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05月18日一天兩起橡皮筋?奔波百里搶救!

alt


協會辦公室近日救援案件暴增,導致救援人手短缺搶救陷入困難膠著……然而2010年05月17日下午協會卻同時接獲兩起橡皮筋救援案件,報案人所回傳的照片中清晰可發現狗狗狀況危急…
 
2010年05月18日上午,協會理事長立即調派救援人員及志工整裝出發~
 

這兩起案件都是利用電子信箱向協會求助,其中義守大學的求救信函中還表示校內有兩隻橡皮筋狗都是幼犬……協會趕到現場立即請志工分散找尋狗狗的蹤影…偌大的校園裡,志工與學生們不放過每一個角落,沒多久發現了一隻狗媽媽在舔舐著自己孩子的脖子…那一圈鮮紅色的傷勢讓狗狗的頭幾乎與身體分離……狗媽媽不捨地安慰著孩子不要怕…協會志工看到眼前的一幕紅了眼眶…


 
連結影片:發現‧追捕倒下‧送醫

 協會的大陣仗搜救似乎驚動了老經驗的狗媽媽,一個驚恐的動作讓原本群聚在陽光下的狗群鳥獸散去……
 

校園的地方實在太寬闊,要用圍捕的方式恐怕較困難…經過救援隊伍評估現場後決定請獸醫師協助救援。
 
數十分鐘又過去了,終於在翠綠的斜坡上找到了狗狗,可憐的孩子…恐怕唯有在睡的香沉的片刻才能忘記自己生命逐漸凋零……
 
彷彿貓撲蝴蝶,獸醫師匍伏緩緩靠近,熟睡中的小黑狗並沒有發現異狀,突然一陣刺痛讓牠嚇到狂奔,所有人員急速圍捕,很快地小黑便再度熟睡。
 
獸醫師擔心狗狗無法負荷,所以鎮定劑量用的較少,擔心狗狗會突然醒來,大家趕緊把牠帶上車~
 
另一頭的志工在找尋同樣被橡皮筋勒住的小黑同伴,但卻沒有斬獲……是躲起來了嗎?還是已經向命運投降了?
 
時間催促著救援人員……屏東還有狗狗需要救援,協會只好請報案人及學校的同學們幫忙留意~
 
沒有休息,協會救援隊伍立即趕往屏東竹田永豐展開搶救~
 
一處偏僻的產業道路上有幾隻狗狗在工廠與樹林間穿梭,報案人帶領協會救援人員來到狗狗常常聚集的工廠後方,果然發現狗狗群聚休憩,一旁就是樹林,只要打草驚蛇恐怕就錯失了救援機會……獸醫師在一旁俯身以待……
 
瞬間,狗狗一聲驚恐哀號劃破天際,原本溺在一起的狗狗一哄而散…協會救援人員一擁而上,現場雜物很多,志工在追捕的過程中摔傷撞傷立即起身再追……『就是要送牠去醫院』這是所有人的信念!
 
順利捕捉已經是傍晚了,協會立即趕往動物醫院~
 
獸醫師小心仔細地整查傷勢~這兩隻狗狗都是橡皮筋受虐犬,屏東竹田的橡皮筋狗狗橡皮筋深深崁入血肉之中,傷口不斷發出陣陣腐敗惡臭,獸醫師小心剪斷並取出橡皮筋後,狗狗只要傷口復原便無大礙。然而義守大學的橡皮筋狗狗傷勢卻相當嚴重……
 
這是一隻約6個月大的小狗,是女生~脖子上的橡皮筋已經讓牠整個脖子的皮都扒開來…小心剪掉項上的橡皮筋,卻發現氣管破洞已經無法修補……
 
獸醫師表示這隻小黑狗的橡皮筋恐怕已經在牠脖子上很久了……如果另一隻狗狗一直沒有出現…恐怕凶多吉少……
 
協會在此鄭重呼籲:食用完的便當請不要再用橡皮筋綑綁,外面的流浪動物很可憐,沒有人餵食飢餓的時候會去找可以吃的東西果腹,也許我們會認為裡面沒有東西了沒關係,但動物們並不知道…當牠們飢腸轆轆一心只想把東西打開來的時候就會反被橡皮筋勒住…造成不可挽回的悲劇,你我都有責任!
 
目前這兩隻狗狗仍在動物醫院接受觀察與治療中,後續診療將陸續公佈~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給義守大學橡皮筋or屏東竹田橡皮筋,這樣才能專款專用喔!)
 

alt
搶救橡皮筋受虐犬

alt
偏僻陌生的地方讓救援人員找了好一會兒

alt
發現狗群

alt
橡皮筋狗狗躲在車子底下休憩,獸醫師緩緩從後方展開救援

alt
狗狗身中吹箭鎮定劑仍害怕咆嘯

alt
脖子潰爛發出陣陣惡臭

alt
緊急送醫

alt
發現深深崁入血肉中的致命橡皮筋

alt
狗狗雖然皮開肉綻卻沒有傷及氣管,可說是不幸中的大幸

alt
狗狗~加油喔~

alt
趕往高雄義守大學搶救橡皮筋犬

alt
母子情深

alt
躲到草坡上曬太陽

alt
小心靠近展開救援

alt
狗狗倒地後發現脖子上的橡皮筋已經造成莫大的傷害

alt
幾乎斷頭

alt
橡皮筋彷彿利刃般切割著狗狗的血肉

alt
趕緊送醫

alt
診視傷口

alt
狗狗的氣管已經破裂無法修復,如此大的傷害居然是小小的一條橡皮筋所造成的……


我已經出院,我是橡皮筋受虐區42號ㄚ龍

我也已經出院,我是橡皮筋受虐區43.號小乖乖
拜託要來助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