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8日【不要笑我無膽貓】


2011年10月31日下午,一位網友在協會臉書上po了張照片求救!
報案人表示,自己長期在餵食照顧流浪貓,也會替這些毛孩子們完成結紮的手術,然而這幾天卻有一個小搗蛋不知道怎麼搞的,自己跑到四樓的遮陽棚上…

這孩子就一直在鐵皮製的遮陽棚上度過每一天的日昇日落……

好擔心這孩子會被白天的烈日曬昏……好擔心這孩子會被夜晚的冷風吹病……好害怕好害怕…這孩子會體力不支墜落……難道……這是一隻無膽貓嗎?
貓咪不是都很會跳嗎?怎麼會受困呢?也許很多人都給貓咪賦予太大的想像力量了~這孩子會受困主要原因是這棟大樓遮陽棚四周並沒有密集的建築或雜物可讓貓貓自行跳躍脫困……

2011年11月01日下午,協會救援人員與志工準備了相關救援器具趕到現場~觀察了現場狀況與貓咪後,協會救援人員決定放棄貿然的網捉方式,改以誘貓籠垂降慢慢引導貓咪進入。
十多分鐘過去,受困多日的貓咪無法抵抗貓罐頭的美麗誘惑,一點一點地進入設好的籠內,擔心會有任何意外,當救援人員確認貓貓進入籠內時,不等陷阱開關啟動,立即拉動整個誘貓籠強制把門關上。


終於,這孩子脫困了!照顧貓貓的愛心媽媽跟著懸在四樓窗外的心也終於可以回家了!貓咪脫困後,協會便把這孩子交給愛心媽媽~
愛心媽媽表示,會先把牠關起來養幾天再放掉,免得這孩子又跑到不該去的地方,讓我為牠牽腸掛肚……感謝報案人對流浪的貓天使如此用心,希望這孩子不要再冒冒失失的又做出讓愛心媽媽擔憂的事情來了!

alt捐款方式alt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