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06月21日【劫後重生的奇蹟】

97年6月21日上午,協會志工一如往常般準備前往狗舍打掃整理,路途雖然遙遠,但志工們仍不畏辛勞不懼風雨地前往,因為他們知道,那幾百隻狗幾百張嘴都在等待開飯…等待牠們信賴的志工…可以撒嬌…嬉戲…

車子騎到偏僻的小徑上,車上的志工赫然發現了一隻狗辛苦奮力地在小徑的水泥地上爬行……這一天相當炎熱…那水泥地被艷陽曬的滾燙…狗狗彷彿在鐵板上爬行著…

協會志工雖然當時即著趕去狗舍,且騎著機車…沒有任何的工具……該怎麼去幫忙呢?

 

志工四目相望…心裡…想的是同一件是嗎?

回頭吧!不論如何先過去了解再說吧!

看到志工停靠了過來…狗狗似乎知道志工的來意……牠停下了爬行求生的腳步……幾乎絕望的雙眼裡透露一絲希望的曙光…牠知道…牠眼前的兩個人是牠繼續生存下去的希望!是牠絕境裡的奇蹟!

『小黃……小黃……小黃你要乖乖的喔~』
『小狗狗…你是怎麼了?天哪~』

狗狗沒有動…只是用一雙大眼直直地盯著志工…志工戰戰兢兢地伸出了手……牠會咬人嗎?牠會不會以為我們是要傷害牠的呢?當手輕碰到狗狗的頭…狗狗舒服安祥地瞇上了雙眼…我們知道…一切警戒都結束了……

小心翼翼地將滿身泥濘血漬的狗狗緊抱在身上…先去狗舍再說吧!!!

下午,狗舍的工作終於結束了,小黃呢?在協會的車上睡的安穩……趕緊帶牠去醫院吧!

可憐的小黃…從傷勢判斷應該是車禍被撞癱的吧……也不知道牠這樣在偏僻的小徑上爬了幾天了……雙腳的血肉已被水泥地磨破磨爛…都腫了……都見骨了……

獸醫師表示狗狗到院時非常非常瘦…更出現嚴重貧血的現象~所幸驗血結果中並沒有發現其他疾病,目前獸醫師並不打算為狗狗進行截肢手術…而是利用內科治療…希望能讓傷口漸漸癒合~~~

這需要漫長的時間…也需要不少的醫療費用………

目前狗狗仍在動物醫院接受治療與觀察……希望劫後重生的牠能夠快快康復,快快忘卻小徑上痛苦絕望的回憶……

癱瘓小黃小檔案~
品種:Mix。
性別:公。
體重:10Kg。
治療:車禍導致癱瘓,後肢因爬行皮開肉綻,雖無需截肢卻須以內科治療使其慢慢長肉癒合,血液檢查一切良好,但有嚴重貧血。

 

alt捐款方式alt

以下為當時救援及送醫時的相關照片~


謝謝你們救了我~



後腳潰爛腫脹見骨還不時淌著鮮血


我很乖的…醫生請你救救我~


雙腳嚴重感染腫脹潰爛


爬行求生導致血肉綻開白骨外露……


我要出院、義工姐姐來接我!


這是我的家、謝謝協會願意收容我!我現在是癱瘓區21號老佛爺。要來助養我、不要讓我孤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