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06月22日請用對的方法愛我

alt


主人~您收容我的恩情我沒有忘記…
您生氣了是因為害怕別人會傷害我…
可是……我生病了……我需要看醫生……我站不起來了……真的好痛苦……
可不可以帶我去治療……我好害怕……
 
 

我們聽不懂狗狗的話語…但牠的眼神卻透露著悲傷無奈的心聲……


 
連結影片:在醫院1在醫院2

 
 
2010年6月初,協會接獲民眾報案表示一心一路一家檳榔攤飼養了一隻狗狗,狀況非常糟糕,骨瘦如柴…根本無力站起……
 
報案人曾經試著要拿食物給狗狗吃,可是卻被飼主怒斥……
『你不要亂餵我的狗!』
報案人被這一聲斥責嚇壞了…但還是心繫這可憐的孩子……
 
在報案人的協助下,6月中旬終於拍到了狗狗的照片,狗狗癱坐在無奈之中…看了照片的協會真的好心疼……但礙於協會並無實質公權力,故只好聯絡高雄市動檢所,希望動檢所能出面了解情況並隨時回報協會~爾後接連遇上大雨與假日,動檢所耽擱了……而協會也在忙碌中遺忘了……
 
2010年06月22日下午,報案人再度致電,相當著急的她告訴協會,狗狗被飼主關在門外已經好幾天了…稍早經過狗狗哪裡,更發現狗狗已經呈現昏迷恍惚的狀態……
 
已經出發前往左營處理虐待案件的救援車馬上被緊急召回趕到現場,而協會也立即通報動檢所,希望該單位能重視此類虐養的案件。
 
據飼主口述,狗狗是他多年前撿回來的,他並沒有虐待牠,皮膚病帶牠去看醫生,甚至還買蚤圈給牠……可是牠身體突然越來越差,食慾時好時壞…也站不太起來……心想牠年紀也大了…就這樣養著吧!
 
面對突如其來的大陣仗,飼主非常不悅…動檢所所長趕到現場,苦口婆心告誡飼主帶狗狗看醫生,可是協會不太放心,要求狗狗必須立即送醫。
 
說也奇怪,大部分的虐養案件,飼主聽到協會要把狗帶走都會相當開心,甚至主動要求協會把狗帶走……然而這名飼主卻是開始慌張擔憂了起來…害怕協會不把狗還給他……
 
隨後,飼主在協會與動檢送的協助下將狗狗送到鄰近的動物醫院~
 
獸醫師告知協會,這隻狗狗大約7-8歲了,印象中這位飼主第一次帶狗來是民國95年的事情,當時好像是他剛撿到這隻狗狗送來醫院檢查治療……最後一次來是一年前的事情了,當時的牠體重還有大約26Kg,今天看到牠這麼瘦…真的嚇一大跳……
 
狗狗到院時體重僅剩15.5Kg,血液檢驗狗狗感染了艾莉西體的疾病需要治療,除此之外還有脫水現象,可是據飼主表示狗狗前一晚還吃了很多東西,恐怕導致狗狗瘦弱的主因仍需進一步檢驗……很擔心是因皮膚病所導致的菌血症……而狗狗無力起身主要是因為催化性關節炎引起的,這是可以治癒的。
 
目前狗狗已和主人回家,獸醫師暫時以皮膚病治療為主,搭配抗生素。並告知飼主4天後回診,屆時將針對艾莉西體及關節炎的部份治療。
 
 
其實,這位飼主與狗狗的互動還不錯,但飼養照顧狗狗的方式仍停留在很久以前有飯吃活著就好的觀念……他真的很愛牠…只是方法錯了……現在狗狗和主人回家了,協會將持續關注,並請高雄市動檢所繼續關心了解後續。
 
除此之外,協會亦希望高雄市動檢所日後面對這類案件能積極介入處理,不要讓大家乾著急眼睜睜看著悲劇發生……今天這起案件雖然沒有釀成悲劇,卻突顯出現今社會中仍有許多人以古早偏差錯誤的觀念與方法來飼養照顧寵物……可見政府宣導不足…面對處理的方式也太消極……
 
協會在此懇請大家致電高雄市動檢所,督促我們的政府相關單位積極處理面對,不要再讓生命躲在社會一偶無助哭泣……
 
 
高雄市動物衛生檢疫所 (07)223-7213

alt捐款方式alt

(請註明協助救援,這樣才能專款專用唷!)

alt

飼養方式錯誤,讓狗狗受到莫大的傷害…….

alt

造成這麼大的傷害,飼主渾然不知自己已經有疏失…..

alt

alt

alt

狗狗的問題不少….都是長期累積下來的疾病……

alt

後續:

關於一心路的案件,協會在此真的要好好的感謝

隨時注意協會動態和狗狗情形的善心網友

因為大家的努力,讓原本當天處理虐待案件高雄市家畜衛生檢疫所朱所長

硬起來了,因為持續的後續追蹤,該名飼主依舊沒有帶狗狗持續的回診

加上之前朱所長處理方式讓民眾和網友不滿,大家的抗議關切電話湧入後

檢驗所方面立刻改變態度,馬上以存證信函通知該名惡劣飼

如果不持續的把狗狗帶到醫院醫治並且回診

動物檢疫所將依法把狗狗沒入帶走,並開立15000元罰

飼主收到存證信函以後開始緊張

alt

於是在7月14日晚上急忙的把狗狗帶到一心路上的獸醫院檢查並且回診

而根據協會方面電洽獸醫院了解的情形如下:

1.第一次舉發該名惡質飼主時,狗狗體重僅有15.5公斤,而昨日(7/14)測量體重結果為16.8公斤,體重到目前為止有稍微胖了一公斤。

2.狗狗的皮膚病目前已經有改善了。

3.針對狗狗的後腳部份,醫生很遺憾的說,狗狗因為有嚴重的退化性關節炎,而且拉不直,醫生在診療過程有嘗試要把狗狗的後腿拉直,但腿不但沒有拉直,甚至還聽到關節的聲音,所以要站立的話會有些困難。

4.驗血部分指數皆為正常。

5.狗狗的艾莉希體需要長期固定吃藥控制。

6.下週一回診

針對此次事件,協會方面將會持續追蹤

如果後續該飼主依舊不配合,或者是相關處理單位未盡職責監督飼主負起應盡之義務

屆時再煩請大家一人一通電話跟相關單位抗議

感激大家對流浪動物的付出與支持

謝謝你們,如果之前沒有大家的電話施壓

相關單位不可能做出積極的處理,謝謝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