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7日【斷掌缺耳小黑寶貝獲救囉!】


2011年09月06日上午,協會發現粉絲團中有民眾轉貼一則求救訊息~
在屏東縣佳冬鄉有一隻小黑幼犬,這孩子不僅孤獨地流浪著,甚至還斷掌缺耳……瘦弱的孩子不懂的閃車躲人,更別說覓食對牠而言有多麼困難了……

連結影片:小黑寶貝

一跛一跛…同伴們都當牠是個小怪物……

一跛一跛…居民們都當牠是個小麻煩……

2011年09月05日報案人發現了這孩子躲在車底,進而在網路尋求協助。  

網路無遠弗屆,許多善心人士與團體紛紛表示願意協助,但似乎有些團體必須要報案人負擔大部分的開銷,甚至治療完成後要野放……協會不願錦上添花,向報案人表示若遲遲沒有團體或善心人士願意幫助,協會願意負責這孩子的醫療與後續收容……天哪~快讓牠離開流浪的漩渦吧!
當天下午,報案人主動與協會聯絡,並表示希望協會能幫幫這可憐的孩子,協會立即安排救援人員南下屏東。

報案人擔心小黑寶貝會在等待救援期間走失或發生任何意外,趕緊現場用紙箱把牠裝起來,與協會相約知名的便利商店門口,希望這孩子到了高雄能展開不一樣的命運。
不斷安撫在紙箱裡左顧右盼的小黑寶貝,報案人既心疼又開心~心疼這孩子年紀小小不但流浪還遭受斷掌缺耳的凌虐……
開心這孩子即將在大家的幫助下獲得生命的希望與夢想……

報案人告知協會,自己的能力有限,真的無法收容這孩子…相關的醫療費用恐怕也有心無力……溫暖的手心裡遞了1000元給救援人員,希望自己的力量多少能幫助這孩子………
感謝報案人並沒有因為生活的無奈與能力的限制而對小黑寶貝的悲劇視若無睹!拍下相關照片PO網求援,這是為生命開啟希望的第一步,也是你我都能做到的,但無奈的是…總是有人連這一點點都做不到…甚至揚言把狗丟掉或送捕犬隊撲殺……

獸醫師初步檢查小黑寶貝的身體與精神狀況後,很快便為這孩子施打預防針劑,並表示小黑寶貝目前看來一切似乎還算良好,但幼犬的突發狀況很多,須謹慎觀察。而斷掌的部分也必須進一步仔細診察後才能確認是否需要開刀截肢處理。
當然,能不開刀是最好的……不是為了要節省醫療費用…而是開刀對這小小的孩子而言,風險與折磨都太大了…小黑寶貝能承受嗎?

這孩子的斷掌與缺耳是否是人為導致,醫療團隊必須要仔細觀察後才斷言…但這些傷勢絕對是外力造成的…是誰?是甚麼?無論答案為何…這都太可怕了……
目前小黑寶貝仍在動物醫院接受觀察,期盼各界善心人士能給予這孩子最深的祝福與關愛,讓牠能有足夠的醫療資源,讓牠有滿滿的愛與關懷,讓牠能健健康康勇敢堅強地長大……活下去……

連結:原報案人的求救網頁

alt捐款方式alt

 alt


2011年9月14日斷掌缺耳的小黑寶貝準備開放認養囉!

連結影片:可愛的小黑寶貝
 

由於小黑寶貝對人非常親切溫馴,是一隻非常非常適合開放認養的毛孩子,所以協會決定特例開放,讓這從傷害中堅強走出的孩子也能擁有家庭幸福的機會。目前小黑寶貝已由協會帶回暫時安養,下個月初將接受第二次的預防注射,預防注射完成後,將正式送養喔!

喜歡這小可愛嗎?心疼這小可憐嗎?也許牠不像其他的毛孩子那樣完整那樣美麗,但牠的微笑卻不輸任何一個毛孩子,牠的開朗天真也絕對會是第一名的唷!

準備好了嗎?趕快備妥以下資料,傳送到協會信箱 kcsaa3222552@gmail.com 提出認養申請吧!

1.住家環境照片與介紹
2.自我介紹與家人介紹
3.飼養寵物經歷與照片
4.欲飼養的寵物類型或名稱
5.認養人聯絡方式與地址
將您的資料傳送過來後,記得致電協會辦公室(07)322-2552確認信件唷!

提出認養前請先詳閱認養切結書

 


2011年9月19日我有家‧我是幸福的寶貝

救援故事PO上網沒多久,一位住在北部的善心人士立即與協會聯絡並表明願意收容這孩子,希望能給這小寶貝一個舒適安定的家~為什麼會想要養這樣一隻肢殘的孩子呢?
協會送養落難天使多年,大多數的認養人都希望能夠飼養完整漂亮甚至希望能夠擁有品種光環的犬貓,但這位善心人士卻一開口便希望能夠收容這孩子……協會不禁開口問了認養人……

認養人告知協會,自己家中已經飼養了一隻米克斯犬,看到了小黑寶貝小小年紀在遇到了生命的折磨困境後,還能樂天面對一切……非常感動!在重重考慮之下,決定向協會提出認養申請,希望能夠竭盡所能,給這小寶貝一個永遠幸福的家庭。

2011年09月17日傍晚,協會將小黑寶貝帶到愛河養會場。小黑~你的新主人等一下就會來帶你回去囉!小黑和新主人彷彿互相期盼已久,認養人看著懷裡的小黑,心疼不捨表露無遺~
小黑寶貝在新主人的懷裡依偎,似乎也已經認定了這一生的唯一與忠誠。認養人為小黑付了獲救當時所花費的醫療費用,希望協會能有更多的力量,幫助更多像小黑寶貝這樣的孩子~

手續辦妥,小黑啟程北上……要回家囉!!!
目前小黑寶貝已在家裡囉!回到台北後,主人馬上拍了好幾張小黑寶貝在家裡玩耍的模樣,小黑和新姊姊的互動良好,小黃姊姊也對小黑非常照顧。主人還沒決定要給小黑寶貝取甚麼新名字開啟幸福的樂章,但期盼各界善心人士都能一同為小黑祝福,讓牠永遠幸福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