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5日【博愛路橋上的眼淚】


2011年04月04日,連續假期讓馬路上充滿了趕路的車子……真好~大家都能在連續假期中獲得休息……
阿布和小胖又在辦公室裡大玩搶枕頭大戰…沒錯!協會無法停下腳步,因為有太多的毛孩子需要依靠……

 突然一通電話打斷了毛孩子的嘻戲,電話中報案的小姐非常緊張擔憂…因為就在上一分鐘有個孩子在連接南北高雄的博愛陸橋上被車撞倒了……車子相當多,後方的車輛狂鳴喇叭催促著大家向前行,報案人無法停下只好一直到下了橋才緊急打電話給協會尋求協助……


博愛路橋……不是離協會錦州街辦公室很近嗎?聽到這孩子仍在陸橋中央,協會理事長與志工趕緊騎著機車衝到現場。不到10分鐘…理事長回來了…志工摩托車的腳踏墊上,放著一具癱軟的屍體…沿路…還滴著鮮血……

趕不及…協會理事長與志工趕到現場時,雖然大家都對陸橋上大片的鮮血與車輛輾壓造成的肉屑感到惶恐不安,但博愛陸橋的車流浪本來就大,且這孩子是在接近下坡路段遭遇不幸,就算駕駛看到了要緊急煞車恐怕也會造成其他用路人的危險吧……
就在現實的種種不能…這孩子變成了輪下亡魂……

協會理事長與志工冒險將車停在橋邊,一人以身檔車,一人趕緊將仍是完整的狗兒脫離路中央……短短的幾秒鐘裡,多少車多少輪胎將地上的鮮血帶走……
協會感到相當沮喪,我們就在旁邊卻仍晚了一步……臉上沒有表情的大家默默替這枉死的孩子準備收拾…心中難掩的悲傷與眼淚,一點一點從緊鎖的眉頭顯露出來……

博愛路橋的車流浪何其大,很少會有狗貓跑到這上面來的,這孩子是附近的流浪犬?還是被人棄養慌張找尋主人的孩子?無論這孩子曾經有過甚麼樣的故事…在哀嚎斷魂的煞那都已經化上了句點……
孩子,安心地離開吧……恐懼與痛苦將離你遠去…走吧……不要再留戀了……

小心將這孩子收拾包整,協會將委託負責單位好好處理這苦命孩子的遺體。

發現車禍犬,你是最近的援手:

1.請立即將狗狗移到路旁安全樹蔭下(若狗狗會兇可馬上撥打119協助)

2.拍下車禍現場及狗狗傷勢再向相關單位求助

3.記下車牌號碼或留意現場監視器

4.詢問附近店家或住家是否小可憐為附近家犬(貓)

5.倘若救援單位無法立即趕到現場,記得留下水、食物及禦寒被褥

6.若能力許可,請立即送醫

alt捐款方式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