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7日【全盲伯恩山】

alt


2011年05月15日上午,協會接獲一位民眾來電求救……報案人表示自己在台南安南區的產業道路上發現了一隻大狗雙眼失明相當無助……
這一天是星期假日…協會一時間找不到可協助的救援人員……

連結影片:發現全盲伯恩山
 

alt

alt

據了解,報案人上下班都會經過這一條偏僻的產業道路,這一帶只有農田豬舍,昨天看到一隻大狗在路邊徘徊相當醒目,拿了點東西想要給牠吃卻發現這孩子居然看不見……

報案人表示,自己把食物放在了狗狗的右前方,可是狗狗居然一直看著左前方…兩個眼睛紅腫不對焦,這時才發現這隻狗狗原來全盲……

alt

alt

當時也不知道該如何是好,正在傷腦筋的時候狗狗居然搖搖晃晃的跑到大馬路上……所幸當時沒有車輛經過,否則這孩子根本活不了……趕緊把狗狗趕道路旁,牠一下子就摔到下了小山坡……
雖然很擔心,但也沒辦法…摔下小山坡的狗狗應該也爬不上去了,趁現在趕快回家找尋可以幫助的單位吧!

經報案人闡述,狗狗似乎相當乖巧,協會短時間內要找救援人員恐怕有點困難…最後協會理事長與志工決定自己開車前往救援~在路上,電話又傳來了報案人的來電:狗狗不見了!怎麼辦?協會告知報案人失明的狗狗走不遠,不要緊張…快點找找附近的草堆!

終於趕到現場了!報案人也找到了躲在草叢堆裡的小可憐……天哪~這孩子的雙眼怎麼如此紅腫?!
alt

alt

alt
除了感謝報案人並了解發現經過外,我們不敢久留……因為這孩子的雙眼紅腫甚至爆凸…似乎非常痛……趕快送去醫院,也許還有機會留下眼睛挽回視力……這是一隻瑞士伯恩山犬,這種狗狗飼養的人並不多,價錢也不低,但為什麼飼主要棄養這孩子呢?還把牠照顧成這個模樣……

被人發現時,這孩子似乎已經身處黑暗之中,看不到的世界裡有多可怕?以協會的處境是無法將每一起案件都曩括收容,但看不見的孩子在馬路上有多危險?協會怎麼能視而不見?
目前狗狗已經送到動物醫院,獸醫師將針對這孩子的雙眼及身體各狀況檢驗了解。
alt

alt
您可透過以下方式幫助全盲伯恩山:
1.幫助全盲伯恩山籌募醫療費用。(捐款請註明醫療費用)
2.籌募購地重建狗舍的經費。(捐款請註明購地重建)
3.募集犬罐頭、飼料、白米麥片、除蟲滴劑及各式健康保健食品。
4.募集舊報紙、紙箱、棉被被單及舊衣服

alt捐款方式alt 
 
 

2011年5月24我還在期盼一絲希望‧加油喔!伯恩山妹妹

alt

連結影片:診療中的伯恩山妹妹
 

醫生!我還看得見嗎?醫生!我還看得見吧?醫生……求求你救救我的眼睛……

alt

alt

這是一隻年僅2歲的伯恩山妹妹,沒有植入晶片的牠似乎是被主人特地載到那裡丟棄……好乖~牠真的好乖~
獸醫師告訴協會,牠的眼睛已經呈現牛眼的症狀,這高眼壓的疼痛不是一般人可以忍受的…人如果痛,還會說話……狗狗呢?

alt

這孩子對每一個靠近的人都釋出狂烈的撒嬌功力,是這孩子太過溫馴…也是這孩子害怕孤單害怕再次被丟棄……協會及醫療團隊對這孩子只能默默輕輕地撫摸,希望牠的心能踏實點……
經過血液檢查,伯恩山妹妹都呈陰性,但原飼主沒有妥善照顧是事實…伯恩山妹妹略嫌瘦弱,有營養不足及輕微貧血的問題……
最令人擔憂的,是牠的雙眼……

alt

獸醫師表示,牠的雙眼嚴重發炎…腫脹的不舒服感可能會讓牠有劇烈疼痛之外,獸醫師更擔心的是倘若有感染的現象,可能會危及腦部……目前獸醫師已經著手舒緩眼睛的不舒服感並努力降下眼壓…倘若遲遲無法改善…這孩子將可能面臨終生全盲的惡運……

孩子,你不用怕!接下來你除了得勇敢的面對治療之外,別的都不用擔心,我們會保護你照顧你,不會再讓你面對那無助害怕地在荒蕪空地上自生自滅的恐懼!無論你未來是否還看得見…一輩子的愛…是我們對你的承諾,請相信我們……

現在就讓我們懷著最後的一絲期盼,為你加油!只要我們不放棄,一切都還有希望的對不對?!伯恩山妹妹,你不要難過,不要害怕,我們大家都會陪在你身邊,無論你未來是否看的見………

alt

2011年6月7日終究‧還是一片漆黑

alt

前些日子協會前往動物醫院探視伯恩山妹妹,發現這孩子的眼睛還是一樣的紅腫……獸醫師告知協會經過多次的治療與檢測似乎效果不佳……伯恩山妹妹的眼壓遲遲降不下來,恐怕得接受永遠失明的事實……

的確,幾次協會前往探視都不見伯恩山妹妹的雙眼有任何改善…對週遭的事物光影也似乎毫無反應……這孩子的雙眼已經不能使用了…失明是事實,再怎麼不願面對…它還是事實……

眼壓這麼高,眼睛如此的紅腫,一定很不舒服吧!

alt

獸醫師告知協會,像這樣的青光眼會持續腫脹,狗狗不僅眼睛會痛…頭也會痛…這樣的疼痛對人類而言已經是相當難耐了!更何況不會說話的狗兒要如何讓我們知道牠有多難受?那一絲的期盼最終畫下句點……獸醫師開始為伯恩山妹妹注射縮眼的藥物。
2011年06月06日,協會並沒有因為端午佳節而休息,志工趕到動物醫院探視伯恩山妹妹,發現牠原本誇張腫脹的雙眼已經不那麼爆突了,食慾與精神也比之前好很多,獸醫師表示一段時間後,伯恩山妹妹的雙眼將會萎縮到幾乎看不見眼球,這並不會對牠有任何影響,只是外觀上………不再那麼地完美……

alt

期盼大家能為伯恩山妹妹加油打氣,讓牠能感受到大家對牠的不離不棄,勇敢地面對治療與未來~

alt捐款方式alt 

alt

伯恩妹出院囉!連結伯恩妹的助養區>>> alt

後續相關報導:2011年7月11日【摘除眼球的伯恩妹】
 
 

2011年11月6日【請讓我帶著你們的愛‧度過未來的每一天每一秒】

2011年12月26日【永遠的妹妹‧永遠的柏恩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