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9日【請給勇敢的孩子一個掌聲一個鼓勵】


這幾天,協會保育場內突然送了兩個孩子緊急送醫接受手術……
一隻白色的瑪爾濟斯,是旗山繁殖場的倖存生命,雖然離開繁殖場的孩子每一隻都有著實接受結紮手術,但有些孩子體內有了小變化,卻不是當下所能發現的……


肚子上的小腫瘤,像顆小番茄一樣掛在身上…隨時像是要破掉一樣…令協會相當擔憂倘若腫瘤破裂感染,這孩子小小虛弱的身軀恐怕招架不住吧……
為了不讓情況變得更嚴重,協會決定趕緊送這孩子去醫院接受手術治療。

獸醫師仔細評估後,已於日前為小可憐完成了腫瘤割除手術,並確認了當時結紮是非常完善的……獸醫師告知協會,這孩子腹部是乳房瘤,已經切除乾淨,狗狗以後應該不會再復發了!
卡布奇諾是一年多前協會從中山東路搶救回來的癱瘓天使……

協會在收容照顧癱瘓天使上,每個細節每個地方都小心翼翼,因為這些孩子失去的太多了…面對的痛苦更是你我所無法想像……癱瘓造成的褥瘡、無法順利排泄等等的問題……只要一個疏忽都可能讓這些孩子有生命危險……

為了要保持這些落難的癱瘓天使身體乾爽乾淨,協會大量的募集舊報紙,小心謹慎地鋪在地上……有些報紙會有訂書針,志工也都小心翼翼地將它拆除後再使用……但豆大的釘書針…僅管志工們再怎麼小心,也會有意外……
癱瘓的孩子,通常都會因為下半身肌肉無力鬆弛而導致大小便失禁及公犬生殖器外露等問題……卡布奇諾幾天前就因為生殖器外露,不慎被斷裂的釘書針割傷了生殖器……大量的鮮血嚇壞了所有人……

經過手術止血縫合雖然並無大礙,但這卻讓卡布奇諾嚇壞了…幾天不敢尿尿…得靠人工導尿……
負責照顧癱瘓區的志工媽媽看到卡布奇諾從醫院回來,顫抖的雙手緊緊抱著這孩子不斷道歉……看著花白的頭髮的志工媽媽如此自責…令人心疼……
在此,協會除了未來會更努力地保護這些孩子之外,更期盼大家能為這些勇敢的天使加油打氣!無論是受傷還是生病…牠們都如此的堅強努力……很勇敢對不對?!

連結:卡布奇諾的助養區旗山繁殖場助養區

您可透過以下方式幫助落難天使:
1.幫助落難天使籌募醫療費用。(捐款請註明醫療費用)
2.助養落難天使。(每月500元,助養請參考協會助養區)
3.籌募購地重建狗舍的經費。(捐款請註明購地重建)
4.募集犬罐頭、飼料、白米麥片、除蟲滴劑及各式健康保健食品。
5.募集舊報紙、紙箱、棉被被單及舊衣服
 

alt捐款方式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