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7日【難產狗媽媽‧子宮嚴重脫垂‧命危】

alt


2012年1月27日,協會接獲民眾通報表示,在高雄位於西子灣的中山大學校園裡有一隻流浪犬難產,已經有一隻小寶寶出生了躺在媽媽旁邊,可是狗媽媽卻生不出其他的孩子痛苦不已,甚至整個子宮都被拉出來……

影片:需要幫忙的狗媽媽
 

協會趕到現場時,我們在學生餐廳旁擺放廚餘垃圾的暗巷中找到了那剛出生的小寶寶…牠在垃圾堆中蠕動哀嚎找媽媽,可是陪在身旁的不是母親,而是黏著臍帶和胎盤的衛生紙和垃圾……

趕緊把這已經失溫的孩子帶到車上,找了幾塊破布和小箱子給這孩子保暖……

孩子的母親呢?牠在哪裡?這學區相當廣大,依著綿延的山更令救援有了困難……據報案人描述,在他離開前狗媽媽靜靜地躺在馬路中央的分隔島矮樹叢裡……

希望…這孩子還在…沒有離去……找到了!從密實的矮樹叢裡我們看到了這孩子的身影,當然,牠也發現了我們找到了牠……

離開了隱身的矮樹叢,狗媽媽蹲坐在圓環邊徬徨無助…牠用本能的思維與方式想要擺脫窘困,但沒想到這卻讓狀況越來越糟……

 

alt

車越來越多,狗媽媽開始不安,對志工的靠近雖然有些在意,卻始終沒有拔腿離去……也許是痛吧!也許是牠明白我們的來意吧!想要去找一個安靜的地方繼續努力,狗媽媽開始移動腳步……
步履蹣跚的牠走不快,拖著一大團肉團更是一步比一步痛苦……車好多,圓環就在轉彎處…擔心駕駛沒注意到狗媽媽,志工只好用自己的身體擋住來車……保護著狗媽媽離開馬路……
感謝當天禮讓的司機們~在馬路旁,狗媽媽又開始想要出力…隨行的獸醫師想要把握這機會進行麻醉,無奈搶救失敗……

狗媽媽一路狂奔,志工一路緊追…雖然狗媽媽看到了志工在後方追趕有減緩了腳步,但牠最後還是選擇一躍跳上山坡,消失在山坡樹林間……揪著一顆心,協會在附近留下了連絡電話,期盼能有好消息傳來…抱著已經連哀嚎都已經沒有力氣的小寶貝,我們得趕快送牠去醫院!
接下來的周六周日假期,志工與義工也都會攜伴到中山大學找尋狗媽媽,無奈,就是沒有這孩子的消息……幾天前,協會得到消息,這隻狗媽媽被消防隊就走並送到動保處配合的動物醫院…狗媽媽的狀況相當嚴重……

狗媽媽平安就好!至少心中的大石放下了一大半!連絡了動物醫院希望能把狗狗接回轉院,畢竟消防隊送去動保處合作的動物醫院醫治後,也是送進了收容所……協會實在無法放棄這孩子……
沒想到,狗狗卻不在醫院裡……才兩天…這隻狗狗從送到醫院到離開才短短兩天,怎麼可以草率出院呢?追查後發現原來是被動保處帶回收容所……
剛開完繁雜手術的孩子,沒能獲得妥善的照顧還馬上送到環境惡劣的收容所裡等死…試問負責該職務的高雄市動保處林佳譓組長到底把毛孩子們當作甚麼?又把納稅人當成甚麼?

alt

受傷的毛孩子經由消防隊協助送往合作動物醫院,醫療後卻不能受到妥善照顧,最後更走向死亡……這用意到底是甚麼?難道我們不能為毛孩子做更多嗎?難道你我所付出的稅金就只能拿來浪費甚至殺害這些生命嗎?
其實動保處是可以做得更好的,同樣的經費倘若拿來收容安置不幸被捕捉的天使,相信會更有意義不是嗎?負責這部份的林佳譓組長始終無法把毛孩子的生命放在眼裡…這樣的心…好可怕…真的好可怕……
經過動保處處長的協調與幫助,協會將前往收容所將狗媽媽領回並送醫接受更完善的醫療照護,而這隻狗媽媽的小寶寶因送醫診察後除了失溫外並沒有任何異狀,現在已交給愛心媽媽細心照顧,希望牠能快快長大,好為牠找個幸福人家~

狗媽媽狀況目前仍很不穩定,待協會將狗狗從收容所領出送醫後將盡快給大家一個完整的報告。

alt

alt捐款方式alt 

2012年2月10日中山大學難產狗媽媽‧你和寶寶都要加油喔!

