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09日【沒有屁屁的小佑】

alt


這是老天爺的疏忽?還是媽媽忘記了…… 

20101208,協會理事長接獲民眾報案表示,幾天前在高雄縣林園菜市場撿到一隻小土狗,因為自己也很愛狗,不捨得讓這小小的狗狗如此流浪,所以找了一個朋友認養了牠~但照顧的這兩三天卻發現這隻小狗無法自行排便…送醫檢查才發現這隻小狗狗是天生沒有肛門……

連結影片:哭泣的小佑   手術過後的小佑     

 

與報案人相約將狗狗送到協會了解狀況,希望一切沒有想像中的困難……
20101209傍晚,協會看到狗狗…才一個半月大的小幼幼,在紙箱內顫抖不已……牠徬徨無助地望著我們…報案人輕輕將狗狗抱起,將所知道的狀況告知協會~
發現狗狗無法正常排便時,報案人曾將狗狗送到醫院,獸醫師一句話頓時讓空氣凝結…所有人啞口無言……

『牠沒有屁股!』這句話從獸醫師口中脫出,所有人頓時不知所措……

詢問了相關治療與費用…報案人更不知如何是好…… 

協會感謝報案人當時發現了牠,也照顧了牠,雖然無法為牠治療無法收容安置,但這孩子如今能夠獲得幫助也是報案人的關心與熱心促成的。

 

被眼淚拖過的臉龐,在冷風下顯得刺痛……協會理事長騎著機車帶小幼幼前往動物醫院,內心的刺痛遠遠不及這小可憐所受到的苦吧……

腫腫的眼睛…紅紅的鼻子…哭啞的聲音喚著醫生……希望能有奇蹟……希望能聽到這孩子還有希望的奇蹟……

 

獸醫師表示,這孩子天生就是【無肛症】,沒有肛門無法排便,應該是大腸形成廔管…糞便隨著廔管從尿道排出……但這樣不正常的排泄是會造成這孩子尿道、膀胱、腎臟的感染與病變…嚴重更可能引發敗血症死亡……

 

這孩子太小了…恐怕無法忍受麻醉手術的風險與痛苦……目前只能先暫時照顧觀察…盡量以流質的食物餵食,並輔助排便,等牠大一點壯一點再進行手術治療。

 

開啟另一個排洩出口,這不是一項簡單的手術…獸醫師如臨大敵,仔細評估…協會彷彿心頭肉即將被割去般,痛心不捨……

 

期待這孩子能堅強,能勇敢……我們不會放棄牠,也希望上天不要背叛牠……

『就叫牠小佑吧!希望老天爺能垂憐這可憐孩子的遭遇…保佑牠…給牠繼續存活下去與長大的機會吧……』

 

幫助小佑籌募醫療費用:捐款請註明無肛小佑,這樣才能專款專用喔!

郵政劃撥帳號:4206-9579

台灣銀行帳號:004(代碼)056-001-122-594

其他捐款方式請連結協會官網:捐款方式

 

alt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無肛小佑,這樣才能納入專案喔!)

alt

alt

alt

alt

alt

 小佑的診斷報告

2011年2月21日天佑小佑

alt

也許已經有人把小佑給忘記了,但小佑依然很勇敢很堅強地在等待……手術開刀只是開啟生命大門的一把鑰匙,但獸醫師卻對這次的手術感到非常擔憂……
一次又一次地提醒協會,要協會做好準備……這次的手術與以往的不一樣,因為手術是必須要在完全無菌的狀態下進行,然而小佑手術的地方卻是細菌最多的地方……手術過程中,小佑的傷口將會被不斷溢出的排泄物污染,這會增加小佑的傷口感染機會,更有可能因感染而敗血死亡………

獸醫師表示,今天下午將安排一組醫療團隊為小佑進行手術,由院長執刀……手術過程全程使用氣體麻醉,預估手術時間超過2小時……
手術中將先找出大腸與尿道相連的廔管,封閉廔管後將會在小佑尾部下方開啟小孔,將直腸拉出表面並固定……這手術說起來似乎簡單,但過程卻比一般手術來的繁複……
獸醫師要大家明白幾件事,小佑這樣的無肛狗狗倘若不開刀的話,壽命將會是非常短暫的……但手術一但完成,就必須接受小佑未來將會排便失禁……且隨著小佑的成長,也會出現肛門狹窄的問題……
手術…是有風險的……而小佑面臨的是非常危險的感染風險……可憐的小佑根本沒有選擇的餘地……為了延續生命,唯有一博……
目前小佑仍在動物醫院,稍晚將進行手術,讓我們一同為小佑祈禱,手術一切順利,這孩子會好起來的,這孩子會活下去的~~~

alt

alt

您可透過以下方式幫助小佑:

