我們很快就會趕過去的!
 
終於,救援人員趕到了現場~
陪伴著狗狗的報案人終於盼到了救援車的到來,心中忐忑的大石也終於落下……『就是牠!請你們幫幫牠!』報案人指著地上一隻全身潰爛到幾乎沒有毛的孩子,希望這孩子能盡快送醫~
 
牠好虛弱…已經沒有甚麼力氣了!
救援人員決定用圍網包抄的方式進行搶救~很快地,虛弱行動緩慢的狗狗便臣服在捕犬網中……
alt 
驚恐的哀嚎聲驚擾了花市裡的人群,更揪住了報案人與志工的心……
孩子別怕~我們不會傷害你…我們要送你去醫院………
 
這是一隻一歲大的母犬,好瘦……這孩子才10公斤重……
全身如象皮般崩裂潰爛的皮膚,讓獸醫師立即判斷為毛囊蟲疾病,而診察後也確認為全身性嚴重的毛囊蟲……除此之外,這孩子還有嚴重的貧血、營養不良、白血球偏高、黃疸與艾莉西體等問題……
這孩子的狀況非常不好……必須要先輸血……獸醫師要協會有心理準備…這孩子恐怕很難撐下去……
 alt
昨夜,獸醫師緊急致電給協會理事長……這孩子的狀況一直無法控制下來,嚴重的低白蛋白與貧血讓牠幾度差點死去…
趕快為牠輸血吧!雖然輸血的費用不便宜,但先把這孩子救回來再說吧!
獸醫師告知協會,牠的狀況非常嚴重,建議再施打白蛋白,穩定這孩子的狀況~
白蛋白…這一小瓶就要價一千多元……遲疑了一會兒卻無法放下搶救這寶貴性命的心~~~
alt
alt
alt 
用“體無完膚”     已不足以形容這孩子身體嚴重紅腫潰爛的痛……
而“揪心刺痛”     也早已無法表達這孩子對生命對幸福對未來絕望的心……
 
目前這孩子仍在動物醫院接受治療,脆弱的生命僅用絲線牽絆著……
“堅強”兩字,這孩子懂!但對虛弱的牠而言卻是苛求……
alt 
孩子…求求你…
要加油!撐下去!
對不起…讓你獨自在街頭承受著痛苦這麼久……是我們太晚發現了你…太晚來到你身邊了……
 
孩子…求求你……活下去………
 
引用百慕達奶油花的花語:強韌
我們希望這孩子能像這奶油花一樣,無論用甚麼樣的除草方式都無法剝奪牠的生命……取名【奶油】,希望牠也能有強韌堅定的生命意識…活下去~
 alt
 

alt捐款方式alt 

alt


奶油~再見~
 
 
說聲再見!我走了!
 
還記得幾天前協會前往高雄鳳山假日花市搶救回來的孩子【奶油】嗎?
這孩子年紀雖小,但卻歷經滄桑……
全身性嚴重的毛囊蟲疾病讓牠非常痛苦,加上血液也感染了艾莉西體的疾病,讓原本在街頭討食困難的奶油身體狀況越來越嚴重……
 
當奶油遇到協會時,這孩子已經奄奄一息了……
只剩一口氣在…無論如何我們都要讓這孩子活下來…奔向幸福的懷抱!
 
張開眼睛……孩子…你看見了幸福的曙光了嗎?
幸福…就在你眼前…不遠了…再加油一點…雖然很辛苦…但我們會扶著你陪著你直到你被幸福擁抱……
 
眼淚讓靜靜躺在紙箱裡的奶油變模糊了!
酸了的鼻子悶在心裡的痛…讓一字一句都變的哽咽……
 
孩子…你怎麼這樣就走了……
孩子…你來到這個世界才一年的時間…還有好多好多的故事沒有看完……雖然你是從悲劇中誕生,但你的結局卻是美好的…只要你肯張開眼睛……求求你張開眼睛好嗎?!
 
不捨這孩子的遭遇……
好想把已經冰冷僵硬的牠抱在懷裡……
沒有聲嘶力竭,因為沉痛的心早已如大石塊般壓著咽喉……沒有悲傷的呼喚…只有不斷落下的眼淚……
 
對前來的協會理事長與志工,獸醫師只能給予沉默的安慰……這孩子從到院那天開始狀況就一直很不好,即使幾次的緊急搶救,仍然讓一切以悲劇收場……
 
取好了的名字,還來不及放在助養區裡……
孩子,謝謝你曾經為我們大家這麼的努力!
不怪你…只怪命運為何要如此折磨你……
 
奶油……我們的孩子……
最後再喊一次你的名字…希望你一路好走……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