alt

當時的搶救失敗,讓狗媽媽消失在依山的校園裡…帶著剛出生已經失溫的寶寶,協會只好在留下了連絡電話請同學們幫忙留意後離去……在我們都還為了狗媽媽牽腸掛肚時,卻接獲了這孩子因拖著子宮在校園亂竄身體虛弱而被消防隊救援捕捉並送到動保處所配合的動物醫院~
快!打電話給動保處,告訴他們協會願意幫忙這可憐的狗媽媽並願意收容安置,請他們不要把狗媽媽送到收容所……動保處處長答應了!協會也約好了要去醫院接狗媽媽轉院,但當動完手術相當虛弱的狗媽媽卻被動保處帶回收容所去…從送醫到離開才短短兩三天……

怎麼會這樣?不是才約好要去動物醫院帶狗狗嗎?怎麼會被送到收容所去呢?狗狗才剛動完手術,身體相當虛弱…收容所的環境恐怕會讓狀況不佳的狗媽媽有生命危險…怎麼會這樣呢?經過協會追查後才發現,又是負責的林佳譓組長的“決策”……
消防隊把搶救回來受傷的犬貓送到合作動物醫院,沒有接受完妥善的醫療照護馬上就被帶回收容所裡,然後呢?是準備傷口病況惡化?還是準備安排執行死刑?林組長所有的決策全把生命戲玩在股掌間…實在令人氣憤無法接受!

最後在動保處朱處長的協調下,狗媽媽終於可以擺脫收容所死亡的名單,而當天協會除了帶走了狗媽媽,也將當時被消防隊帶走送醫的另一隻小黃一併帶走!緊急送醫,狗媽媽和同伴一起被協會送到醫院接受全面的身體檢查與治療照護~
2012年2月9日,協會志工前往動物醫院探視寶貝們~獸醫師告知協會,狗媽媽剛到院時有嚴重的傷口感染現象,經過抗生素等輔助治療已經逐漸好轉,可是緊張的牠對人類的戒心太重,治療上出現了阻礙…但可已經大家放心的是,協會合作動物醫院對於這樣驚慌失措的孩子治療經驗豐富,狗媽媽仍可獲得完善的照護~
至於另外一隻意外救的小黃,則在檢查沒有異樣後可以安排出院囉!
alt

alt

alt

alt
離開醫院,我們去了一趟愛心媽媽的家~愛心媽媽把小寶寶從柔軟的被窩裡抱了出來,緊閉的雙眼似乎已經等不及想要看看這個世界,小眼球在眼皮下轉呀轉的~愛心媽媽告訴協會,小寶寶的食慾好睡的也很穩,狀況還不錯,大難不死必有後福,希望這孩子斷奶後能找到一個好人家收容~~~
alt
 

與緊張的生死危機相比,狗媽媽和寶寶雖然還沒脫離危險,但逐漸穩定的狀況卻是令人振奮的好消息!闔上雙眼,抹去當時狗媽媽的無助徬徨忘掉小寶寶虛弱哀嚎……這對母子已經安全了!只等再加一把勁,為活下去再多一點堅持與努力,一定要加油喔!!!

alt

中山大學狗媽媽‧我要回家囉!
還記得這孩子嗎?在中山大學裡難產導致子宮脫垂的狗媽媽……
 
當時協會把幸運出生的孩子帶回哺育安排送養,可是卻找不到消失在山坡樹叢裡的狗媽媽……
幾天的牽腸掛肚,協會終於找到了這孩子!
當時被其他人通報119捕救送醫,但政府並沒有編列太多的預算,這些獲救的孩子在完成最基本的治療後無法獲得妥善的照顧,兩天後馬上就被送到了收容所……
 
是的…在收容所裡就是等死……
不是時間到了被安樂死…就是因為術後虛弱的身體在不佳的環境中受到感染而死去……

alt

 
經過一個月的治療與照護,狗媽媽恢復的狀況相當良好!
把壞死外露的子宮摘除,狗媽媽在觀察照護後已經可以出院了!由於狗媽媽原本
棲息的地方有愛心媽媽與學生固定餵養照顧流浪犬,狗媽媽在這一個月照護的期間裡,仍沒有辦法褪去野性……把牠收容起來對牠真的會比較好嗎?
 
經過幾番討論,協會決定讓這孩子“回家”!
alt
 
回家囉!你要乖乖唷~
不用擔心你的孩子,我們會好好照顧牠,為牠找個好人家!
 
為牠剪耳植入晶片卻保這孩子的安全,送上最深的祝福,期盼這孩子能平安快樂!
 

alt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