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1日【摘除眼球的伯恩妹】

alt


2011年07月05日,協會帶伯恩妹去動物醫院接受菜花針劑的注射,獸醫師為伯恩妹仔細診察了眼球的狀況並告知這孩子的眼球已經嚴重感染潰爛,恐怕是保不住了……

據了解,伯恩妹的身體免疫系統較差,才會讓眼睛的治療無法如預期……

2011年07月11日,由於伯恩妹的雙眼潰爛日益嚴重,擔心這孩子會疼痛難耐且傷到前庭,獸醫師決定評估後安排手術。

所幸伯恩妹菜花的療程已進入尾聲,獸醫師評估伯恩妹的狀況都還不錯,且為治療完全的菜花病變也不會造成任何影響,為了不讓痛苦持續…也為避免更多更嚴重的傷害擴散,獸醫師決定當天下午為牠摘除雙眼。

 

alt

2011年07月11日晚上,協會志工前往探視伯恩妹的術後狀況,獸醫師表示手術很成功!已經潰爛的眼球摘除後已經將眼窩清創並縫合,等拆線後伯恩妹就不會再為了眼球潰爛而痛苦難耐了!

2011年07月12日,獸醫師告知協會伯恩妹手術後並沒有出現任何不良反應,今天協會為牠準備的美味餐點也都大口吃光光,等傷口穩定拆線後便可以出院囉!
雖然一場手術,並未能改變伯恩妹活在漆黑世界的事實,但至少這孩子不會再痛了!沒有眼球的伯恩妹,一樣美麗~你們說對不對?!

alt

連結:2011年5月17日【全盲伯恩山】

連結伯恩妹的助養區瞎眼寶貝6號伯恩妹

alt捐款方式alt
 

alt 

2011年7月18日未來的日子~請牽引我‧疼惜我

連結影片:需要疼惜的伯恩妹
 
 

2011年07月11日晚間,伯恩妹完成了眼球摘除手術,經過了醫療團隊幾天的照顧,伯恩妹的傷口穩定,現在只等拆線~
由於動物醫院的籠舍有限,“超大病房”更是少之又少……為了不給動物醫院添麻煩,且協會前往探視這孩子時,發現老是關在籠子裡的伯恩妹有些鬱卒不開心……與獸醫師商量後決定先把伯恩妹帶回。

2011年07月15日下午,伯恩妹回家了!臉上美麗的毛都因手術剃光光了…模樣有些怪異…但看到兩個眼睛腫腫的縫線還在上面,心疼與不捨讓一大堆擔憂關心的話全卡在喉頭……
用手輕輕摸摸這孩子的頭…牠用滲著血水與沾著消毒藥劑的臉“看著”我們……牠在回應……牠很痛…很難過…但也不再害怕…不再擔憂……

此刻的辦公室裡沒有太多的話語,因為大家淚水已在心中泛濫,梗住了所有的語言和情緒……就這樣,我們投以微笑輕撫著這孩子,牠安心地鬆懈了緊繃的身體,進入夢鄉~~~

2011年07月18日,連日大雨讓大家都好不舒服……協會決定來的狗狗大變身,為辦公室裡所有的孩子換上乾爽的“國王新衣”~


剃刀滑過,空氣中又開始凝結了許多的問號與困惑……伯恩妹身上厚重的毛剃除後,身上顯現出了曾經開刀的疤…除此之外,還有類似香菸燙過的痕跡,不過這些痕跡比香菸虐燙的傷還要大…還要深……

猜測…已經不能讓傷口撫平……現在…伯恩妹已經安全了…這些傷…只不是無聊且不值得回憶的過去……
今天,得把握難得露臉的太陽公公,伯恩妹和朋友們要快點洗個香噴噴的澡,不然太陽公公今天就來不及見證我們伯恩妹幸福快樂的容貌囉!

