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橘子‧臭橘子


有來過辦公室的朋友,一定對橘子一點都不陌生吧?!
如果你站在玻璃門前,橘子就會用力把鼻子頂住玻璃,用牠的小豬鼻子來聞聞來者何人。
如果你走進辦公室,橘子就會爬呀跳呀靠近你,還會把其他想要一起過來撒嬌的同伴趕走。

 

影片:胖胖小橘子

2007年11月,協會接獲民眾通報後趕往高雄仁武…
一隻柯基犬趴在大馬路上…受傷了…等待救援……

 

 

小橘子的可憐身世 -> 2007年11月08日【趴趴狗】

經診療後發現是“脊椎休克”所導致的癱瘓現象……無法治癒,這孩子就這麼被宣判了終生癱瘓爬行。

這麼多年來,感謝善心人士的持續助養,讓這孩子可以在充足溫暖的資源中延續生命~

 

還記得橘子年輕的時候,可是時常跟著我們去學校宣導或活動會場湊熱鬧呢!那時候坐著輪椅的小橘子,真的好可愛好神氣呀!

後來中年發福…小橘子很快就變成一顆“椪柑”…別說輪椅坐不下去了…體力也大不如前啦~現在頂多在辦公室的櫃台接待一下來看毛孩子的你們,或者隔著玻璃對其他同伴“逞凶鬥狠”一番就是了……

橘子最不喜歡的,就是散步遛狗的時間了……
每次大狗狗出去散步,橘子都會想要偷咬別人的屁股……很明顯地是在忌妒別人可以去散步……說妳小鼻子小眼睛你還不承認……臭橘子!!!

 

從2007年救援到現在,已經十年了……
橘子不僅越來越胖,雖然是癱瘓狗,卻一點褥瘡的情形都沒有喔!嘿嘿嘿,是不是很厲害呢?!

頭好壯壯這四個字,拿來形容橘子真的好貼切!
這孩子根本是一顆粗勇的橘子,不僅吃好睡好,每次咬別人屁股的時候還能順利逃走……是壞蛋中的高手……

所以說…可愛的小橘子…有時候也會變成臭橘子……

 

橘子這孩子雖然有時候顧人怨…但其實也有好朋友喔!
而且…牠超怕這兩位好朋友的啦!
COCO還有YAYA是癱瘓的紅貴賓犬,橘子很喜歡跟牠們一起玩,只是有時候太粗魯了!也或許是有些噸位的肉肉腳巴的COCOYAYA痛痛…所以每次這兩個孩子生氣的時候,橘子都是一副目瞪口呆的模樣…表情真的是超級呆超可愛的啦!!!有機會捕捉到畫面,一定要跟你們大家分享一下~

 

因為橘子這樣癱瘓的狗狗一年365天都是趴在地上,所以很需要厚厚的浴巾……如果你願意幫助橘子和牠的同伴,除了每個月500元的助養,可以讓被助養的孩子們吃飽飽以外,你也可以幫忙募集浴巾和舊報紙喔!

 

橘子的助養區

閒聊了橘子一大堆好話壞話,最重要的還是希望大家可以看見協會對孩子們所付出的心力,對孩子們的用心,我們百分百問心無愧,只希望園區裡的孩子們每個都能更加健康快樂~~~

 

小橘子還是臭橘子?等你來親自體驗囉~

捐款幫助〈小橘子〉alt捐款方式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