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4日【命運坎坷癱瘓貓等待生命的奇蹟】


躲在這小小的木板下,一天又一天…我對生命開始失去了信心,原本可以飛簷走壁的我是隻快樂的浪貓,才七個月大,我正在學習繁衍下一代…但正當我還沉浸當個快樂小貓的同時,其實脊椎上的骨刺已經慢慢醞釀著悲劇。有一天我痛到幾乎昏厥,當我恢復了意識後卻發現,兩隻後腳已不再靈活……

連結影片:命運坎坷的癱瘓貓貓勇敢的維維

 

躲在角落,我哭了好久…趴著爬行真的好累…幾天下來我的腳已經爛掉了……又臭又髒又餓的我好想放棄生命……一位好心的小姐發現我,記得那是2010年的最後一天,她緊急拍下了我的照片,給我吃飯喝水,輕輕的幾聲加油打氣讓我重新燃起信心!等了一段時間,雖然大姐姐幾乎每天都會來看我照顧我,但是躺在路邊的我還是好害怕……每天每天我都伸長脖子探,好怕大姐姐會在某一天放棄了我……

2011年1月,我終於獲救了!!!對於報案人,協會為了無法立即處理案件感到非常抱歉,對於貓貓,協會更是千百個對不起……當時接獲報案,協會將所有主力放在香肉店突擊和搶救紅毛港孤島飢餓受凍的孩子身上,一直也認為這隻貓貓短時間內有善心人士照顧,應該可以再等等…一天過了一天…這孩子就在出事的現場四維路與苓南路的路旁等了十多天……
1月12日,協會仍然無法調派救援人員趕到現場,但寒流快來了,報案人快要急哭了,協會也非常擔憂……經過討論後協會理事長與愛心媽媽決定前往屏東香肉店蒐證前先繞到現場了解情況~

貓貓很害怕,牠躲在矮矮的木板下等待生命的奇蹟,報案人輕輕喚了小貓咪,牠探出頭來了,原本驚恐的牠彷彿看到親人般爬了出來~可憐的孩子,兩條後腳都是褥瘡傷口……但報案人不是說受傷的是一隻正在哺乳的母貓嗎?也許這孩子是附近地區的小霸王吧…吃的胖嘟嘟讓人誤會了……但受傷癱瘓的幾天下來,牠似乎也消瘦了不少……

車上沒有救援器具,理事長與志工媽媽隨手撿拾了一個紙箱和一個木板,就這樣把牠送到醫院。是緊張吧!貓貓在診療檯上有些不太願意配合…經過安撫後乖多了,透過診間的燈光照射,血紅的傷口佈滿了髒髒的灰塵,讓人心疼難過……

透過X光片拍攝確定貓咪因為長骨刺的關係,恐怕是得終生癱瘓……但這卻還不是最悲慘的……這可憐的孩子居然感染了貓咪很罕見的貓心絲蟲……
心絲蟲在狗狗身上是非常常見的血液寄生蟲疾病,只要接受大約一個月的治療便可康復,日後只需要接受定期預防投藥即可,但這樣的疾病在貓咪身上並不多見,獸醫師表示貓咪是無法負荷這種疾病的療程,除了點藥控制並無他法……

目前貓貓仍在動物醫院接受觀察,醫療團隊每天都會協助牠排便排尿,這是照顧癱瘓的犬貓必須要的基本護理,還有褥瘡的清理。獸醫師告知協會,貓貓才七個月大,心絲蟲的疾病對貓咪而言是絕症,只能等著這疾病侵蝕生命到最後一刻…但已經給予『寵愛』滴劑控制病情,以後也必須每個月施以滴劑不可間斷。

癱瘓的貓貓終於在冷漠的街頭盼到了救援與呵護,但命運並沒有結束這場悲劇,體內正在侵蝕的寄生蟲讓這原本喜悅的生命奇蹟蒙上了陰影……
期盼各界善心人士協助,除了給予貓貓基本該有的食物與醫療的補助外,您的加油打氣將會是牠堅持到最後的動力~~~

 

您可透過以下方式幫助貓貓:
1.幫助貓貓:捐款時請註明【幫助四維路癱瘓貓貓】每一分善款都將讓貓貓獲得更好的醫療照顧及資源與力量。
2.募集寵愛滴劑:您可直接向動物醫院購買或捐款時註明給四維路癱瘓貓貓購買滴劑(滴劑的相關資訊http://erei.com.tw/index-2-2.php?t_prdtno=9)
3.募集罐頭:貓咪的罐頭捐輸的善心人士並不多,期盼心疼貓貓的您可以伸出援手協助募集。

alt捐款方式alt

 

2011年2月14日雖然生命進入倒數,但我還是會努力

連結影片:勇敢的維維

2011年02月14日,協會前往動物醫院探視住院中的孩子~還記得過年前在高雄市四維路上被發現的癱瘓骨刺心絲蟲貓咪嗎?協會今天前往探視貓貓的時候,發現牠的精神還算不錯!

獸醫師表示,這孩子經過一段時間的治療,已經可以站立…幾次甚至想要逃出“病房”,讓人驚喜牠的進步,卻也為了牠一天到晚想要逃走而傷透腦筋~~~
貓貓現在已經不需要灌食了,但罐頭及營養仍是貓咪努力面對生命的力量來源!

骨刺的部份,除了給予抗生素及止痛,別無他法…而心絲蟲的疾病也只能不斷給予藥物控制並舒解疾病帶來的不適……這孩子才六個多月大,卻得面臨生命的殘酷…令人心碎……
既然是在四維路上發現的,那就取名字叫維維吧!

獸醫師告知協會,維維會努力嘗試著自己站起來,雖然沒有看過牠行走移動,但這卻是大大的進步!常常聽人說長骨刺有多麼痛……維維的脊椎上長了多少骨刺?這又有多麼痛?看著牠努力的想撐起自己的身體,就連看過不少病例的醫療團隊都不忍鼻酸……

今天協會前往探視,並沒有看到維維站起來的模樣,而我們也不想強迫牠…其實,光看牠逐漸恢復街頭小霸王的模樣,我們就已經感到相當欣慰了!雖然這份欣慰的背後有著逐漸倒數的生命沙漏……

目前維維仍在動物醫院接受觀察與治療,期盼維維的努力能向上天爭取多一點的生命時間……牠的這一生才剛剛要開始,幸福與溫暖才剛準備好要迎接這孩子,僅管維維的生命比其他天使還要短暫,但我們仍衷心期盼,上天能再多給一點時間…讓我們好好愛這勇敢的孩子~~~

alt
 
 


 

2011年4月21日喵嗚~謝謝大家幫助我們!!
 

是大家的愛與關懷,延續了我們的生命~

我是貓咪助養區的小瑋,要來幫助我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