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04月09日我不想摔死…誰來救我!

alt


一隻小貓受困高樓外牆任憑風吹雨淋烈日強曬能夠存活多久? 
2010年04月09日下五,協會辦公室接獲一位民眾的來電求救,電話那頭相當著急…讓接電話的志工也跟著緊張了起來……
 
 連結影片:剛發現貓咪險象環生順利救援醫院撒嬌在協會

 連結新聞:東森新聞中天新聞
 
 

已經是下午3點多了,救援人員早上外出救援還沒回來,接聽電話的志工只好先請報案人將照片傳送過來,希望辦公室人員可以在等待救援人員回來前先了解案情及現場情況~ 

4點多…照片傳送過來了,一聲驚呼吸引了其他的志工圍了過去……
 

是一隻黑貓受困在大樓外牆…貓咪只能在7樓外牆不到10公分寬的水泥突起物上窩著…不敢亂動的牠只要一個不留神就會從7樓墜落…失去性命…… 

 
據報案人表示,自己是八樓的住戶,貓咪受困是對面的另一戶人家從窗戶外看到並告訴他的…很著急…卻不知道該如何救牠…貓咪已經受困了一個多星期,他們卻只能不時丟食物給牠……
 
眼看貓咪越來越虛弱了…再不把牠救下來牠一定會墜樓的……時間快要造就悲劇,協會立即打電話告知協會理事長並召回救援人員。
 
協會救援受困高處的貓咪無數,4層樓高的高架橋敦貓、5層樓高的樹貓甚至9層樓高的市府遮陽棚貓,協會都能成功救援,然而這次的貓咪是受困在7樓狹小高樓外牆,讓案件陷入棘手危急……
 
救援地點是高雄市三民區澄明街的住宅區,協會備齊了救援器具立即趕到現場。
 
協會救援受困高處的貓咪經驗豐富,勘查了現場的情況後認為最好最安全的方法就是垂吊誘貓籠;也許是受到了驚嚇,小黑貓看到誘貓籠緩緩垂降下來有些激動,在冷氣上跳來跳去……這舉動頓時讓協會及在場所有人陷入恐慌……
 
放置好了誘貓籠,裡面美味可口的食物開始飄香,小黑貓抵擋不住誘惑開始圍繞著籠子,甚至幾次半身進去了籠子卻沒有踏上踏板…所有人屏氣凝神嚴正以待…
 
約莫3小時過去了,小黑貓再度嘗試著要接近誘貓籠,這一次總算在大家的祈禱下貓咪順利獲救,救援也在一陣驚呼聲中結束。
 
目前貓咪已送往動物醫院接受檢查與治療,這是一隻年約5個半月的小母貓,貓咪還算乖巧,有輕微的脫水現象,還好附近有好心的居民一直在投食物給牠讓牠維持體力,不然恐怕貓咪在協會還沒救援前就失去體力…釀成悲劇了……
 
小貓咪經過了結紮手術後近日可以出院囉!希望願意照顧牠的人能快快出現,讓小黑貓結束街頭流浪的日子,也希望牠有了個家後能乖巧不再搗蛋…畢竟下次…不見得會那麼幸運了……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給受困7樓的小黑貓)

alt

救援人員到達現場

alt

從八樓明顯看到貓咪受困在外牆不到10公分的突起物上

alt

救命ㄚ~~~

alt

現場評估救援方式

alt

已經受困1星期了

alt

快來救我啦!

alt

這些遮雨棚都會滑,貓咪根本不敢跳…..

alt

報案人丟包食物讓小黑貓維持體力

alt

快要哭出來了啦!

alt

垂吊誘貓籠

alt

貓咪嚇到跳到冷氣上,讓大家捏了一把冷汗

alt

我是淘氣貓

alt

小黑貓肚子實在太餓了,拒絕不了誘惑慢慢走向陷阱籠…

alt

順利捕捉

alt

狗狗訓話

alt

天已經黑了

alt

趕快把貓咪送到動物醫院去吧!

alt

貓貓個性活潑溫馴,可以開放認養喔!

alt

我是小女生,希望有人願意認養我帶我回家~

alt

我出院囉!快來認養我啦!貓咪助養區29號小黑

小黑貓相當乖巧,是隻6個月大的小母貓,已經完成結紮囉!願意認養牠的人快打電話來協會吧~

kcsaa3222552@gmail.com    (來信請註明認養7樓小黑貓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