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04月27日TNR紅項圈計畫

alt


協會成立十幾年來,不斷致力於推動【TNR紅項圈】計畫,將流浪動物捕捉後結紮放養,這才是解決流浪動物不斷繁殖問題的真正實際的方法。
  

幾年來,經協會捕捉結紮放養的犬貓無數,其中舉凡流浪犬結紮後協會必定戴上紅項圈再放養,除了向高雄市政府捕犬單位告知協商,紅項圈的浪犬皆為已絕育的狗狗,不會再繁殖製造問題,希望能夠請相關單位高抬貴手,放過這些只想在社會角落乞食苟活的可憐生命……

  

無耐這樣的計畫仍有許多民眾不了解…不支持……對他們而言,把這些“擾亂他們生活的垃圾”“清除掉”即可,完全不想給予生命延續的機會……
 
協會痛心……無奈……
 
儘管如此,協會仍不氣餒、不願放棄!
 
日前,協會志工前往高雄市西子灣附近,赫然發現我們鮮少前去的觀光勝地居然有許許多多的流浪犬在附近乞食……每一隻不是瘦弱無比…就是一身皮膚潰爛……大肚子發情的滿街跑…大狗帶小狗的景象比比皆是……
 
不能坐視不管!否則這裡一定會變成市府捕犬隊及香肉店覬覦的捕狗勝點~
 
隔天協會立即排定救援人員,並聯絡獸醫師一同前往現場,立即展開TNR捕犬計畫!!!
 
2010年04月27日下午,協會人員到達現場,無奈大白天的遊客觀光客很多,狗狗根本不敢出來覓食……救援人員在現場找尋許久仍沒有發現太多狗狗的蹤影,只好針對附近學生與店家作宣導的動作!
 
夜幕開始低垂…工地裡草叢堆開始傳來狗狗的吠叫聲,救援人員誘捕籠、捕犬網等器具全都備齊,獸醫師也在一旁待命。
 
放眼望去2-30隻絕對有…救援人員無所不用其極,使出了渾身解數就是希望能讓狗狗順利接受結紮手術。現場範圍相當廣,捕捉並不容易…一旁又有緊連大海的排水溝,志工在圍捕中差點跌入大海,驚險萬分!狗狗四處逃竄,為了牠們好,救援人員一路追捕,甚至從山坡滑行…雙手都被砂石擦傷磨破……但大家沒有任何怨言,只希望今天能多捕一隻結紮,多一條生命獲得延續的希望~
 
目前協會相當積極實行TNR紅項圈計畫,為了讓民眾更了解這計畫的優點,協會更耗費成本製作吊牌,希望【已絕育】的三個字能真正發揮效應,讓更多民眾體諒生命乞求延續的渴望…正視TNR紅項圈計畫是真正減少流浪動物繁衍的王道。
 
 
(請註明給紅項圈計畫使用,這樣才能專款專用喔!)
 
(請拍照並留下聯絡方式及地點)

留言討論
 

alt捐款方式alt

alt

附近一處工地有許多的流浪犬

alt

牠們在沙塵上覓食讓人相當心疼

alt

發現草叢堆裡有一隻狗狗在睡覺

alt

既然把狗媽媽捕捉起來,那這些剛斷奶的小娃兒也不能不管呀!

alt

放置誘捕籠

alt

獸醫師順利捕捉到一隻狗狗

alt

麻麻你要睡覺覺嗎?

alt

快跑快跑!

alt

有狗狗發現了誘捕籠裡的美食

alt

中計

alt

嚇壞了

alt

志工嚇的冒一身冷汗

alt

趕緊把牠送上車吧!

alt

車上已經捕捉到一些狗狗,但有民眾誤認為我們是捕犬隊要“殺狗”…居然趁救援人員再捕犬時偷偷放走一隻跛腳的母犬….

alt

在工地門口放置誘捕籠

alt

希望能順利捕捉到

alt

這些狗狗為了覓食

alt

你願意幫幫我們嗎?

alt

志工買了便當席地而坐,捨不得吃完,分了一半給可憐的浪犬,瞧牠意猶未盡的模樣真叫人心疼…

alt

這一群狗只有一隻發情的母犬,其他都是追求者

alt

又一窩小狗狗….好在有善心民眾協助照顧,希望小狗狗能盡快找到認養人

alt

志工們全身都髒了都傷了…暗夜中這樣活落山坡還真叫人膽顫心驚耶>"<

alt

順利捕捉一隻一直落跑的母犬

alt

又一隻被抓到了!趕快送上車去吧~

alt

今天除了小狗狗不算之外,一共抓了5隻母犬

alt

這幾天我們不會放棄,這一帶一定要努力協助完成計畫

alt

很晚了!快點送牠們去醫院吧!否則醫院關門了…..

alt

一身疲憊…..救援大哥們是我們的英雄!

alt

請協助我們完成TNR紅項圈計畫!!!

alt

一一檢查小狗狗的身體狀況並施打預防針準備安排認養事宜

alt

辛苦獸醫師了!請大家為我加油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