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針對不實指控協會將委託律師捍衛協會公道

對於今日臉書上有網友針對多年前捕犬外包一事提出質疑,協會只能說感到相當無奈與心寒……
協會成立十多年來,在動保路上一點一滴一步一腳印地努力,就是希望毛孩子們不再哭泣,就是希望政府與民眾能更尊重生命讓動物不再只是寵物如此簡單… 

動保路上倘若沒有激情,恐怕很難斬荊除草……但這一路走來,度過了風風雨雨卻也樹立了不少無法理解協會的敵人……每每協會參加大型動保抗爭行動或有重大事件公告,這捕犬外包的過往就會被一再提出……

協會問心無愧,也不怕這起事件被攤在陽光下檢視,但一再的冷飯熱炒,協會就得不斷重覆解釋說明,真正能夠明白的人有多少?受到渲染誤解的人又有多少?對一個人一個團體要信任很難建立,然而要摧毀一個人一個協會所有的努力與付出卻是相當容易……
倘若今天協會只是一個虛有其表的動保團體,大可兩三個月完成一件搶救行動然後募募款……何必每天辛苦地四處奔坡上山下海,救援人員因搶救受傷甚至住院開刀這些血淚又是何苦?每個月數十萬元的醫療費用又拖又欠…還得給孩子們把屎把尿……

如果只是要錢……協會何必這麼如此狼狽?多花點心思與本錢打打廣告把大家都喜歡看的行銷做的漂漂亮亮不是更好?
2007年協會承包政府捕犬業務一事,協會從來不曾否認,然而如今網路有人散佈謠言直指協會承包安樂死,這子虛烏有的指控相當嚴重…協會也無法接受。

 

 

再次聲明

多年前捕犬業務混亂,流浪犬家犬在捕犬隊眼中就像是會走動的鈔票……因為多抓一隻,就多一份的錢……
當時協會要求該單位應找動保團體承包捕犬業務,以避免濫捕濫殺的可怕現象,然而卻沒有任何動保團體願意接手……該單位告知協會,由於沒有動保團體願意承包,故依舊開放給“清潔公司”競標……

清潔公司所承包的捕犬隊,把生命當做可以換取金錢的垃圾胡亂捕捉,甚至出現有故意只捉公犬留母犬繼續繁殖的現象……就當作是《占著茅坑不拉屎》吧!
協會毅然決然地選擇承包捕犬業務,但政府卻為了協會始終掛零的業績訂定了最低數量……這也是協會最沉痛的時刻……

倘若一個月的最低標準是50……那我們就50吧!因為今天若是清潔公司來處理,會被捕捉撲殺的數字恐怕會是好幾倍……捕犬業務讓協會痛了很久…卻也讓協會有更多的機會去深入了解政府收容所的一切,一點一點,我們也一一突破要求改善!

2007年外包捕犬業務被同是動保團體的有心人士爆料公布……雖然這一擊讓許多人無法諒解協會,但協會為毛孩子付出犧牲的心依舊沒有改變!如釋重負般…協會選擇了站在一旁……
不能控制捕犬的數量…阻止如洪水猛獸般的安樂死作業我們只能消極的監督並盡可能地要求改善…

直至2008年因高雄市運政府打算增編預算捕殺流浪犬,協會才發動連署抗爭並奔走市府各單位,在眾志成城下完成了刪除高額撲殺流浪犬的預算,為捕犬業務畫下句點。

 

連結:眾志成城‧捕殺流浪動物的可怕預算終於刪除

 
承包高雄市捕犬業務,協會從來不曾否認!但大家看到的卻只是扇動的標題,卻看不見也不願看見那背後的意義與淚水……不管是甚麼樣的打擊,協會相信只要是對的就不要害怕!
畢竟大家都有眼可看有耳可聽,倘若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只是個動保蟑螂,香肉店繁殖場這些會危及生命的蒐證恐怕也不會如此積極,更別說一天到晚南征北討地展開搶救,欠債還得照顧毛孩子了!

謠言止於智者‧散佈謠言的人其心可居?協會會用對毛孩子的真心與行動證明一切,其他的是非鬥爭協會實在無力隨之起舞,就讓它苟活在愚者間吧!針對有心人士直指協會承包安樂死業務的不實指控,協會已委託律師協助處理,希望公道依在以捍衛協會的努力與付出~

 alt捐款方式alt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