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2日【被送進警局的老狗】


2011年08月17日上午,協會辦公室接獲高雄市左營區文自派出所員警的來電表示,民眾拾獲一隻狗,希望協會能盡快前往把狗帶走……
對於這樣的來電協會感到相當無奈,民眾撿到狗狗為什麼不是先帶去動物醫院掃描晶片?而是直接把狗送到派出所呢?

員警也感到相當困擾地告訴協會,民眾送來了…能不處理嗎?

無奈…只能感嘆大多數的國人對犬貓的飼養責任心仍太薄弱…喜歡就抱抱不喜歡就丟出來……生病的也丟…長大的也丟…老了的也丟……這些飼主難道都不會擔憂這些孩子是死是活嗎?
志工帶著掃描器前往警局,員警指著角落的紙箱表示就是這隻小狗被民眾發現在路上瘋狂的找主人……

看著紙箱裡可愛的孩子,牠已經霧白的雙眼紀錄著歲月~來回仔細掃描,機器卻始終沒有反應……找不到回家的線索,志工只好把這孩子帶回去再說吧!
協會對這樣無良的棄養感到相當憤怒卻也無奈…畢竟目前台灣對棄養的罰則規範並不嚴謹…還是有許多飼主會把毛孩子當作是已經不再需要的家庭擺飾丟了出來……真正把毛孩子當作家人的又有多少?真正會為了毛孩子而改變生活步伐的又有多少?

經過了簡單的身體檢查,這是一隻年紀非常大的瑪爾濟斯~不知道是因為混種的關係還是原本的主人照顧不善,這孩子應該雪白的匹毛卻染上了一層紅紅灰灰的顏色……不排除這孩子是繁殖場遺棄的…沒有利用價值了吧…才被任意丟棄……但儘管如此,凌亂的匹毛仍掩蓋不了這孩子令人憐憫的可愛模樣~

沒有選擇的餘地…協會決定收容了這孩子,畢竟年紀這麼大很難找到願意收容牠的人了……就讓牠在協會安養餘年吧!!!期盼政府能更積極地推動晶片植入,甚至擬出重罰棄養的對策!不要再讓這些孩子被以各種荒誕的名堂都做垃圾丟棄……

孩子,其實你很漂亮,被棄養並不是你的錯,只是……是我們人類傷害了你……
你永遠都是我們的小公主,取名【白雪公主】,希望大家能一起關心這孩子,幫助這孩子~

連結:白雪公主的助養區

alt捐款方式alt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