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6日【孩子別怕!讓我們來幫助你】


2011年08月03日協會前往高雄橋頭區欲救援一隻橡皮筋小黃狗,無奈小黃狗太過瘦弱,隨行救援的獸醫師在幾經評估後雖然吹出了一箭麻醉鎮定劑,但針劑卻吹射瘦到只剩排骨的小黃腿骨上……針劑失去了效力…救援失敗……

 
 連結影片:橋頭橡皮筋斷頸小黃

雖然這一天搶救橡皮筋小黃的行動失敗,但協會仍帶走了一隻嚴重皮膚病的傻黑狗和意外發現的另一隻斷掌大黃送醫接受治療。

回到高雄,我們仍念念不忘那傷勢嚴重的小黃……氣象報告說這兩天會有連日大雨…倘若沒有在大雨降下前搶救小黃,恐怕牠已經撐不下去了……

2011年08月04日下午,協會與報案人再度邀約前往橋頭救援現場,這一次除了獸醫師隨行外,協會還多找了幾個志工一同前往,希望能利用小巷甚多的地形以包夾方式搶救。遠遠,我們就看到這孩子蹣跚痛苦的在艷陽下走過…救援人員馬上有默契地手持捕犬網分散圍捕,此時此刻大家的心裡只想著…要把這孩子帶回去!!!

經過一陣圍捕,橡皮筋小黃與同伴被協會逼到狹小的防火巷中,協會躊躇了……好想把小黃的同伴一起帶走…但這樣很有可能會讓橡皮筋小黃成為漏網之“狗”……用最快的速度做出抉擇,救援人員小心翼翼將捕犬網挪出一個小洞,讓小黃的同伴可以離去~
小黃看到同伴“順利脫逃”……慌了!急了!時而尖叫…時而哀嚎…彷彿在央求著不要傷害牠……

傻瓜!小黃你真是的小傻瓜!我們是要帶你去看醫生啦!回程‧小黃沒有掙扎…但聲聲低鳴卻讓人心疼……是痛嗎?還是害怕?透過籠子,很明顯可以看到小黃的脖子只剩骨頭和一點點血肉…一顆頭微微腫脹幾乎快要與身體分離,看得讓人心疼不已……
獸醫師小心翼翼剪斷脖子上的橡皮筋,可以感覺到小黃頓時放鬆許多~輕輕抬上診療台,獸醫師開始診查這孩子的傷勢。

這是一隻大約三個月大的小母犬,脖子上的橡皮筋讓牠差點身首異處…相當可怕……目前小黃的狀況還算可以,這一段時間獸醫師會先調養牠的身體並仔細觀察,若一切穩定將會安排手術進行傷口縫合。
獸醫師表示,傷口縫合只能將血肉的部分清理縫合,下巴下方的部分因氣管已經破裂,故不會縫合…日後小黃也只能像協會助養區裡的JAGUAR一樣,照顧上須多花點心思。
感謝所有關心橋頭天使的善心網友,期盼大家能盡可能地協助轉貼分享,讓橋頭天使與橡皮筋小黃能獲得更多的資源與幫助,彌補這些孩子的悲劇,延續天使們的生命~~~

連結:2011年8月4日【一個救援‧發現更多眼淚】

alt捐款方式alt

 alt
 


 2011年8月18日橋頭橡皮筋幼犬‧小黃別怕!

2011年08月17日下午,獸醫師安排小黃進行頸部傷口清創縫合。 經過一個多小時的手術時間,幾乎斷頸的小黃終於完成了頸部傷口縫合手術,獸醫師告知協會,這一次的手術相當成功,小黃的氣管部分在仔細評估後也一併縫合,這兩天是觀察期。

當然,小黃是個小女生,重要的結紮手術也在這一天完成囉!2011年08月18日下午,協會再度致電動物醫院詢問小黃的狀況,獸醫師表示小黃的術後復原相當良好,今天的食慾和精神也很不錯~
小黃僅僅3個月大,雖然對人類還在觀察適應,但小黃已經可以溫馴的和照顧牠的醫療團隊撒嬌互動~

