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07月07日小米哭哭‧我要回家

alt


2010年07月07日晚間,協會志工接獲一個學生的來電表示,自己在高雄夢時代發現了一隻狗狗,狗狗很乖,在自己摸了摸狗狗的小臉後便一直跟著不肯離去……他不知道該怎麼辦…自己是學生,根本沒有能力幫助或收容這隻狗狗…無助地與狗狗呆在逐漸昏暗的百貨廣場……最後靈機一動打給市府的1999中心尋求協助,而對方將協會志工的電話留給學生~~~

可是這名學生打的是協助物資收取的志工電話,該名志工怎麼有辦法幫忙呢?!協會的收容空間有限、資源有限…收容救援與否都不是任何一位志工說了算數……只好趕緊向協會理事長請示……

約莫晚間9點,協會志工趕到夢時代與報案人會合,他和狗狗在現場等了也有2個小時了吧…由於當時協會志工接獲電話時人在狗舍趕不回來,所以才擔擱了這麼久……趁著動物醫院還沒休息,趕緊將狗狗送醫安置。
 
這是一隻年約3歲的公米格魯,個性乖巧撒嬌,身上有些許的傷痕,可能是和其他狗狗打鬥遺留下來的痕跡吧……目前狗狗仍在動物醫院,血液檢查中一切正常並無重大疾病,獸醫師表示牠只需要等待安排結紮手續即可~
 
在此協會必須向大家沉痛的告知,協會並不是不願意收容,而是沒有辦法收容…協會的資源如此窘迫,如今狗貓的糧食醫療等費用仍呈赤字,牠們的家更是至今沒有著落……可是還是有許多民眾認為協會就是可以收容的單位,只要有棄犬或流浪動物只要電話通報就可以解決問題……協會相當無奈……
 
當您發現有動物遭受虐待或香肉店等事件,或其他重大傷害等,都可以於第一時間將狀況拍下,手機相機都可以,再緊急向協會求助,在允許的範圍內協會必當全力以赴!!!

 懇請大家體諒協會的不能與痛楚…每當案件從手中落下…就代表協會的心被刀狠狠劃過……不是我們不要收不要救…而是為了千千百百的孩子仍等著吃飯等著生存…協會不能……

 
這名學生報案的口吻誠懇請託,讓協會再怎麼堅持的心都融化了……小米可以說要感謝這名學生~
 
許多民眾打電話來報案都以老大心態命令口吻…實在令人心碎……今天協會救援的每一起案件收容的每一隻犬貓不是因為報案人有捐款或是施予協會多大的恩惠,只要報案人是誠懇希望生命獲得幫助,協會都將盡可能協助,我們幫的是落難的天使…而不是報案人……相對的,今天大家付出的每一分愛與關懷,都是落在毛孩子們身上不是嗎?!
 
藉此案件與日前幾起令協會喪氣的事件對比,希望日後的報案人都能將心比心,不要將生命視做燙手山芋急忙推掉,讓我們共同努力,協助牠們找到屬於牠們幸福的路~
 
最後,協會希望小米的主人能快快跟協會聯絡,牠真的很想回家,請不要讓牠夜夜想起失去主人的痛而哭泣好嗎?!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協助救援,這樣才能專款專用喔!)
 

alt

alt

是迷路時與狗狗發生爭吵嗎?

alt

除了身上幾處小傷口外,小米狀況都良好

alt

四合一檢驗及各項血檢都ok

alt

希望主人能盡快與協會聯絡,讓小米寶貝快快回家~

2010年07月12日協會去動物醫院探視狗狗的狀況,小米真的很希望有個家….主人啊~你在哪裡?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