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8日【終於找到你‧受困鳳山溪兩週的小黃】


『應該是大年初三吧!大家聽到“碰”的一聲後就發現有狗狗在河床上了……』令人心碎的一句話道盡了小黃這些日子的苦。2011年02月11日,協會接獲民眾報案表示在高雄市鳳山溪河床上有一隻黃色的土狗受困多日…

連結影片:驚險搶救

當時協會人手不足,只好先請報案人協助拍照並隨時注意狗狗動向。期間,協會陸續接獲不少民眾致電,雖然是不同的人,但卻都是為了同一個案件───鳳山溪受困的小黃。年節剛結束,協會的救援案件彷彿洪水般湧入,每天的緊急救援案件多到協會根本無法每一起案件都兼顧……

擔心小黃的安危,協會多次請志工前往現場找尋,但都沒有發現狗狗的蹤影……2011年02月15日16日,連續兩天救援人員都有前往現場,但都沒有發現小黃……難道…小黃已經………
16日下午,協會再度接獲附近民眾的報案告知,小黃出現了~無奈接獲這通電話時已經是傍晚……就算現在人員趕到現場,恐怕也相當危險…多次前往現場,協會了解現場的地形地物,由於範圍廣闊且靠近水閥,協會決定請託動保處人員協助,明天一早馬上出發!

帶著今天救不到不離開的心,協會一行人浩浩蕩蕩地趕到鳳山溪旁,詢問了當地居民沒有人不知道這隻狗狗的存在……『應該是大年初三吧!大家聽到“碰”的一聲後就發現有狗狗在河床上了……』
一位居民告知協會聽到狗狗哀嚎前曾聽到一聲巨響,之後就發現這隻狗狗受困河中……這兩個星期裡,氣溫反反覆覆,天氣冷的時候小黃會躲在草堆裡睡覺…天氣熱的時候會跳到河裡游到數百公尺外的涵洞中休息………

原來這孩子的活動範圍這麼大,難怪協會幾次前來都撲空~
很快地,我們發現了小黃的蹤影…附近居民告知協會這兩個星期小黃似乎都沒有進食,因為河床距離道路太遠了,根本無法丟東西給牠吃……而靠近河床的是高速公路,聲音吵雜幾乎掩蓋這孩子的呼救聲~
救援人員小心翼翼從高速公路下到河床,陡峭的斜坡差點讓大家掛彩,機警的小黃發現有人靠近,開始拔腿就跑……


『不要……不要……』大家在岸上看到小黃拼了命地往水裡跑,全都嚇壞了……撲通一聲…小黃跳到水裡開始游泳……只露出個小小上半身在那裏拼命打水…看樣子是要去那熟悉的涵洞吧!眼睛不敢將視線移開,大夥盯著這孩子,直到牠安全上了涵洞的小坡上。

涵洞四周全是深不見底的水…附近還有水閘,可說是相當危險……動保處一位捕犬人員想起一位有人在高雄救援協會服務,就在附近,趕緊打電話希望他們能夠協助搶救這可憐的孩子~~約莫10分鐘,救援協會人員趕到現場,由於無法出動橡皮艇,該人員建議使用現場膠筏進行救援。

先請當地工作人員將水閘關閉,確保了所有人員安危後,一行人上了搖搖晃晃的膠筏……沒有安全措施,大夥僅靠著涵洞外的繩索慢慢拉著筏前進……小黃也許是沒有體力了…也或許是知道大家是要救牠…牠這次選擇站在原地不動……

救援人員一張大網,站穩了腳步揮了過去……小黃緊張受到驚嚇不斷掙扎,救援人員險些被拖入水中,而其他人員也所幸緊緊抓牢繩索固定膠筏,才沒讓大夥因翻船落水……結束了驚險的救援,小黃被送醫接受清理與各項診察。
獸醫師表示這孩子應該是有人飼養的,但這些日子也吃了不少苦,所以有些膽卻……血液診察中發現感染了心絲蟲需要治療,其他除了營養不良之外並無異狀,已經完成了結紮手術並住院觀察治療。


協會在此感謝所有曾經擔憂小黃的報案人,小黃因為你們的發現與積極才會獲得幫助,謝謝你們為小黃的付出,小黃現在已經安全了,請不用擔心~~~更謝謝所有參與救援的救援人員,感謝你們放下自身安危也要搶救毛孩子的那份心,這孩子因你們的幫助而獲得重生,謝謝你們~勇敢的戰士們!!!

目前小黃仍在動物醫院接受治療,倘若您是小黃的主人,請盡速與協會連絡。協會亦將請志工回到現場察看是否有監視錄影,希望這孩子被人丟下河床僅是臆測……我們誰也不希望這種可怕的事情會再度發生……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鳳山溪小黃,這樣才能專款專用喔!)

我在落水區9號鳳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