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2日【被咬癱的兇兇貓】

你是流浪狗……

我是流浪貓……

大家可說是同根生…為什麼要自相殘殺呢?

是貓的好奇心惹惱了狗?

還是狗的頑皮心傷害了貓?

 
97年12月12日,高雄市大昌消防分隊送來了一隻白底虎斑的貓咪……模樣狼狽…憤怒……

到底發生什麼事情了? 

 

用大毛巾緊緊抓住貓咪的消防隊員表示,這隻貓咪是民眾報案後隊員前往救援的…地點是高雄市三民區民葉路18號的花叢內……可憐的貓咪應該是被狗追咬後爬到花叢裡的……牠痛苦哀嚎…報案人想幫牠卻又被牠出自天性的防衛利爪給嚇退……

已經在這裡癱了多久了呢?

貓咪一身泥濘露水…撇開牠那可怕的唳氣…模樣實在令人心疼……

熱心的消防隊員擔心捕犬網會讓已經重傷的貓咪傷的更重…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將貓咪用毛巾捉住送醫~

在診療台上,貓咪被醫生施打了微量的鎮定劑以利看診~~~

這是一隻大約一歲的年輕母貓!體重很輕…才1.2Kg……相當瘦弱……再仔細診察,貓咪的腹部有著狗狗的咬痕…恐怕這是導致貓咪癱瘓的致命傷吧……貓咪的右後腳無力…呈現了半癱瘓的狀態…皮下也有出血的狀況……透過X光片顯示,貓咪的第五腰椎挫傷……這恐怕是手術無法改善的……

貓咪目前仍在動物醫院接受治療與觀察~食慾並不是很好…為了要讓牠吃多一點…有更多的體力為自己加油……但貓咪很怕人…很兇……當醫療團隊要餵食時…貓咪便伸出貓爪拳亂揮……這讓餵食牠變的困難又危險…

貓咪的肚子裡還有蛔蟲的現象…這是一般浪貓浪犬都會有的……而貓咪半癱的狀況到底開如何治療……獸醫師表示目前僅能以藥物先穩定貓咪的身體狀況…癱瘓的部份需要一段時間的觀察才能知道…而就目前而言…開刀是多餘的……

請為我們加油打氣好嗎?!可愛的貓咪需要您的熱情鼓勵,才有力氣活下去!

請給予我們醫療協助嗎?!可愛的貓咪需要您的慷慨解囊,才有希望生存下去!

留言討論

alt捐款方式alt

以下為當時送醫的相關照片~

貓咪雖然想掙扎卻無力……全身又髒又濕…..令人心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