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3日【粗心的小黃】


協會成立至今十多年來,除了搶救生命之外,協助街頭浪犬貓結紮放養更是盡心盡力,為的就是不希望落難天使繼續增加~紅項圈計畫更是從一開始的零推動到現在高雄縣市遍佈紅項圈的浪犬。

 

高雄的民眾大多都知道,只要流浪狗結紮完後佩戴紅項圈,若非有人通報,捕犬隊大多不會刻意捕捉,紅項圈可說是浪犬的保命符。

好久好久了吧……高雄市三民區九如路附近有一隻黃色的流浪犬,這是協會在多年前結紮後原地放養的孩子;附近居民對小黃非常友善,不僅會餵牠吃東西,還願意牠在騎樓下休息玩耍……

2011年04月,同樣住在九如路上的志工被附近的店家叫住了……『那隻小黃今天清晨的時候,可能是好奇跑去看其他狗狗打架吧!結果被一輛車子撞到了…滾了好幾圈ㄟ!』

志工聽到了這消息趕緊追問小黃的下落……找了一會兒,終於在馬路旁的水溝蓋上發現了小黃……可憐的孩子似乎非常疼痛…牠看著地板…舔舐著腳…臉上還有車禍當時留下的傷……

牠癱了嗎?小黃始終不願意移動身軀…可能痛吧……會是骨折了嗎?還是內出血?

志工趕緊連絡協會,希望能趕緊送小黃去醫院!大家也才剛進辦公室,協會理事長與救援人員趕緊先衝到九如路協助將小黃送醫~脖子上的紅項圈很乾淨,應該是哪個好心的人幫牠洗過了吧!

看著小黃奄奄一息地躺在協會用厚紙板克難準備的擔架上,關心小黃的居民與店家盡是不捨……親愛的孩子,你怎麼那麼粗心勒?你在這裡生存了這麼久,一向都是個懂得馬路如虎口的聰明孩子呀!

聽說你是被其他狗狗吵架的聲音吸引過去才沒注意到車子的……想必你是想衝過去勸架吧……目前小黃仍在動物醫院,經過各項檢查後將開始著手治療,希望小黃平安無事……請大家為這粗心的孩子祈禱~~~

 

 

您可透過以下方式幫助九如路小黃:

1.幫助九如路小黃籌募醫療費用。(捐款請註明醫療費用)

2.籌募購地重建狗舍的經費。(捐款請註明購地重建)

3.募集犬罐頭、飼料、白米麥片、除蟲滴劑及各式健康保健食品。

4.募集舊報紙、紙箱、棉被被單及舊衣服

5.幫助其他街頭天使TNR加入計畫:認領絕育方案

alt捐款方式alt 

 

2011年5月11日粗心的小黃《出院》
 
 

到達醫院以後,便開始了一連串的檢驗,血液檢驗與X光等…最最擔心的就是小黃有內出血的情形,好在在觀察以後是確定沒有的,而後的血液檢驗則顯示小黃有艾莉西體,通常流浪的毛孩子生活在外,艾莉西體頗為常見,而醫師在觀察過X光片以後告知理事長,小黃的情形應該不用開刀,倒是可以嘗試外固定法來治療,如果外固定法依舊沒效的話,那屆時再動刀也不遲,聽完醫生的建議以後,理事長也決定以外固定法來治療,真的不行的話再來開刀!

而經過大約三週的治療以後,小黃的恢復情形頗為不錯,確定不用開刀,當初剛救援時無法走路的小黃,在外固定法的治療下也漸漸的可以行走了,看在義工的眼裡真的是很欣慰,小黃就這樣漸漸的恢復且穩定了下來,在確定小黃的生命無虞,且骨折的部份已經恢復後,協會便將小黃原地放養,並告知固定餵食小黃的愛心媽媽,隨時注意小黃的情況,並定期投以艾莉西體的藥品,讓小黃的艾莉西體得以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