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09月29日哭泣的小黑

alt


2010年09月29日上午,協會接獲高雄縣仁武鄉竹後國小的緊急求助……上午小朋友們上學喧嘩聲中,突然傳來一陣車子緊急煞車和狗狗的尖叫…小朋友們嚇壞了…老師趕緊往聲音方向追去,一隻黑色的大黑狗在馬路上翻滾哀嚎……
 

校方趕緊打電話報警,因為狗狗還在馬路中央,倘若不趕緊移開會被後方車子追撞…屆時不僅僅小黑會沒命,恐怕小朋友們上學也會有危險……


 連結影片:哭泣的小黑小黑第二次手術
不要忘記我叫我第一名

 但狗狗車禍受傷警察根本幫不上忙…擔心小黑會因為疼痛而抓狂咬人,警察只好用童軍繩套住小黑將牠移到路邊。
 

上午10點多,協會接獲報案,在人員還沒有到齊前先請報案人拍下狗狗的照片,當協會看到照片時根本不敢想像小黑的傷有多嚴重…有多痛……
 
一路飛車過去,隨車的協會理事長及志工一顆心忐忑不安……
來得及嗎?
 
到達竹後國小救援現場,一隻黑狗倒臥在校門旁動彈不得…一身的鮮血染紅了地板染紅了紙箱也染紅了白色的繩子……牠無助地哀嚎痛苦地求救…校園裡傳來陣陣學生上課的喧嘩…此景對比令人心痛……
 
趕到現場的理事長用顫抖的雙手拿著相機…搖晃著記錄著小黑受傷的情形…掌鏡的人旁觀的人沒有一個不哭成淚人……
 
人員不足,前來搶救的只有開車的志工與協會理事長…設備不足,只好拿車上的紙箱將小黑架起來移到救援車上!
 
快!快送牠去醫院吧~鮮血不斷滲出…小黑恐怕已經撐不了多久了……
 
一路上車子不敢開太快…深怕後坐的小黑會跌下來……
一路上車子不敢開太慢…深怕時間分秒流逝…小黑的生命也消磨殆盡……
該怎麼辦?陷入了徬徨與恐懼…
 
將近半小時的路程,小黑在車上不斷哀嚎…時而低鳴…時而放聲尖叫……小黑的痛…我們無法感受…但卻早已心如刀割……
 
目前小黑已送到動物醫院進行搶救,獸醫師看到小黑的傷勢也相當驚訝…這孩子受到多大的恐懼與傷害…誰能體會?
 
獸醫師表示小黑的傷勢非常嚴重,最大的傷口還垂吊著一塊血肉……倘若要保住這隻腳,恐怕得經過多次手術重建,也相當困難……最後最壞的打算就是截去這條腿……由於小黑的傷勢非常嚴重生命垂危,手術繁複且不可能一次完成…初步估計手術費用5萬元……
 
這高昂的手術費用協會實在無力支付…但又怎可能放下小黑不管?
 
協會只能懇求各界善心人士協助我們…幫幫小黑……牠需要籌募醫療費用…牠需要完善的醫療照顧……牠想要活下去……勇敢堅強地活下去……懇請大家幫幫忙~延續牠的生命~
 
詳細診療說明及手術協會將盡快補上~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協助仁武小黑,這樣才能專款專用喔!)
 

alt

alt

alt

alt


 後續報導
 
 
2010年09月30日哭泣小黑診斷報告
 
 
2010年10月01日哭泣小黑‧等待重生

2010年10月04日仁武小黑後續治療報告 
 
 2010年10月07日第二次手術報告
 
 2010年10月18日看見希望的曙光
 
 2010年11月17日【叫我第一名!】
 


2010年11月11日

在醫院裡住了一個多月…從開刀到插管,雖然很辛苦,但我都很乖很勇敢喔~雖然因為醫生伯伯說太多人來探病會影響我復原的狀況…但志工阿姨有把大家對我的祝福與關愛都告訴我…… 睡著大家給我的被被和枕頭,我感覺到溫暖的擁抱~ 吃著大家給我的罐頭和點心,我感受到關心與祝福~
每次志工阿姨來看我,都會把大家祝福我的話跟我說,雖然我不會回答…但我相信我的眼神和勇敢可以讓大家知道,我有多麼感謝~~~
那個時候的恐懼…我沒有忘記…但我不會去想起……因為大家給我的愛與關懷不允許我回頭看…… 撒嬌是我的標記!好不容易從籠子裡出來“放風”,當然要好好的給牠玩一下囉!順便跟醫生哥哥醫生姐姐撒撒嬌…也許會有意想不到的小點心喔~ㄎㄎ

本來醫生伯伯說我還要接受第三次的韌帶固定手術,但因為我的復原狀況比預期的還要好,所以可能經過評估後將不用開刀喔!我很棒吧!!!現在的我還在醫院裡,已經可以大口大口吃飯飯了!謝謝大家~
如果觀察後沒有大礙,評估後也不需要開刀,我就可以出院了!雖然我很想快快出院,但我知道要乖乖吃藥復健才能好起來,對不對?!我很乖喔~ 所以囉!你們大家絕對絕對不可以把我忘記捏~不然我會哭哭喔!

如果有人想要幫我,無論是醫藥費、飯前還是點心或物資,都要記得註明給仁武哭泣小黑,不然我收不到的捏~
最後我一定要說一句,謝謝每一位關心我的人,我愛你們~
P.S 你們在網路上的加油打氣我都知道,可不要冷落我囉!
 


2011年1月1日持續康復中的(第一名)

連結影片:第一名2011年1月1日所拍攝的影片

有人說:生命很脆弱!  也有人說:生命在面對逆境時,會展現出韌性!
不管如何…協會全體上下的人員,還有許多幫助過他的善心民眾,相信都從他的身上看到了[生命在面對逆境時,所展現的韌性]…就是他,[哭泣的小黑],現在改名叫做[第一名]

從去年9/29協會接獲報案開始至今,已經熬過了三個月了,想當初剛救援到第一名時,協會聽到醫生的診斷…需要做的手術如此的多,又得經過漫長的等待與復健,真的是煎熬…
但沒想到,三個月很快的就這樣過去了,過程中,第一名一直都沒有辜負關心他的大家,一路,都很堅強的挺了過來,但現在的第一名依舊要持續堅強的復健,記得第一名剛回到協會時,雖然可以走路,但依舊因為之前車禍的恐懼,身理與心理多少對第一名造成不良的影響,所以第一名剛回協會時總是躲在角落,走路的動作也不敢很大…動作…總是小小的…
但最近的他恢復的不錯呢,不但動作變大了,走起路來也順暢多了,目前依舊得持續的復健鐘,期盼,大家可以一直關心第一名喔

第一名的助養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