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4日【爆眼小娃娃】


日前協會接獲一位民眾的來電表示,在高雄市八德路熱鬧喧嘩的人群裡發現了一隻顫抖無助的吉娃娃……
撿到走失的狗狗……像這樣的電話協會每天接獲不下十通……難道這些狗狗的主人都沒有在使用牽繩的嗎?還是這年頭沒有良心的人真的那麼多?

但電話那頭的聲音卻是慌張失措的……報案的是個小女生,她用幾乎快要大哭的聲音告訴協會,狗狗的眼睛一直在流血……好像快要掉出來了!

天哪~怎麼會這樣?!到底發生甚麼是?

協會志工立即趕到現場,發現報案人抱著吉娃娃心疼顫抖蹲坐一旁…而懷裡的毛孩子也痛到怕到不斷發抖……

志工安撫了報案人,並感謝報案人願意伸出援手……畢竟八德路上人來車往,吉娃娃這麼小一丁點很容易就被傷害甚至失去性命……

報案人告訴協會,很多人都有看到這隻狗狗跑來跑去,可是大家都沒有要幫牠……當她靠近狗狗的時候發現牠眼睛受傷,好害怕…可是如果不去幫牠,可能大家走來走去會踢傷牠…甚至牠很有可能會不小心被車子撞死……

與報案人道別後,協會志工立即帶著毛孩子趕往動物醫院進行搶救!不知道牠的眼睛還能不能復位……

診斷…獸醫師仔細診查了這孩子的眼睛後表示,牠的眼球只剩下上方一根細細的韌帶吊著…恐怕已經救不回來了!必須立即進行切除手術,以免傷口不斷開放性感染導致更嚴重的後果……

狗狗身上沒有其他外傷,所以應該不是狗狗打架所導致的……只能推估可能遭到重擊或在流浪行走其間不小心被人踢到或踩到導致眼球爆出……
這孩子身上沒有植入晶片,目前只能透過就醫的照片與經過敘述,看看飼主會不會主動與協會連絡了!

您可透過以下方式幫助爆眼吉娃娃:

1.幫助爆眼吉娃娃籌募醫療費用。(捐款請註明醫療費用)

2.籌募購地重建狗舍的經費。(捐款請註明購地重建)

3.募集犬貓罐頭、飼料、白米麥片、木天蓼、木屑砂、除蟲滴劑及各式健康保健食品

4.募集舊報紙、紙箱、棉被被單及舊衣服

alt捐款方式alt

2011年10月17日少了一顆眼睛‧你還認得我嗎?
 

自從那天我們失散……主人…你有來找過我嗎?
我在恐懼中受傷了……主人…你知道嗎?
為了活下去,獸醫師摘除了我一顆眼睛……
主人…你還認得我嗎?還是…你已經選擇了離開我………

當天進行了眼球摘除,為了謹慎起見醫療團隊手術全程採用氣體麻醉~甦醒過來的孩子逐漸恢復了食慾,但失去了一顆眼球…看到的世界似乎有些不同……小娃娃吃的不多,但至少不再顫抖不再抗拒……
不時拉長著脖子,希望能夠看到主人突然出現在牠的面前…然而主人卻始終沒有出現…沒有植入晶片的牠協會也無法為牠找尋回家的路………

孩子,也許你對我們大家都感到陌生…但你要知道,我們會是你最親最愛的人!不知道你的主人為什麼始終沒有出現,但你放心~從今以後你不會孤單不會在受傷,因為我們大家都會好好呵護你,絕對絕對不會讓你獨自在大街上徬徨流浪!!!

目前爆眼小娃娃已經完成了眼球摘除的手術,過些日子康復後將可出院。期盼牠的主人能夠出現,更期盼各界善心人士能幫幫這孩子,籌募醫療費用,無論主人會不會出現,也請讓希望讓愛延續下去~

2011年10月26日拆線了‧我即將出院

令人心疼不捨的爆眼吉娃娃今日已經安排拆線了!這乖巧的孩子對不熟悉的“單眼世界”有些畏懼,但在志工與醫療團隊的呵護安撫下,牠已經停止了恐懼不安的顫抖~獸醫師告知協會,至今仍沒有任何自稱飼主的人出現……這孩子就像是從來沒有家一樣……孤伶伶的……有時看牠吃東西彷彿若有所思一樣,看了真的很難過……無論飼主是不小心的還是故意棄養的…讓這孩子在外流浪實在不應該!!!

看多了生死…看多了離合…獸醫師與醫療團隊仍無法接受這令人心碎鼻酸的故事……拆線了!獸醫師表示再觀察幾天後便可以出院囉!協會不奢望這小可憐的主人會出現……但我們衷心期盼會有善心人士提出願意收容領養這孩子……畢竟,牠需要一個家……
協會能給牠一個避風港,但卻不能給牠唯一獨享的愛與關懷……將牠緊緊擁入懷裡,要牠別怕別擔心……以後再也不會遇到那流浪街頭的可怕事件了!因為我們的雙手會把牠抱的緊緊緊緊的……永遠不放開~
這兩天就會安排小可憐出院,在此協會除了懇請各界善心人士協助這孩子的醫療費用外,更期盼若您有意認養小可憐,請盡快與協會連絡!

欲認養協會的落難天使,請依照以下規定提出申請:認養區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