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牛妹遭繁殖利用後棄養於神明腳下


2018年9月13日下午,協會急奔東照山……

雖然東照山的浪浪很多,也有善心人士會給予食物照顧,協會更不定期協助母犬絕育,只希望這裡的浪浪們能讓悲傷就此終止…沒想到這偏僻卻香火鼎盛的廟宇,卻是無良人士棄養的天地……

 

影片:被利用殆盡的傻牛妹

神明腳下,難道就不怕有報應?
還是對生命的價值觀念,僅此於物品?利用完不喜歡即可拋棄?

 

這一次的案件,是一隻年輕的鬥牛妹妹…從外觀上看來,除了明顯的消瘦和皮膚疾病,這孩子似乎也曾過度生育哺乳……從巫婆般的彎尖指甲看來,若不是不肖的繁殖業者傑作,就是無良飼主所謂的“放生”……

報案人告訴我們,經過這裡時對這陌生的孩子出現在狗群裡感到疑惑,給了牠一些食物,沒想到這孩子居然餓到連塑膠袋都大口吞了進去……

 

 

 

戰戰兢兢…神情慌張不知所措…卻餓到發楞直發抖……

先送醫再說吧!
這孩子被長期關籠與人的互動也不是太熟悉…一開始還以為是老狗遭到丟棄,沒想到這隻傻牛妹居然才4-5歲而已……

 

這麼年輕的孩子,卻像是個十幾歲的老奶奶那般哺育過度……不排除遭人強行施打催情針劑,強迫過度生育……

獸醫師仔細診察,確認不小心吞下去的塑膠袋並沒有造成胃腸阻塞,剛到院時的上吐下瀉也獲得了控制,但肺炎、發燒和些許的喘不上氣等症狀仍在接受治療中。

 

《動保法》於2015年修正強調,飼主應為寵物絕育,並且為強制規定。若因生病或年紀而無法施以絕育手術,則飼主必須提出申報,而飼主若有讓寵物繁殖的需求,也必須依法提出申請。
若飼主未提出申報也未讓家中寵物接受絕育,則可處新臺幣五萬元以上二十五萬元以下罰鍰。

就棄養的部分,《動保法》亦有相關規定:棄養動物可開罰三萬至十五萬元罰鍰,且會列入黑名單,終生不得再領養動物。

目前傻牛妹仍在動物醫院接受治療,這一次的獲救,讓牠終止了一再被利用的被迫生育的惡夢,當然也將會在康復出院後,重新展開糖果色彩的幸福美夢~

 

這孩子沒有晶片,目前協會已積極委請志工到現場找尋任何可能的棄養畫面或證據,雖然這舉動對傻牛妹來說並無意義,但我們仍抱持著一絲希望~

傻牛妹未來康復後將會視其精神與身體等狀況開放認養或助養,懇請大家一起用愛撫慰這孩子遭受重創的心靈,亦請給予生命延續的力量與援助,讓傻牛妹能擺脫一臉愁容,展開笑顏~~~

 

協會的負擔沉重,孩子們一個個都很懂事!

傻牛妹也推出了條紋戀的肩包系列,希望透過義賣的方式,為自己多籌一些醫療費用以減少協會的負擔…..

 

 

 

條紋戀系列的條紋肩包

義賣價:899元(滿千免運‧限本島)

特色:可手提、可肩背、可斜背、內裡分隔袋井然有序,還有兩個附帶拉鍊的分隔空間喔!

選擇:戀愛紅 / 水手藍

尺寸:長33公分、寬9公分、高22公分

 

 

捐款幫助〈傻牛妹〉alt捐款方式alt