 
目前小黃仍在動物醫院接受觀察,待這孩子的傷口穩定後便可出院回家囉!
期盼大家能給這孩子加油打氣,讓牠快快康復,未來也許無法擁有屬於自己的拔拔麻麻和美麗的家,但相信在協會這個大家族裡,大家一定會好好愛護這孩子,希望各界善心人士能給小黃一份鼓勵與希望~
小黃是個乖孩子,只是脖子上多了幾條縫線……希望大家能夠愛牠,幫助牠,讓牠早日康復出院~

alt
 

2011年9月2日一則以喜‧一則以憂
 

還記得八月初協會因接獲民眾報案前往高雄橋頭救援的案件嗎?當時協會接獲的案件是橡皮筋的受傷狗兒急需送醫,卻意外發現另一隻嚴重毛囊蟲小黑和斷掌毛囊蟲大黃……都帶回來了!這三隻流浪的小可憐都被協會帶回緊急送醫,而其中狀況最為嚴重的就是橡皮筋小黃和斷掌大黃了!
橡皮筋小黃的傷口縫合後,復原狀況一直很好,精神食慾都很正常,原本流浪的野性也在愛心與包容下溶化,變成可愛撒嬌的小黃狗了!獸醫師表示,再觀察一陣子,等傷口確定穩定後,將可注射預防針出院囉!!!

連結:斷掌大黃的故事

但同一個地點帶回來的大黃卻沒那麼好運氣……這孩子除了全身嚴重毛囊蟲外,身體的免疫系統極差,甚至還犬瘟熱發病……目前精神食慾都不行,光靠點滴針劑等不斷支持著……獸醫師坦言,雖然大黃的年紀不大,但身體的免疫系統差,所以才會讓病痛只要趁虛而入就可以大肆造反……大黃的情況並不樂觀。隨時有可能奪走性命……這難道就是流浪犬的悲劇嗎?

難道只要上天安排牠必須流浪病死…即便看到生命的曙光,命運也會在孩子抓到幸福前一掌打落嗎?看著籠子裡的大黃……心好疼……
這孩子現在一定很痛苦…很傷心……自己明明就已經趕上了幸福的末班車,怎麼病魔還是不肯放過牠…停止折磨牠……

 

輕輕喚了幾聲大黃…這孩子始終背對著我們……孩子…你正在哭泣嗎?目前大黃仍在動物醫院與病魔搏鬥,醫療團隊雖然給予血清等抗體治療,但效果並不好……
孩子…你加油好嗎?不要就這樣放棄好不容易得來活下去的機會~孩子…撐下去好嗎?給我們一個機會…一個好好愛你呵護你的機會……好嗎?

alt

 

2011年12月14日橋頭斷頸小黃重生‧小橋天使來報到!

大家好~我是小橋!聽我的名字就知道我是橋頭來的孩子……幸好當時有你們大家的幫助,我才能在生命即將進入尾聲時及時獲救!經過三個多月的治療,差點斷掉的脖子總算恢復了!
回想起當時的無助,我就忍不住掉眼淚……那個時候,我真的好怕好怕…可是卻沒有人可以幫助我……直到我的頭已經抬不起來了,呼吸聲也變的呼嚕呼嚕,願意和我繼續生活的同伴也越來越少…也許,牠們都覺得我是一個快死掉的怪物吧……

當絕望變成眼淚時,我從模糊的視線裡看到的你們,也聽到了你們……
『救救牠!』『要加油!』『撐下去!』
謝謝你們大家給我的鼓勵與關愛,在大家的幫助下,我獲得了妥善的醫療資源,也獲得了重生的機會!
出院了!我從一開始害怕接觸人群的膽小鬼變成喜歡撒嬌的小乖乖,為了不讓季節變換的蟲蟲大軍找上我,志工媽媽還為我剃掉髒髒的匹毛,讓我感覺好清爽好舒服喔!雖然這兩天天氣忽冷忽熱,但還好有善心人士捐助的愛心被被和衣服,我們才不會發抖哭哭……

志工媽媽說,已經長大的我應該很難找到願意帶我回家的好心人了……不過沒關係,至少協會願意要我…志工媽媽安慰我,等我被安排到了助養區裡,會有很多喜歡我愛我的人助養我的!!!

真的嗎?你們會喜歡我嗎?我長得不漂亮…你們還會喜歡我嗎?希望…你們會喜歡我…不然我會哭哭的……雖然志工媽媽說我已經長大的不可以愛哭哭……
助養我每個月只要500元,雖然我不會說謝謝…但我會用健康快樂的微笑讓你們知道,我是真的很感謝你們大家…讓我活下來!

連結:小橋的助養區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