alt
 

2011年10月8日看不見的世界‧我病了

2011年10月05日,志工姐姐們發現我的身體發燙,精神也很差,甚至身上發出陣陣腐敗的惡臭味……我聽見志工姐姐們在討論我『奇怪…妹妹的食慾很好,但這兩天卻連最喜歡的散步都興趣缺缺……孩子…你怎麼啦?!』
當天,志工姐姐馬上就把我送到醫院去了!我真的好不舒服喔!醫生伯伯說我可能之前已經醫好的陰部腫瘤又復發了!
獸醫師告訴志工姐姐,我的身體免疫系統不是很好,所以才會已經醫好的腫瘤再度復發……未來有可能會不斷出現復發的問題……治療的藥物也可能會隨著時間與次數失去治療的效果……

 

我看不到志工姐姐臉上的愁容,但我卻聽到了大家難過擔憂的聲音……活在黑暗中,我曾因大家的愛找到了快樂!但生病真的很不好受…我開始討厭自己…討厭這樣擺脫不了喜歡惡作劇的命運……可是志工姐姐們不但不嫌棄我身上因為生病而臭臭,反而抱著我親親我要我加油~

我好感動…可是失去眼睛的我卻流不出眼淚……現在我都會乖乖配合吃藥打針,希望如果你有機會來辦公室,可以在我的耳邊告訴我,你很喜歡我,要我加油努力……好嗎?
如果你不能來看我,也請你留言告訴我,志工姐姐都會把你們的愛像講故事一樣的告訴我喔!

alt
 

 2011年10月25日小可憐柏恩妹

獸醫師表示,柏恩妹陰部的腫瘤病變雖然看似菜花,但卻不盡相同……目前僅能先以菜花腫瘤的針劑給予治療…倘若效果不如預期,恐怕得改以手術切除的方式了!這會治癒嗎?獸醫師沒有給一個肯定的答案……
柏恩妹的身體很虛弱,抵抗力也很差……就算針劑的治療可以讓腫瘤消退,但卻依舊有復發的可能性……

獸醫師要求柏恩妹必須每周回診一次,除了口服藥外還得接受一周一次的菜花治療針劑注射,然而柏恩妹並沒有隨著治療的持續有好轉的現象…反倒是身上腐敗惡臭味更重…陰部的腫瘤越來越大……

第三次回診…獸醫師無奈地表示這小可憐身上的腫瘤已經對菜花的治療針劑毫無反應了!現在只能先以手術開刀將腫瘤切除,並送交化驗了解病因……


 

2011年10月19日,柏恩妹住院了!這孩子在看不見的世界裡繼續受盡命運的擺佈………大家都好難過…好心疼…
孩子…別怕……生病了一定很不舒服……醫生伯伯說一定會把你治好的,你不要怕……
 醫療團隊把柏恩妹帶進去並安排住院及手術時間…從背影…我們看到了這孩子的不安……但親愛的…如果你不接受手術,恐怕不只是痛痛而已……我們不希望病魔從我們身邊把你奪走……你要加油!好嗎?!
腫瘤長在伯恩妹的陰部…獸醫師仔細評估後決定把這孩子已經被腫瘤占據的外陰部整個切除…檢體已送交化驗,報告書必須花點時間才會得知……

目前伯恩妹仍在接受護理,由於傷口接近排泄處,故感染機率較高,也需要特別謹慎…除了手術後第一天伯恩妹排尿出現了一點困難外,其他都一切安好……無法想像…看不見的世界裡……伯恩妹有多孤單……
只希望這孩子能盡快康復出院,讓我們能緊緊擁牠入懷…告訴牠不要怕…一切都沒事了!面對病魔你要堅強要勇敢,因為我們都愛你~永遠都愛你~~

alt
 

後續報導:2011年11月6日【請讓我帶著你們的愛‧度過未來的每一天每一秒】

2011年12月26日【永遠的妹妹‧永遠的柏恩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