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04月21日你是虐待動物的加害者嗎?

alt


日前協會於FACEBOOK接獲網友報案表示,在高雄縣大發工業區華中公園路交叉口附近的空地上,有一隻黃色中型犬用兩隻前腳爬行…骨瘦虛弱的身體就連脊梁骨一節一節都能數的出來……透過網友所上傳的照片,更是震撼了刺痛了所有人的心……
 
 連結影片:救援Part1
 

由於協會近日緊急的救援案件太多,雖然心痛…卻也不得以將案件延宕……
 

2010年04月21日上午,協會備齊了救援器具及救援車準備趕往現場~ 

救援現場是高雄縣萊爾富潮寮分店旁的空地,小黃在滿佈沙土的空地上獨自爬行…當協會抵達現場沒多久,地主便出現表示狗狗他所飼養的……
 
一年多前,還是幼犬的小黃流浪到這塊空地上來,雖然這裡空曠又沒有遮蔽物,但卻是天真的牠的快樂遊戲場,當時的地主看到小狗狗流浪到這裡一度感到不悅……但卻有心疼可憐,只好將牠留下……
 
說是飼養恐怕有些牽強……地主僅僅給狗狗足以果腹的食物…即擁有在這塊空地活動生存的權利罷了……一個月前,小黃被一台大車重重撞飛,脊椎受到重創導致癱瘓,看著牠爬行地主除了無奈卻沒有想過要將牠送醫…因為對他而言這並不是他的狗…只是他“好心”收留的狗罷了……
 
直至熱心網友的發現…通報……
 
協會萬般無奈……承辦了許許多多的受虐案件,所有的“飼主”抱持著同樣的態度與觀念…『這是流浪狗捏!我給牠吃已經很好了!』如果協會或任何善心人士進一步去糾正這錯誤的觀念,對方只會沒好氣地告訴你『這是自己跑來的…趕又趕不走……那是不是以後流浪狗我都不要管,讓牠自生自滅?』
 
不是養在戶外的全都叫做【流浪狗】
 
不是所有米克斯都是【流浪狗】
 
既然飼養牠就要對牠負責,放任不管只會讓自己一步步逼近虐待動物的加害者。
 
離去前,協會將政府所印製的虐待動物相關文宣交給飼主,希望他以後不要再犯同樣的錯了!有愛心是好事,但愛心只剩一半時恐怕就大失原意甚至傷害了無辜的生命~
 
由於小黃遭車撞擊後受到嚴重的驚嚇,只要有人靠近就拖著身軀亂竄爬行…
 
烈日下…那砂石地板有多燙?
 
空地上…小黃在毫無遮蔽寒風冷雨下如何生存?
 
原本是希望在不讓狗狗驚嚇的狀態下將狗狗抱到車上……飼主屢次想要徒手將小黃捉住,但疼痛與害怕讓牠無法釋懷……再也看不下去狗狗不斷在粗糙的砂石地上拖行了,協會決定用捕犬網將狗狗捕捉送醫。
 
目前狗狗已由協會帶回送醫,經過血液檢查後發現狗狗並沒有感染任何疾病,但傷口嚴重感染發炎紅腫讓狗狗白血球指數飆高,需要觀察。小黃是不可能再康復了…終生癱瘓的事實將如影隨形……這樣的結局…實在令人心痛……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給大發工業區癱瘓小黃,這樣才能專款專用喔!)

alt
驅車趕往現場

alt
發現狗狗獨自在空曠炙熱的砂石空地上坐著

alt
地主出現狗狗立即跑過去

alt
骨瘦如柴

alt
飼主屢次徒手去抱卻失敗,小黃不斷在沙子上亂竄

alt
救援人員趕緊把狗狗以捕犬網捕救

alt
協助把狗狗送到救援車上

alt
希望飼主能仔細讀閱虐待動物文宣

alt
狗狗的狀況並不好

alt
抽血檢驗

alt
被沙地磨到皮開肉綻的後腳

alt
噴藥驅蟲

alt
小黃身上已經開始長褥瘡了

alt
肋骨脊梁骨一節一節清晰可見,小黃真的好可憐

alt
仔細清洗傷口

alt
清創後要上藥囉!

alt
包紮後小黃得住院觀察

alt 
請大家為小黃加油打氣唷~

 我在癱瘓區26號發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