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的小巨人‧等您助養的長腿毛毛

 


辦公室的小巨人‧等您助養的長腿毛毛
2018年7月,協會前往屏東大橋下救援一隻車禍的浪犬…
據了解,這附近浪浪很多,尤其是被飼主棄養的孩子…幾乎每隔幾天就可以看到一隻……

 

影片:可愛的毛毛

好運氣一點的,會被遊客帶走!
運氣差一點的,就會留在原地遊蕩……若不是愛媽捨不得這群孩子,風雨無阻地來這裡餵食,還三不五時被人威脅…又有誰能幫這群絕望的天使?

假日遊客很多,不長眼的車子更是比比皆是……
孩子們覓食也好,玩耍也罷…一個不小心就受了傷掛了彩……要不然就是魂斷在哪個角落……

 

爬回家的毛毛 

影片:爬回家的癱瘓毛毛

毛毛,是在附近流浪好一段時間的孩子……
個性溫馴乖巧,也幾乎是附近攤商與善心人士們看到都忍不住會心一笑的大傻妞!
但一場車禍卻改變了一切,讓毛毛這孩子遊走在痛楚與死亡的邊緣。

經過了手術治療,雖然接合了斷骨,但毛毛卻好長一段時間不肯使力…加上救援前在沙地上癱瘓的壓迫,毛毛大腿上的褥瘡越來越大…也越來越深……

 

 

和獸醫師商量過後,協會決定把毛毛這孩子先接出院,利用愛與信任讓毛毛慢慢忘記恐懼並接受復健。

2018年10月,我們很高興能跟大家分享這傻妞兒的模樣!
不僅能夠站起來!走路也不再三兩步就摔倒!更能夠抬高腳爬上減壓床,原本失禁的狀況也改善不少呢!當然還有褥瘡的部分,在協會的照護下不僅長肉了也癒合了!

 

其實許多愛爸愛媽都很努力地照顧著流浪的天使,只是資源與能力的不足,孩子們也只能將就著一天過著一天……你說快樂嗎?快樂…也不快樂…
畢竟除了愛牠們的拔拔麻麻…還有太多太多試圖傷害牠們的命運安排…無論是厭惡浪浪的人類…還是飢餓或疾病……

還記得老蔥餅嗎?
也是一隻被愛爸守護著的老浪浪!這一陣子也差不多可以安排出院了!雖然和毛毛一樣無法回到愛爸愛媽的身邊,但這兩個孩子將會在協會及各界的守護下,重新展開生命不一樣的篇幅!感受不一樣的溫度!

 

氣胸血胸+骨折‧老蔥餅痛到哭喊不想死 

影片:搶救蔥餅

感謝每一位幫助毛毛及落難天使們的善心人士!
毛毛這傻大姐現在住在辦公室,在一群短腿的小調皮裡活脫脫的像是“鶴立雞群”這樣的解釋也許不太妥當,但每回看到長腿的毛毛站在一群腿短短的同伴中間,總是讓人有這種感覺……

 

 

毛毛小姐的助養區

期盼您的助養及持續的守護~
每個月五百元,讓孩子們溫飽無憂~

捐款幫助〈毛毛〉alt捐款方式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