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09月13日打架的下場

alt


你知道打架的下場是甚麼嗎?
就是鼻青臉腫……
那你知道貓咪打架的下場是甚麼嗎?
  

2010年09月13日下午,協會辦公室接獲愛心媽媽致電報案表示,自己在餵食的浪貓中有一隻貓咪突然耳朵腫的厲害…不知道是不是長甚麼腫瘤……希望協會可以協助捕捉讓貓貓去醫院接受檢查與治療~

  
報案人表示這隻貓咪沒甚麼心機,是隻小笨貓…應該很好捕捉……
協會擔心搶救失敗會讓貓咪失去就醫的機會…為求謹慎,還是全副武裝地前往現場~
貓咪大多在高雄市民族路一帶遊蕩,聽到了平常餵貓咪的愛心媽媽的聲音,貓咪們開始紛紛從角落出現…其中一隻黑貓半邊臉腫脹……應該就是牠了!
 
該說這些貓咪不怕人呢?還是笨笨……救援人員拿著大網靠近居然只是猶豫並沒有逃走……很快地救援人員便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將報案人口中的“小笨貓”捕捉入網。
 
獸醫師仔細的診察後告知協會這隻貓咪應該是跟別的貓咪打架啦!貓咪的利爪劃破了皮膚,也將細菌一併劃進了身體裡……
這是一隻年約5歲的公貓,4.8Kg的體重算是健康,但耳朵血管破裂疑似打架時所留下的傷勢……目前呈現耳血腫的情況需要觀察與持續的清創治療……
 
貓咪發情的季節往往都會出現貓群打架的情況,協會建議最好貓咪不分公母全部接受結紮手術,除了可以避免繁殖外,也可減少貓群打架或發情的噪音……
 
這隻幸運的小笨貓目前仍在動物醫院接受治療…報案人願意全額負擔貓咪的醫療開銷,讓協會不會因為醫藥費的增加而感到困擾~
 
貓咪打架的下場是甚麼?
問問這隻小笨貓吧~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協助救援,這樣才能專款專用喔!)
 

alt

透過捕犬網明顯看到貓咪的耳朵腫脹潰爛

alt

這雖然不是非常嚴重的傷勢,但也需要多次的清創與治療才能痊癒

alt

小笨貓康復後便交回給愛心媽媽帶回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