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3日【愛牠‧就給牠一個名分】


宣導為寵物植入晶片已經好一段時間了!但真正落實帶毛孩子去植入晶片的飼主卻不多……奇怪…植個晶片有這麼難嗎?給寶貝一個名分保障有這麼難嗎?飼主總是說不會不會…我絕對不會讓寵物走丟的事情發生在我們家的……但甚麼叫做“萬一”?甚麼叫做“意外”呢?

2012年1月31日協會辦公室接獲來自高雄市鼓山區厚生路的報案電話,報案人表示有一隻拉不拉多傻呼呼地在附近流浪,可是因為這裡靠近台泥與統聯客運的停車場,出入的車子又高又大恐怕會有危險……報案人並沒有帶狗狗去掃描晶片,且報案地點離辦公室並不遠,故協會派請志工拿著掃描器材前往了解情況。 

 

狗狗好乖好乖,也不太會看車過馬路,相當親人愛撒嬌…報案人與附近居民擔心狗狗會傻傻的越跑越遠,所以決定先把牠鍊住等待救援~志工到達現場,掃描器開始在牠身上來回拂過,機器突然BB作響……太好了!這孩子有植入晶片!
恰巧,協會理事長進辦公室隨口提了星期日接獲一位北部的小姐帶狗狗到高雄玩,沒想到逛花燈的時候煙火釋放把狗狗嚇跑了……正好志工帶著傻拉拉回到辦公室,趕緊把晶片資料調出來~

果然,是同一隻狗!太好了!狗狗找到主人了!從光榮碼頭延著愛河畔,這隻名叫布丁的拉拉走了將近4公里的路……
飼主得知布丁找到了,本想徹夜難下把布丁帶回,可是到達高雄的時間太晚了,協會實在很難配合……只好相約隔天一早囉!

感謝再感謝!飼主對布丁的失而復得相當感動!布丁看到主人也相當興奮,這是植入晶片的好處,讓意外有了美好的結局~

然而有沒有植入晶片的狗狗就沒那麼好運氣了!

2012年1月30日協會辦公室接獲一位小姐的來電表示,自己拾獲了一隻雪納瑞,可是沒有辦法收容,希望協會能夠接手處理,否則就只好送到收容所了!當然,聽到這樣的內容志工無法接受…畢竟自己有在養狗怎麼可以說出要把狗狗送都收容所這樣的話語呢?
報案人表示自己的狗狗因重病仍在就醫,所以無法顧及這隻突然出現的狗狗……送來吧!同樣也有養狗的我們恐怕無法做出這麼可怕的事情來……送來吧!狗狗沒有晶片找不到回家的路,我們就只好幫牠另外找個新家了!

胖雪弟弟身體很健康,個性也相當溫馴,已經開放認養囉!請給胖雪弟弟一個機會好嗎?這孩子因為沒有晶片恐怕已經回不了家了…你願意給牠一個家,讓牠可以一起參與你生命中的精彩呢?!

愛牠‧就請給牠一個名分
請讓牠擁有晶片,讓牠成為你真正的寶貝~
動保法第19條  未依照規定為寵物辦理晶片登記,將可罰3000元~15000元/隻

認養請依照協會認養相關規定:認養區首頁

alt捐款方式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