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7日【火車站裡迷路的小傢伙】


2011年08月13日星期六下午,協會接獲民眾報案表示高雄火車站裡有一隻貓咪受困冷氣孔中,連日哀嚎卻始終沒能脫困……
人來人往熱鬧喧騰的車站,似乎大家都沒有注意到這孩子的哭泣與哀嚎……直到人潮退去,這孩子才被站內人員發現。
 

擔心牠是否因為受傷而無法脫困……擔心牠是否因為生病無力逃走……站內人員於情於職責都必須向有關單位通報處理…畢竟這孩子若在裡面不幸死亡的話,恐怕會讓民眾造成不適。接獲通報後協會志工前往查看,發現貓咪受困的地方太過狹小,倘若要協助脫困,恐怕得以誘捕籠的方式慢慢誘導這孩子……

幾經評估現場狀況後,志工準備了誘貓籠並教導使用方法。一天兩天三天……誘貓籠放置了三天後,貓咪終於耐不住飢餓與恐懼,乖乖進到籠子裡。終於獲救了!火車站內的員工如釋重負,還好還來的及把你搶救出來!!!

這是一隻可愛的小男生,獸醫師為牠進行了身體檢查並安排結紮手術。因為流浪許久的關係,這孩子已經有了保護自己的野性……不適合開放認養的牠,將在康復出院後由志工媽媽帶回安養。

 

alt捐款方式alt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