1.為小佑祈禱,您的鼓勵與加油打氣將會是支持小佑面對一切的力量。
2.幫助小佑籌募醫療費用。捐款方式
3.募集罐頭、安素、看護墊及其他健康保健食品。

alt捐款方式alt
 

alt

2011年2月24日無敵小佑

alt

連結影片:手術過後的小佑

我是無敵小佑!生命中沒有任何事可以將我打倒,因為我是最棒的無敵鐵金剛!!!手術前的那份緊張與擔憂,至今仍未平復……醫療團隊也不敢懈怠……但這孩子一覺起來彷彿沒有發生過任何事……一如往常,牠在籠子裡看著大家忙進忙出,只要發現有人將視線落在自己身上,馬上起立大聲呼叫『放我出去』『陪我玩』……
今天協會志工前往動物醫院探視小佑,發現這孩子的精神比獸醫師預估的還要好,手術過後的疼痛就好像從來不存在一樣……

獸醫師告知協會,小佑的手術非常麻煩,前後大約花費近3個小時的時間,其中大部分都忙著清理不斷釋出的排泄物……
這一次的手術分成腹腔與肛門兩個部份,首先將腸子拉出並清理內部再將與陰道相連的廔管找出封閉。最後再從尾巴下方開啟一個小孔,將直腸拉出……

alt

小可憐的屁屁佈滿縫線,一根引流管不斷流出血水……獸醫師表示,小佑開刀後的狀況還算不錯,但因為小佑之前的便便非常黏稠,要順利排出並不容易,故目前醫療團隊將以高纖食物給予,並在適當的情況下為小佑進行灌腸協助排便。目前小佑仍在動物醫院接受觀察,獸醫師告知協會,小佑的人造肛門還需要一段時間的觀察,日後高纖的營養補給不可忽略,未來也不排除小佑將得面臨再一次的手術。
據了解,像這樣的無肛狗並不多見,況且像小佑一樣無肛卻又能存活至今的,可說是根本史無前例……小佑是幸運的孩子,是還沒有被上蒼放棄的孩子~~~
這個堅強勇敢的小戰士,小佑並沒有讓大家失望,牠勇敢的活下來了!期盼未來的日子裡大家能夠繼續關心小佑,幫助小佑,陪伴小佑~~

alt

alt
 

2011年5月11日小佑變大佑‧你們把我忘了齁!

alt

2011年02月,經過多次的評估後醫療團隊決定為逐漸茁壯的小佑進行手術…畢竟越來大…這孩子的食量也逐漸增加,若只進不出…恐怕也有生命危險……手術還算順利,獸醫師將小佑原本應該要有肛門的地方開了一個出口,將直腸連接過來後將腸與尿道的廔管縫合。

手術歷時3個小時,完成手術的小佑終於可以順利將糞便排出。畢竟這是一個困難的手術,小佑年紀還小實在令人不放心…故手術過後小佑一直都是住院觀察~
2011年05月10日動物醫院致電協會表示小佑屁屁的傷口已經沒有問題了,可以出院囉!協會趕緊前往動物醫院將小佑帶回。
alt 

孩子真的長好快…剛獲救時的小佑佑一轉眼就變成了大佑佑了……有了可以正常排泄的身體,小佑變的更活潑健康,獸醫師表示小佑雖然現在已經可以正常進食,但還是得長期食用處方飼料GI25。

回來了!大家都好高興這孩子熬過來了!負責照顧落難天使的志工媽媽志工爸爸聽到小佑要回來了都欣喜萬分~『唉唷喂呀!怎麼小佑變大佑了!』大家看到了小佑長大了漂亮了也自信了的模樣都非常高興!

『平安就好!健康就好!』
目前小佑已由協會收容安置,由於小佑的肛門並沒有擴約肌,故小佑終生必需食用處方飼料保護腸胃…而照顧小佑的志工媽媽未來恐怕也得辛苦一點了,因為小佑無法控制排便,失禁會是照顧上的困擾……

沒關係!只要我們都愛小佑,只要小佑一切平安健康,甚麼都不重要了不是嗎?加油喔~小佑,這得來不易的生命延續你要好好享受大家給你的愛唷!!!
alt
連結:小佑的助養區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