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07月01日【險斷兩截的貓】


97年7月1日下午,協會接獲民眾報案表示在高雄市九如路大順路上的一間補習班後方,有一隻貓咪身上有著一整圈的傷勢……非常嚴重……希望協會可以儘快派人員前往協助救援~

是橡皮筋吧……就協會豐富的救援經驗來看,報案人所描述的應該是橡皮筋受虐案件…但報案人持另一看法……

奇怪……那貓咪到底是怎麼受傷的…可以傷口一整圈呢?

由於擔心協會合作動物醫院充斥暴增的傷犬傷貓…協會懇請報案人連絡自己較熟悉的動物醫院~

 

當天下午,協會備齊相關器具趕到現場,貓咪可能是痛吧…也可能是動物的天性…知道這個地方會庇護牠…幫助牠……救援人員很快地便在補習班後方庭院中發現了牠~

可憐的小貓咪痛到顫抖…躲在狹小的縫中瞪著雙眼…彷彿祈求著一切痛苦能快快過去……

協會救援人員以網子順利將貓咪捕捉到…天哪~貓咪細小的身軀幾乎快要斷成了兩截……是橡皮筋受虐沒錯!!!

也難怪……貓咪身上的橡皮筋已深深地陷入血肉之中…報案人又怎能看的清楚呢?!在報案人的安排下,協會協助貓咪送往動物醫院~

雖然順利取出了橡皮筋…但貓咪嚴重的傷勢需要很長一段時間的治療與照顧才能慢慢康復呀~沒想到動物醫院卻開出了高昂的醫療價格……儘管報案人已表明了貓咪是流浪貓…自己與同事們也很盡力在想辦法想要幫助牠……獸醫師所開出的費用卻始終無法降下來……

沒辦法…報案人只好再度向協會求助~

『雖然當初我們是承諾願意負擔貓咪的醫療費用…卻沒想到醫院會收費如此高昂……希望協會能夠幫幫忙~我們願意盡自己所能的負擔……只希望貓咪能快快康復~』

協會理事長在看到了照片中貓咪嚴重的傷勢與了解了報案人誠懇的愛心後,決定協助貓咪轉院~

屆時貓咪將送往協會合作動物醫院接受治療~而報案人亦承諾將協助部份醫療費用…

剩下的……大部分的其他醫療開銷及後續收容問題與重擔將由協會扛下……

alt捐款方式alt

以下為當時救援及送醫的相關照片~

我好怕….好痛……



順利捕捉




快要斷成兩截


鮮血直流


清楚可見貓咪身上緊緊勒住一條橡皮筋



可怕的傷口


小心挑起


小心剪斷


深陷血肉的橡皮筋還一度無法取出



順利取出橡皮筋



仔細清創


貓咪經過治療後逐漸康復~

喵嗚~謝謝你們救了我~



傷口已仔細清創並縫合


喵嗚~我會快快康復出院的~



喵嗚~再度復活的感覺真好~


我出院囉~
謝謝協會收容我,我現在是貓咪助養區的【四季豆】,請大家務必來助養我喔~



97年11月,負責照顧四季豆的志工媽媽發現牠不太對勁…但由於四季豆不願讓人撫摸抱抱….最後只好請協會的救援人員前往協助,送醫後才發現原本橡皮筋所切割的傷口並沒有完全癒合…有空腔與嚴重感染的現象……

獸醫師小心謹慎地爲四季豆清理傷口…由於舊傷口並未完全癒合…而粗魯的四季豆又讓自己拉扯出新的傷口……恐怕得花一點時間來治療……



四季豆的皮與肉之間的黏膜已有破壞現象…這是非常容易感染潰爛的……



 

 

傷口嚴重潰爛,獸醫師亦感到頭疼……



只好先安裝引流管,讓貓咪先把傷口內的感染物排出再慢慢清創治療

 



97年11月11日,獸醫師把引流管拆掉了!四季豆的恢復狀況比想像中還要來的好,精神與食慾都還算不錯!相信是大家的愛與鼓勵支持著牠~

請讓我們一同繼續爲四季豆加油打氣唷~



喵嗚~好痛痛喔~還好志工媽媽發現我受傷了…不然我可能變成幽靈貓了……

97年11月17日,協會志工前往動物醫院探視四季豆,恢復的狀況還不錯!但四季豆皮膚一再縫合又裂…且身體狀況虛弱……要康復出院可能還有一段時間………………


97年12月,醫院傳來了四季豆的消息……
是大家最不願意接受的惡耗………..
貓咪的皮膚本來就薄…傷口縫合又裂裂了又逢……四季豆因傷口感染太嚴重,不願再撐下去的牠
決定選擇一個夜晚……在睡夢中離去………..

從受盡折磨的浪貓,到獲救成為我們大家的四季豆,牠一路走來相當艱辛……..原以為獲救後可以安享未來的日子……未料命運坎坷的牠卻仍逃不過死神的掌心……牠的離去,讓照顧牠的志工媽媽相當自責與痛心……

四季豆~再見了~希望你一路好走~希望你永遠記得我們…….因為………我們不會忘記你的!

志工媽媽看到死前已骨瘦如柴的四季豆相當心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